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件好事是谁做

(2018-05-16 06:04:32) 下一个

去年秋天在院子里种了一些番红花(crocus),今年春天一小丛一小丛花在早春的寒风中开放。只是在意料不到的地方,在墙角在玫瑰枝桠处,有那么一两棵番红花探头探脑开着,花朵冻得又紫又粉。

 

 

 

 

 

 

 

谁拿了我的番红花球茎到处乱种?我在院子里叉着腰:这件“好事”是谁做是谁做?问谁谁都把头摇。不远处各种鸟儿吱吱喳喳高高低低七嘴八舌张着翅膀唱道:阿邕阿邕别着急,请你往院子瞧一瞧,瞧一瞧。我回头四处看,“雷锋”们正朝我笑,朝我笑

 

 

 

 

 

 

 

 

鸟的喧哗还没消散,一只松鼠假雷锋就在我眼前从地里快速地挖出一棵球茎,兴冲冲抱着向远处跑去。

 

 

后院里有十几棵海棠树,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或粉色或白色,远远近近散落在各个角落。这些海棠树总是贴着大树边长,有几棵是长在栅栏边上。我和R 大眼瞪小眼,我们不曾种过这些树,难道一树的花会从梦中长到现实来? 

 

 

(松树下一棵小海棠)

 

 

(松树边上立着株海棠)

 

 

(枫树下站着棵纤细的海棠,绽放的花朵仍有白色的梦)

 

 

我在院子里摊开手,这件好事是谁做是谁做?问谁谁都把头摇。松鼠们豁着牙哑着嗓门齐唱道:阿邕阿邕别着急,请你往院子瞧一瞧,瞧一瞧。我回头四处看,“雷锋”们正朝我笑,朝我笑

 

 

 

 

 

 

 

 

小鸟们站在树上吃吃喝喝吞吞吐吐,脚下的泥地里就有海棠种子发芽渐渐长高,也许有一天就会有一树花在朝你微笑。

 

 

(注,小时候唱过首学雷锋的歌,将之稍加改动成为小动物们合唱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白篱。告诉你个小秘密,院子不要弄得太整洁干净,有什么奇怪植物长出来,先别除掉,说不定那是棵野花树:)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10几棵野生的海棠树,开那么多花,你好幸福啊。我家也有野花到处冒出来,但是没有野生的花树呢。你家的院子就是世外桃源,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和自然融为一体了。真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喜,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喝惯了后,偶尔不喝会想的,谢谢喜欢,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Lily. 春天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院子里是各种热闹,尤其是在春天:)。我最近也学你用胡萝卜和苹果做果汁,yummy.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阿邑家的院子里真热闹非凡,这么多美丽的生灵,自然和谐,美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