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24 邂逅南希

(2018-02-04 16:01:15) 下一个

现在,M系统运行是否通畅,苏静已经不太在乎了。有时这么想着,苏静也觉得过意不去,怎么说也是自己负责管理的系统。可是自已的话说了也没人听,懂技术的没有表决权,有表决权的又不懂技术,这就是她现在的工作环境,怎么办,一切听天由命吧。

 

接下来有一个来月时间,苏静专心了解运营部正在运行的PR系统,又从繁忙中找到学习的乐趣。其间,还是有人不断向苏静抱怨M系统运行地不好,效率低,静也变得坦然,她会微笑地说:“应该去告诉你们的组长向项目经理反映一下,我也会尽力把问题汇报给项目经理。”

 

一忙, 时间就觉得过得快,己经到九月中下旬了。

 

这一天上午,苏静还在PR系统上学习其功能。她的计算机右下角那个公司内部聊天图标闪了一下,蹦出一条, “静好,今天中午可以一道出去吃饭吗?” 信息是江明打来的。

“当然可以,我一直盼着呢。” 静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那好,十一点五十分在我停车的老地方见面。”

“OK。” 静说完看看表,还有十来分钟,可以上厕所,洗洗手。

 

刚离开吉娅的小组时,苏静曾几次找江明一块出去吃午饭,可是江明都因为太忙给推掉了。

 

因为苏静的离开,江明要尽快熟悉苏静曾经主管的业务,确实是很忙了一阵子。好不容易得心应手了,亨德森又突然跳槽离开了吉狮银行。本来吉娅是完全可以再招聘两名新职员的,可是由于公司已经卖给FOC,一切招聘指标都处于冻结。整个财务系统是吉娅和江明两个人顶着,月初几天更是要天天加班。所以,江明说他忙还真不是推辞。

 

江明推辞几次以后,苏静也就停止约他出去吃饭了。往日,不管是苏静主动约江明,还是江明主动约苏静,是为了一块出去吃饭聊天加解馋。此时此刻,苏静一点馋意也沒有,只是有很多心事可以对江明谈谈。苏静不是一个肚子里能藏住事的人,憋着满肚子的话想找人说出来,只是这里的环境不同,真不知道能对谁去说。这下子,终于有机会好好跟江明唠唠。

 

洗了手从侧所出来, 苏静想江明的车是停在六层,时间也早点儿,干脆走楼梯下去吧。 推开通往楼梯的门,刚往下走了几个台阶,迎面撞见正在拾阶而上的南希,俩人同时停步聊了起来。

 

“哈罗南希,好久不见了!” 静先微笑地打招呼,并主动给南希个拥抱。

“唉呀,静啊,你可好久不去健身房了呀!” 南希紧紧拥抱了苏静之后,还用手拍了拍静的右肩膀。这拍的力用得有些重,静不由自主地摇了一下身子。

“是呀是呀, 我是半年前调到到了运营部。刚去时,为了适应环境,有些瞎忙,一下子打破了我去健身房的规律了。南希,你近来都好吗?”

“你呀,找借口偷懒吧!我身体很好,还是天天坚持晨练。不过,告诉你吧,我下个星期就离开吉狮银行了。”

“哦,找到新公司了?”

“暂时还没有。”

“那为什么不先找到新工作后再走?”

“一句两句也说不清。实话说,我不喜欢FOC的一些决策,文化也与吉狮大相径庭,很不近人情。参加了几次FOC管理人员的会,不想在这里浪费我的时间和精力了。我现在辞掉工作,有时间和精力来专心准备参加今年的纽约市马拉松赛。” 南希一向是快人快语,今天也不例外。

“南希你真棒!祝你马拉松跑取得好成绩。” 静很佩服眼前这位个头比自已矮半个头,不胖不瘦,说话直爽的南希。

“谢啦!静,你也多保重呀!再见!” 南希说完,她主动给苏静一个拥抱。

“你也是,多保重。再见!” 和南希相拥抱时,静还有些说不出来的伤感。

 

