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样的乡愁

(2017-01-30 16:22:23) 下一个

朋友们常常在微信上晒照片,某天一位朋友晒出她养的桂花,蓬勃的绿叶中,镶嵌着一些小小白花。隔着手机,我似乎闻到那久违的清香,喜欢得很, 但是无来由的, 心却痛了起来。最近常在城里蹓跶,网友们提到一些花,凤凰树花,米兰,白兰花等等,欣赏的同时,心又隐隐痛起来。这些花,曾经那么熟悉和亲密,伴着我的童年,度过似乎永远是夏季的日子。后来离家到北方求学,之后来到大洋这一边,落脚于一个冬天无限长的地方。这些花,已经远远留在远方。细想起来,我的心痛,何尝不是因为一种乡愁,跨越了时间,空间,甚至气候。稍不留神,这种乡愁就会揪一下你的心,让你疼痛,让你不知如何面对。
人们说,乡愁,是张邮票,是个电话,甚至是微信。那么我这別样的乡愁,在我的院子里种各种花也解不了的乡愁,难道是一张飞机票?但是,怎样的飞机票,能带我穿越时间,回到那些飘着花香的夏天?

谢谢读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悄悄去你的玫瑰园赏花去了,恨不得摘几朵你的花。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庭院来防。是的,他乡已渐渐成了故乡。好喜欢你的院子,那真是用心用力用时间建成的庭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心安,他乡也是故乡。恭喜开博,共同回味家乡的味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么爱花,我最近醉心园艺,博客里有很多玫瑰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拐了弯的老乡 :)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一定是老乡,要不也是拐了弯的老乡,紧紧握一下手 :)
曾试种过一种家乡的花,没成功,就放弃了。祝新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是邕城来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桂花这里可以种的,还有网友种了凤凰树花,米兰,白兰花等等哦。祝鸡年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乡愁有时就是随时随刻的在。:)

恭喜开博,祝鸡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