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子里的动物(2):不小也不老的时候

(2018-01-06 06:32:37) 下一个

院子里经常有各种动物出没,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有的是常年的住户,有的是停留一个季节,还有的就是偶尔走过。经常感叹这里就是一个动物园,这些动物自由自在出入,人却是住在房子里,往外看世界,就像关在“笼子”似的,被来去的大小动物窥视和“参观”。

新年第一篇收集了一些动物小时候和长大以后的照片,这一篇就收集一些不知年龄的大小动物照片。

1. 野鸭Gracie 和George,很多年来,每年的初春到初夏,它们就来到我的院子,像是报春的鸭子,以后会写写它俩的故事。

 

2. 贪吃的花栗鼠

2.1 注意照片中间那蓝色鸟食盘上的花粟鼠,它塞了好多鸟食在嘴里

3  雄纠纠的美州土狼,如王者一般,所过之处,一片寂静

4. 静悄悄爬动的,是不知年岁的乌龟

5. 不怒而威的鹰在树上四顾,周围顿时鸦雀无声

6,. 躲过感恩节的野火鸡,在春天里出来散步

7. 一只大鸟飞到院子深处,一会儿见这只沙鹤(sandhill crane)徐徐向邻家院子走去。我在后面远远跟随,求它搬来我的院子,我一定好生招待。可惜它昂首挺胸,视察一遍后,觉得我的院子不够仙,展翅飞去,不再回来。

8. 据说能预告春天脚步的土拨鼠,是肥嘟嘟的花园破坏者

9. 有一首歌《哎哟 妈妈》的开头词是这样的(修改版)“池里青蛙 从哪里来,是从那水田小河里游来”

10. 啄木鸟像锄地一样头起头落的敲着草地,叨出一个虫子

10. 锄地累了,它偷懒就直接去吃鸟食

11 知更鸟鸟口众多

11.1 它们只能到处筑巢

12 加拿大鹅也在院里徘徊,寻找搭巢的地方

13. 有了鸟巢,鸟妈妈就静静陪着鸟宝宝

14. 松鼠,一年四季到处游玩

14.1 松鼠啊,你看什么看,你在外面,我却关在房子里呢

15. 美国红松鼠(American red Squirrel) 是一种树松鼠,只有一般松鼠一半或三分之一大小,它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树上荡来荡去

15.1 鸭子吃剰的鸟食里,有很多葵花仔。红松鼠啃起瓜子来非常的专业,它的啃木头的功夫,也让人哭笑不得。我的博文“鸟屋出租”就讲它将鸟屋门口啃大,然后钻进小小的鸟屋过了一冬天。

 

今天气温是-5F 到 10F 度,我困在房间里,朝院子望出去。雪地上有大动物的足迹,那一定是鹿来过。也曾见松鼠在篱笆间走动,再冷的天,院子里的动物仍然是到处跑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看到你在我一些博文的留言,这里一并谢过。Zucker 看来喜欢动物,我也一样。很幸运院子里有各种动物来访,它们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快乐和惊喜,当然也有烦恼(鹿喜欢吃我种的花):)。预祝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祝新工作顺利!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动物世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动物世界,童话故事,好有趣!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欢迎诗人/歌唱家来我的院子游玩。在中西部,地大人少,夏天很美,用《小二黑结婚》的歌来唱,这里到处是“清凌凌的水来蓝个盈盈的天”:)。祝冬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阿邕家环境太美了,真令人羡慕!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哈哈,Lily好可爱,附送苹果和谦让橘子,满满的爱心。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可以看到这么多的小动物!感觉自己心肠越来越软,连捉到偷吃我水果的老鼠,都不忍心打死,偷偷摸摸在办公室楼下放生了,附送苹果一只
去年还捉住放生到远处一只花栗鼠,结果第二天,妈妈带着两个宝宝找上门来,我们那个愧疚啊,拆散了人家一家人,带着悔意,我们把整棵橘子树让给妈妈和宝宝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狐狸只瞥见过两次,还只是闪到树木后的背影,希望有一天可以抓拍到那个cutie. 还有猫头鹰,这两天听见它的叫声,但很难拍到一张清晰的照片。祝新年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喜欢。在这小小妙妙的世界里,经常会有各种动物出现,有各种惊喜,它们也喜欢各种圆食呢。祝新周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动物世界好看,还有狐狸呢,应该来一篇童话故事。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
喜欢阿邕镜头下的动物世界。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别人以假乱真,这两鸭子以真乱假,可见漂亮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两只鸭子你不说的话我还以为是假的。 :)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2m' 的评论 : 哈哈,听你那么一说,站在0F度的院子里,顿时不觉得寒冷,甚至觉得有股heat wave 湧过来:)你博文里的白马真漂亮。stay warm!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夸奖。平时在院子里干活,总是带上手机,看见有趣的就拍下来。厨房里也放照相机,看见院里有动物出现,就赶紧拍几张。记得你博文里提到黄鼠狼呢,我还没见过。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是的,圆眼睛的鸟妈妈和鸟孩子就是童话一个。我这里是美国中西部,五大湖区。林木多,水丰富,所以动物也就多一些。夏天这里很漂亮,冬天会冷一些。祝冬安!
92m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真暖和!我们这儿-12F到-20F今天,雪地上连狐狸的足印也看不见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阿邑家真是美妙的去处,太有趣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鹅情侣在悠然漫步,圆眼睛的鸟妈妈和鸟孩子在谛听童话,不知博主住在哪里,真仿佛绿野仙踪、人间仙境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