和南希在楼梯层的邂逅相遇,拖延了苏静到江明停车位的时间。等她到了六层时,看到江明已经站在他的车旁等她,眼晴看看手机。苏静走上前去,对江明说:

“对不起啊,刚才路上碰上个人说话耽误了。” 静说完,开了车门,坐在司机旁边的位子上。

“没关系,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我猜你是又不带电话出门。系好安全带,咱们走吧。” 江明说着坐在驾驶位,系上安全带,开车走出了吉狮银行的大楼。

 

南希的突然离开使苏静有些不解。一路上,苏静抓住机会与江明聊起来。

 

“明,你知道我刚才在走楼梯时撞见谁了吗?是南希!”

“哪个南希,财政部的那个南希?”

“就是她,她说下星期就要离开了。但不是因为找到别的工作离开,说是不喜欢FOC的政策和文化。你说奇怪不?”

“南希要走,我们都知道了。说奇怪也不奇怪。”

“你这么说我有点不懂。”

“如果我告诉你,吉娅也要走了,你就懂了吧。”

“什么,吉娅也要走了,与南希同样的原因?”

“不完全是。吉娅在另外一家银行找到了一个VP的工作。 不过吉娅和南希是好朋友。”

“那你怎么办?也会走吗?”

“吉娅说,FOC给的遣散费还不错,她说我的孩子小,不要急着乱找工作。一旦被免职,拿了遣散费后可以去找她。这话的意思是不是,我在这也做不长了。”

“吉娅是个好老板,她都那么说了,关键时刻一定会帮你的。”

“是的,我也愿意跟着她走。怎么,这么快就不喜欢你的新工作了?”

“不是工作不喜欢,是工作环境不好。大家都喜欢在会上不说话,会后乱说。懂技术的没有话语权,有话语权的又不懂技术。系统跑得不好我有责任,可我真要认真负责了吧,又成了错误的角色。反正,怎么做都是不对。你猜我的新老板,阿尔基,对我说了什么?他告诉我要,多用眼睛耳朵少用嘴。这叫什么事嘛!我...” 苏静一股脑说完憋了很久的话,长吁了一口气,她本还想说“我都有些后悔从IT调到运营部”,一个“我”刚出口又不讲了,最后这一句在舌头上转了转又嚥了回去。

 

江明对苏静太了解了,他知道她此时一定是后悔了,她是出于好面子不愿说出来罢了。一个直来直去不藏什么心眼的人,偏偏要强制变成“多用眼睛耳朵少用嘴”的人,这可多难为她呀。可是江明又能说什么呢,他是劝过她要多方面考虑周全了再更换工作。他脱产出去参加培训一个星期,苏静就打定主意要离开。苏静离开后这几个月,江明的日子也极其艰苦,基本上一个人顶着三个人的活在做。好在吉娅很关心体贴,不仅她亲自做一些组里的事情,还帮江明申请下来许多特殊奖金,使江明得到许多额外的报酬。他对吉娅是感激的。

 

但是现在,古娅也要走了,江明自已的工作也没有百分之一百的保障,他无法劝苏靜再返回IT来。他不愿意说无用的话去敷衍苏静,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有趣的事逗静开心,只好专心开车,默默聆听。到了歺馆后,他替苏静点饭,并付了午歺费。

 

江明听苏静提到M供应商把安装在吉狮运营部做成了培训系统,阿尔基对M系统不可能正常运行的预言,同组员纳德不露真面目地远程在家上班,运营部人们会上不云,会下纷纷的现象,以及因为补充合同向索菲娅道歉一事。

 

苏静的话如同决堤的大坝,滔滔不绝。江明根本插不上嘴,或者更确切地说,他不想打断她,只有选择无声地听着。其实,这顿午歺是江明主动约苏静出来的,他原准备与她聊一聊这几个月来的艰幸,下意识放松一下在工作上绷得太紧的弦。现在听到苏静倾诉着她的近况,江明选择不说话了。

 

那天之后,谁也不记得那一顿中午饭吃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