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18 找了新工作

(2018-01-21 09:46:54) 下一个

              苏静在职场上也算大大小小更换过五六次工作了,唯独这一次是最顺利最没有悬念的一次。简历寄出去的当天,就收到人事部的电话面谈,随后又走走形式地与运营部的阿尔基有个面谈。

 

实际上与阿尔基的面谈沒涉及一点与工作有关的问题,基本上就是面对面地聊家常了,是苏静在所有经历过的工作面谈中最轻松,最沒有思想压力的。阿尔基问了苏静的婚姻子女情况,苏静也了解到阿尔基来自巴基斯坦,他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和一位当律师的妻子。

 

从苏静给人事部发出简历算起,不到一个星期就收到了运营部的录取雇佣通知书。而在收到雇佣书之前,吉娅就已经知道苏静申请了运营部的工作。因为,汉斯给吉娅打过一个电话。他告诉吉娅,苏静申请了运营部的工作,请吉娅提供一些她对苏静的看法。

 

所以,当苏静走到吉娅的工作台,通知老板她将内调到吉狮银行的另一个部门时,吉娅并不显惊讶,还说出了使苏静不仅当时久久难以平静,多年之后也不能忘怀的一席话。

 

吉娅是这么说的: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会被运营部雇佣。运营部的汉斯给我打过电话,让我谈谈对你的印象。

我虽然很舍不得你离开,但还是给了汉斯一个非常好的介绍,因为我希望这是你喜欢的选择。

我告诉汉斯你是一位很优秀的职员,性格率真开朗,不仅工作勤勤恳恳,还有很强的求知欲。这些介绍,我知道你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

我欣赏你的工作能力,喜欢你直爽的性格,希望你都能一直保持这些优点。

还好是内部调动,到了那边,如果有任何原因你想回来的时候,只要我还在,你都可以来找我。

还有,我有要求汉斯给我一星期时间,让你把工作给明和亨德森交接一下。”

 

她说这些话时,表情平和,说得很慢,几乎是每说几句就会停顿一下。

话音刚落,苏静又是浑身潮热满脸通红,更年期在静身体中的任性骚扰,已经使她无法掩饰内心的任何波动。苏静一时找不出应该说什么,只是走上前紧紧拥抱住吉娅。事后,她也说不清自已 在拥抱吉娅那一瞬间是否有过后悔的念头。

 

在剩下的一周里, 吉娅不再安排苏静新的工作项目,而是让静分别给江明和亨德森交接工作。静在小组的最后一天,吉娅还请组员们一块在外面歺馆吃饭,全体欢送苏静。

 

搬到阿尔基所在的小组后,苏静发现阿尔基已经为她安排好了基本所有工作必需的用具用品。诸如,工作桌,计算机,工作笔记本,铅笔,圆珠笔,等等。静想,这个阿尔基话虽不多,办事还是满有效率的。

 

阿尔基还召开了一个小组电话会议,向苏静介绍另一位小组成员,在电话那一头是只能听见声音看不见人的组员,纳德。

 

虽然沒有见到本人,虽然纳德有着浓重的西北部口音,但电话那头的纳德给苏静的第一印象特别好。纳德说话速度很慢,这对于英语是静的第二外语来说,听他讲话不累,容易听懂。另外,在苏静或者阿尔基讲话时,纳德从来沒有打断过,总是听别人讲完话了还稍做停顿他才开始说话,谈吐很有绅士风度。

 

苏静参加的这个运营部小组,组名的全称为运营部防范经济欺诈数据分析组。阿尔基担任组长,组员有纳德,刚刚加入的苏靜,总共三个人。阿尔基和苏静,是工作在吉狮银行的总部,在美国东部。而纳德,苏静是在第一次小组电话会议后了解到,他是在美国北部一个很寒冷的州远程遥控上班。使静不解的是,这位纳德好像二个多月前人还在美国东部上班,怎么就一下子在美国北部买了房,举家搬离吉狮银行的所在州。另外,吉狮银行并沒有允许职工远程遥控在家里上班的政策。

 

出于好奇,静曾经问过阿尔基,“为什么纳德会要搬去北面那个州?”  阿尔基的回答很短,“汉斯同意。” 虽然这四个字并没有真正回答苏静所问的问题,但她也不想再问了。这个阿尔基又还原成苏静印象中的,那个惜字如金的阿尔基。

 

到了运营部后的几天里,汉斯带着苏静去到他所管辖的其他小组,把苏静介绍给了大家。

 

苏静有两个发现,

第一是,和汉斯一起走一定要迈大步,要走快步,否则会跟不上。好在苏静本来就有着中国北方女孩的高个子血统,平时又经常锻练,跟汉斯并排走还不曾被拉下。使汉斯也惊奇并笑着对静说:“咦,你还真能跟得上我?”

第二个发现,汉斯走步时,步伐迈得很重,“咚咚咚” 很远就能听出是他的脚步声。在汉斯将苏静领到其他小组时,所有的人都好像早就知道,他们的领导来了,还领来了一位爱笑的新职员。

看得出,所有的人都对汉斯很恭敬,也都回苏静以微笑。在这所有人中,也包括索菲娅,是现在正在进行的经济欺诈调查系统的项目经理。一位皮肤白晢,金色头发,说话时喜欢忽闪着一对长长的假眼睫毛的索菲娅。她见到汉斯时的笑容,是可以醉人心扉的。

 

一切都是这么顺利地,毫不悬念地,就把苏静从IT的财务系统内调到运营部的防范经济欺诈数据分析组。各层领导,从阿尔基到汉斯,都是他们主动倡议的这次调动。苏静呆的这个组里就三个人,人少也好相处。同时能与一位漂亮并且很会打扮的项目经理合作,今后的日子应该是温馨的。

 

许多女性,在看到她们特殊的异性朋友或者其配偶盯看其他漂亮女性时,会伤心或恼怒,更悲剧的是记恨或分手。苏静则恰恰相反,她若看见漂亮或有气质的女性,她会告诉身边的人包括丈夫也来审美。苏静认为,美丽的东西谁都愿意看,都可以欣赏,漂亮女性当然是美的一部分。这位叫索菲娅的项目经理还不足三十岁,身材廋高匀称,衣着打扮紧赶时尚潮流,四吋高跟一蹬上, 女人该有的特征很明显, 应该是处在女性美的最佳时间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