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院深处:四季

(2018-02-24 10:32:03) 下一个

我的院子是长方形状,周围几家邻居也是类似形状的院落。院子的深处,因为长久没人进去,杂草杂树杂藤长得密不透风,人也就很难走进去。如此循环,几十年下来,几家人后院深处都是荒野一片,人没法进出,成了各种动物的乐园。

这几年在房子周围种花种草,全靠R挖坑和填土。R有一阵子常看着后院沉思,有一天提出申请,想买一辆拖拉机,轰隆隆欢叫的一头铁牛。呈请的原因洋洋洒洒,紧抓我的喜好,大大的字写着用这头铁牛开发后院,给我建成个Sissinghurst (一座英国城堡花园)似的花园。申请里最后有小小的字标明铁牛的预算,后面再添加一点,铁牛保值,二手铁牛要价不低,不像汽车一开出售车处价值就直线下降。
 
小时候,R在家的后院里玩泥沙。在他手里,黄色的拖斗玩具卡车和挖土机在泥土中忙碌行进,童年就是这样在想象的机器轰鸣声中慢慢走远。而我小时候,喜欢在门前的空地上种些指甲花和地雷花,白色粉色一片,边上是外婆种的绿色红薯叶和紫色的紫苏。南国色彩缤纷的植物静静陪我走过童年。
 
让R 开辆真正的拖拉机?我可以有块大大的空地洒各种花的种子?Yesterday once more? 我大笔一挥,同意R牵回一头铁头。拖拉机销售员专门到院子里转一圈,建议牛的型号和配件。几天后开回家的铁牛, 前后挂着各种配件(accessories),哗啦啦,轰隆隆,有着所向披靡的气概。
 
R开着心爱的铁牛,披荆斩棘,推倒杂树,斩断粗藤,铲除杂草,平整土地,轰隆轰隆声中走回到他的童年。
 
原来打算换辆新车,因为要养新来的铁牛,我只能仍然开着我蓝色的旧车,静悄悄的进进出出,上班下班,等着R给我建一个花园。
 
不远处那绿色的铁牛在树木间穿梭,在铁牛的轰鸣声中,一条小径曲曲弯弯显露出来。沿着小径,在草木中行走,终于可以走进院子的深处。看着小径上动物留下的脚印,看见以前不曾注意过的白色和粉色花树灿烂一片,还有各种颜色的野花,童年里各种花草的记忆悄悄随着一阵轻风吹过。
 
 
 
 
(下图,在我们面前雪中有各种脚印,都是动物在院子穿过时留下的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有四季的园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来玩,铁牛随便坐,转一百圈都没向题:)。也祝春天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光临。院子里正缺一大房子,圆导的大房子奖的正是时候,房子建筑风格和装饰也和院子环境特和谐. 是不是圆小盗曾到我的院子里打探过?祝圆导和圆小盗们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我们自己做活,因为请不起长工。这样说来,成分应该是有地的中农?:)祝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坐上那铁牛转一圈!静静等待阿邕的英式花园惊艳出现!春天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邕的后院四季如画!
这么大的院子,加一幢大房子绰绰有余是吧?~~
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家的wonderland, 美极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籽。raspberry 和blackberry,果好吃,但采摘时有点扎手:)。祝新周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谢谢Lily。 心宽何处不桃源…:)祝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后院。喜欢摘raspberry来吃。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桃源居...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这里是真正的乡下/农村啊,所以院子大一些。
哈哈,我把那句话改了一下,看看是不是通顺一点:)。游士新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阿邕家的后院大的无边无际,看不到头啊!

你说"(下图中雪中各种脚印,是动物雪中赏景留下的痕迹)"。且问那交头接耳的两个是谁:)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妹妹喜欢。在院子里干活,抬头低头间,花开花谢,树绿草枯,鸟鸣鸭飞,真的是各种wonders, 各种惊喜。祝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嘻嘻,这司机就是农民一个,把铁牛当大玩具。毎天回家,说要放松一下,就开着铁牛转一圈。问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白篱。从夏天到秋天,有不同野花,在杂草中开放。那样的野花,是种不出来的:)。我在一角落,试开了小小一块地,洒了些野花种子,想做个人工的wild flower meadow. 但花开得稀稀的,看来野花并不好种:)。
新春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周末愉快!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家的院子!感觉大自然总是慷慨又不经意的给你惊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阿邕。有铁牛还带司机。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铁牛买得值。勤快人要赞!:)都不用洒花种了吧,那些野花很美了。喜欢。新春愉快!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四季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