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28 新人丁娟娟

(2018-02-17 11:33:44) 下一个

运营部管理人员接受了FOC训练之后的第二天,经理们和全体职工一道装箱打包,搬出了原吉狮银行的大楼。

新的办公楼与原来吉狮银行大楼之间仅仅是10分钟走路时间,但新楼里面的墙是被刚刚粉刷过,好几天都透着新的气味。办公桌椅也全是新的,而且FOC在新的楼里添加了一个小职工食堂。

 

全部人员搬家之后,各小组的管理人员又开小组会,向各自的组员们传达FOC年度评估的政策和方法。FOC公司年终职工业绩评比的4个档次为:优,良,不稳定,差。

 

在阿尔基小组会上,有阿尔基,苏静,纳德在电话的另一端,还有一位亚洲面孔的女孩。

 

阿尔基微笑着,眼睛看着苏静,嘴巴靠近电话向他组里人宣布:“今天来开会的还有一位新人,她的名字叫丁娟娟,是参加我们组的新成员。” 说完,阿尔基把脸转向那个亚洲女孩,并且说:“娟,你自己做一下自我介绍吧。说说你从哪里来,学的什么专业,有什么爱好,等等。”

 

这位叫丁娟娟的女孩开口说话,“我叫丁娟娟,大家可以叫我娟。我大学毕业于中国浙江大学数学系,今年底在本州最好的州立大学以统计学硕士学位毕业。我今年夏天在吉狮银行市场营销部门做过实习生。嗯,我的兴趣爱好吗?是爱看书和看电影。”

 

苏静一听这位丁娟娟是从中国大陆来的,眼晴一亮,冲着娟娟微笑。丁娟娟个子不高,丹凤眼樱桃嘴,皮肤白晳细嫩,身材苗条俏丽,典型的江南女孩。她的着装靓丽得体,一看就价钱不菲。

 

“欢迎娟,下星期我会去你们那边,建议阿尔基带咱们全组在外边吃饭,正式欢迎新组员。” 这声音是从电话里传出,是纳德那有着浓重西北部口音的声音。

 

“不用你建议的,下个星期纳德来我们这里,我肯定要带大家出去吃饭的。一来欢迎丁娟娟,另外也是快过年了嘛!” 阿尔基说这些话是带着微笑,但他的下巴冲着电话座机扬了扬,眼情转了转,闪过一丝不悦的目光。

 

接着,阿尔基告诉组里成员,这一年底开始使用FOC的年度评估方法,给每个职员一年的业绩分等级,并由分得的等级来决定是否长工资和长多少。他告诉丁娟娟,因为是新来乍到,她不参加这个年度的评估,当然也不会有增长工资的可能。

 

阿尔基特别指出,FOC的评估是采用了强迫排名的劳动力管理工具,也就是说每年会有少于或等于20%的人可以进入“优”,少于或等于70%的人进入“良”,5%至15%的人会被许为“不稳定”或者“差”的职员。而进入这最低挡次的人有可能被公司解雇。

 

小组散会后,等到了吃午饭时间,苏静带着丁娟娟一道去楼里的职工食堂用餐。去食堂的路上,看见了约翰森,佩斯,克丽丝汀,静主动向他们三个打招呼。并告诉他们丁娟娟是数据分析组的新成员。

 

静和娟各自买好饭,找了一个小桌子,还没等坐下来,娟就异常神秘地问静:

“那个佩斯,他是男的还是女的?”

“可能是女的,也可能是男的。我也不太清楚。” 静说着,开始慢慢地喝她刚买的豌豆培根汤。

“穿戴和走路的样子都像男的,可是我今天在女侧所碰见了,够怪吧!把我吓得心'磞蹦'乱跳哩!” 丁娟娟一脸惊恐地说。

“ 在女厕所见着佩斯,那她一定是女的了,这不算怪的啦。我在这公司见过纹身的,鼻子或眉毛上穿耳环的,还见过一位长得很精神的男青年喜吹穿女装。” 汤有些烫,苏静一边轻轻吹着汤,一边不足为怪地告诉丁娟娟。在这个时候,静才知道佩斯是她,不是他。

“也是噢,我原来在营销部做实习生时,就有一个女的把耳环套在舌头上。这家公司到是什么人都雇佣哈。” 丁娟娟光顾着说话,一直沒有吃她买的三明治。

“原来的吉狮就是宣扬保持个人特性,只要真心热爱公司的就是好职工。总裁库恩也不像一般的总裁,说话着装都像个教授。来这里工作就被称做 '吉狮人',我们还是挺自豪做一个吉狮人的。” 静说完,汤也吃完。她对丁娟娟说:

“你光顾着说话了,快吃吧。你刚来美国不久,又是出了学校门就直接进了大公司,一定会有很多问题。你的年龄不比我的孩子大几岁,以后有任何问题尽管问我好了。不过沒关系,你这么年轻又聪明,适应能力应该也不差,是前途无量的!”

 

丁娟娟往嘴里塞着她买的三明治,又吸了一口小食堂杯装的可口可乐,嘴里还含着吃的,又急不可耐地与苏静聊起来:

“静,你了解纳德吗?”

“人应该还不错吧,说话挺斯文的,但我还没见过面。他不是说下周就来这边,这可是给你见面礼了!” 靜笑着说。

“他人好热情啊!咱们小组刚开完会,他就给我打来电话,沒等我问问题,就向我介绍了许多公司的事。比如说PR系统啊,SQL Codes,怎么监控经济欺诈行为,等等。”

“噢?...” 静没有说什么,她记忆中沒印象纳德主动向她介绍过什么。

“纳德还对我会搞数据模型很感兴趣。他说他与汉斯的个人关系很好,他让我去随着他一块搞项目,保证能对我事业前程有好处。” 娟说得有些兴奋,差点被嘴里的三明治噎着。

“咱们组长是阿尔基,搞什么项目应该由组长定吧。”

“纳德还说,汉斯对咱们组非常重视。他要求阿尔基每星期开一次小组会,检查组员们手中都在做什么项目,和每个项目的进度。而且,汉斯会尽量参加咱们的小组会。纳德说,只要我们能够做出一些经济欺诈行为的数据模型,保证我会成为组里的名星,升级长工资都不成问题。”

“没想到你刚来一天比我知道的都多。” 静仍然微笑着说。

 

这顿午饭之后,苏静很随意地问过阿尔基,“是不是以后小组将有周会?” 阿尔基只是有些悻悻然地回答一个字,“是” 。他没有做任何解释,静也看出他并不想多说,也就不再多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