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鸢尾花,梵高的鸢尾花

(2017-06-03 19:07:05) 下一个

我的鸢尾花,种在院子一角,每年春末夏初,深紫色的花儿,柔柔的开放。梵高的鸢尾花,泼洒在画布上,一年四季,浓烈的姿意盛开。

我的鸢尾花,微风里摇曳,像蓝紫色蝴蝶,精灵般在光影斑驳中翩翩飞舞,悄然却悠远。梵高的鸢尾花,粗厚的笔触勾勒出浓重的不同光影里深蓝紫色调,也斜斜的传递心中的燥动与焦虑。
 
我的鸢尾花,某年某月某日种下,在园里轻松自由的生长。梵高的鸢尾花,在他生命里最后一年画出,他明白作画让他远离疾病(insane), 但他最终选择结束自己的挣扎。他的鸢尾花,是他天才生命最后的寄托和燦爛。
 
我的鸢尾花,自管自的在院里静静开放,短暂却缤纷, 无论我是否驻足花前。梵高的鸢尾花,画家生前默默无闻,当代博物馆却是几百万元的收藏,画前每天人头攒动,一年四季千千万万的人前来观赏。
 
花园里鸢尾花,带给你的,可以是愉悦心情也可以是无动于衷,自自然然的情绪。画布上的鸢尾花,天才画家用心和手调染出一种光和影,是他眼里的花,是他的思想和挣扎。现代的人们在他的鸢尾花里,感受到不同的情绪和氛围,心灵是深深的悸动和震撼。
 
我的鸢尾花
 
梵高的鸢尾花
 
 
我的更多的鸢尾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花我就走不动了。以后要经常来看妹妹的花园。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周末愉快!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梵高复活也不过如此吧 ;)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你也有绿手指啊,而且你们那都是奇花异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没错过这帖!大赞你的绿手指,梵高也在欣赏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不要哭,你住在日式花园里,自然不需要再弄一个园子了。如果想看看美式的日式花园,欢迎来我这玩:)祝新的一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阿邕竟然还有个日式化验,叫俺情何以堪呀,呜呜呜~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新的一周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加州的阳光灿烂,南法的阳光据说也灿烂,梵高在那画他的鸢尾,他的鸢尾却是忧郁而不安的。谢谢留言,祝新的一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文艺对比,喜欢!:)很漂亮!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Iris 我家也有几棵,只是加州阳光太猛烈,没有梵高的感觉 粘稠的忧郁的感觉...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Iris 我家也有几棵,只是加州阳光太猛烈,没有梵高的感觉 粘稠的忧郁的感觉...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太对了,是潇洒飘逸。谢谢来访,祝好!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鸢尾很独特,潇洒飘逸,凡高的鸢尾画也是天价作品之一。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好像如斯写过一篇梵高的博文,你一定也喜欢他的画了。我是经常站在我的花前,左看右看,就像面对一幅立体的画。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也觉得鸢尾名字美,有一种飘逸的美。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阿邕种出了梵高的鸢尾。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鸢尾花。一直喜欢鸢尾,不仅是花漂亮,名字也美。我比较以名取花,呵呵。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小桥好可爱,从这个角度看这个日式小园更清楚更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呀,是我的日式小小园的一部分,摄影角度让这一角落显得饱满。谢谢夸奖,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桥和宝塔是你家后院?很有特色啊,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