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月的院子:芍药花开

(2017-06-10 20:03:39) 下一个

院子里的芍药终于开花了。有三棵芍药种了有些年头,但三年多前将它们搬移到院子侧面,在那之后花开得极少。有一年三棵芍药只开了两朵,去年开了四、五朵。今年芍药们终于缓过劲来,一棵红色单瓣的芍药就有十几朵花。

 
芍药不喜欢被移来移去,需要二、三年时间定根。但一当站稳了脚跟,花朵会越开越多。去年夏天新种的三棵粉色芍药,今年一朵花也没有。希望明后年,会看到更多的粉色花。今年新添了一棵黄色的itho 牡丹,一种牡丹和芍药杂交的新品种。过几年,六月里的院子就会有更多的芍药和牡丹花盛开。种花种菜,让人耐心等待,让人对明天,对未来有所期盼。
 
 
 
红色单瓣的芍药晚上花会关闭,白天太阳出来后会开放。
 
 
 
 
 
 
Itoh 牡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园子这么漂亮,哪天放个全境吧。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谢谢。三姑娘整理院子非常麻利,又快又好,敬佩得很。等着你芍药牡丹园繁花盛开时候。happy gardening!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嘿嘿,悄悄告诉你,在Costco 买的,exotic or not? 据说当年itoh 先生刚培育出这个品种时,一株要卖一千多美元。现在市场上已有许多花色的品种了,价格也低了好多。祝新的一周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问好。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itho, Exotic!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什么时候也放你的花照片?祝新的一周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不客气,我也在学习中。祝新的一周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你们的季节跟我这儿好像差不多,我的芍药刚刚开始开,芍药和牡丹都不喜欢被搬来搬去,不过根系建立起来以后就好了。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受教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我没给芍药施什么肥,只是种花时,混一些compost和topsoil 进地里。芍药其实对地的肥或薄要求不高,这就是为什么它可以长几十年。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儿,不知博主给花施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