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早晨

(2017-10-07 13:01:17) 下一个

这两天下了些雨,今早有点薄薄的雾气,空气湿润,草地和落叶踩上去不再有那脆脆的响声。院子里的野花野草可以松一口气,终于度过了没有雨的几个星期,它们又慢慢舒展开叶子和花,继续它们对色彩的演义,在秋日里堆砌斑斓色彩。

这几张红色的叶子,挂着一颗晶莹的水珠,尤如红珊瑚项链上挂着一颗钻石,在秋风中轻轻摇动。
 
 
 
这一片小草红成一片,远远看过去,尤如落叶铺成的红毯
 
 
 
一场秋雨,红了海棠果子
 
 
也红了藤上的叶子
 
 
小野花仍然是一团一团的开放
 
 
 
虽然花己谢去,种子仍然在枝头站成一道风景
 
蜗牛的衣服也染上秋色,它一步一步往上爬
 
这几朵白色小花,托着一片落叶,让它仍然浮在空中,继续在风中摇曳
 
在这个秋天的早晨,我看见秋风吹过,轻轻弹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乐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很开心喜姐姐在我的博文留了不少言,可见你真心喜欢园艺呢。我这里一并答谢,以后我会多上些院子里的照片。喜姐姐叫我妹妹,我数数手指,我们大概同龄,或者我还年长些呢。但你个子肯定比我高些,就先叫你喜姐姐吧:)
你的院子很漂亮,水池子设计做得很专业,有魚有会下蛋的鸭子,一片生机。
祝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把你所有花园的文儿都看了一遍。喜欢的不得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阿里娘的夸奖。今天要去商店弄个猪shoulder, 用你的方法做个懒人蹄膀:)。祝周末快乐!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阿邕的图文总是那么诗情画意,美得那么舒服。周末愉快!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院子里几棵大树下是有poison ivy的踪迹,平时离它们远远的。看来草丛里也可能有了,我要好好识别一下,会多加小心。多谢提醒,祝秋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觉得你那里面有不少poison ivy,今年夏去一个这个植物横行的公园里被教育,天才认识到的。你网上搜索一下秋天的poison ivy 秋天图片对比一下。离它们远点儿,尤其是如果有小孩子的话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重水複'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和提醒, 看来我要多加小心了。
山重水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应该是poison ivory, 极毒的植物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平安是福。祝新周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蜗牛应该是不换壳的,壳是随着蜗牛长大而变大。我原来写的有点误导,现在稍微改了一下:)。谢谢并祝秋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欣赏了,平安是福.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蜗牛到秋天也会换衣服的呀!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加了一张红草(它们长不高)的近照。应该不是poison ivory, 别吓我,胆小:). 谢谢游士提醒。今天读了游士的周六文章,看来以后也要注意我的菜园里有没有黄瓜虫了。
祝秋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第三张的红地毯看不清楚,是poison ivy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