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16 如何选择

(2018-01-15 12:26:11) 下一个

             从一层坐电梯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台,苏静有些心不在焉。她滑动一下桌台上计算机的鼠标, 被锁住的计算机屏幕亮起来。有几条新的还没有阅读的电子信,可苏静如同没有看见这些未读的信一样。她从座位上站起来,拿起放在工作桌上的水杯,想着到十层饮水机那灌点水。

 

灌好了水,苏静手举着几乎满了的水杯,下意识地往自已的工作台走了两步,突然停下,略微思考了一下,端着水杯转身向吉狮大楼西北的角落方向走去。

 

她走到朝北靠西的第一扇大窗户前停下来。这是在这栋大楼里,苏静最喜欢来的角落。

 

西北角上靠墙的地方并排放着三个海水篮色的,那是专为十层职工设置的办公室纸张破碎机。与其他窗户不同的是,这一扇窗户跟前沒有摆离得很近的办公桌,所以偶而有人走来将需要丢弃的文件投入纸张破碎机外,平常走到这个角落的人不是很多。

 

工作不忙时,静喜欢来到这个角落。西边隐隐看见连续不断在州际大道上奔跑的车流,还听不到由繁忙车辆行走发出的“哗,哗”噪声。而苏静最喜欢看着发呆或胡思乱想的是大楼正北面,那过人高的铁栅栏围着的那一片墓地。

 

小时候,在苏静的印象中,墓地应该是阴森森,充满了鬼魂幽灵的地方。也许现在长大了,又来美国久了,加上看了许多部好莱坞电影,墓地已经不是那么可怕。

 

往日许多时候,苏静喜欢这么站在十层楼上,居高临下地观望那一片墓地。尽管在多数时间,那片墓地里除了参差不齐的墓碑,几株老树之外,并没有什么人影。可在她的脑海中,会有小情侣追逐嘻闹或者拥抱接吻的画面;会有白发老人步履蹒跚缓缓而行,他或者她是来悼念谁,情人?配偶?朋友?孩子?有时,静还会随手指着一方碑石,想象着什么人安葬在那下面,那碑文上会刻着什么?她想过,应该找个机会去那墓地走走,近距离地体会人生终点站。

 

不记得是谁说过这样的话,“死者的生命活在生者的记忆之中。”  每当苏静想起这句话的时候,她总会自问:“我会给人留下什么样的记忆呢?” 她常常感概,“无论一个人是富有,还是贫穷,是尊贵,还是低贱,他或她的起点可以是不同的,但是终点站都是一样的。”

 

可是今天此时此刻,苏静是带着心事来到她这最喜欢的角落,这面朝北的窗户,正对着那属于另一个世界的地方。静望着窗外不远处那片墓地,她的脑子里出现的不再是臆想出来的好莱坞影像,却仿佛像是俩个人无声的对话。耳朵一般是用来听声音的,可是此时,靜觉得像有声音从她的耳朵出来,她知道,是心灵中两种思想在争斗。

 

苏静端起杯子咽了一大口水,心里俩个不同观点分别从左右两边呈现出来:

“我应不应该去申请运营部那边的工作?”

“不应该, 因为那里一切都是未知的。”

“这个汉斯, 很有风度,像是一个有趣的领导。我应该去申请。”

“吉娅对你很好,你不应该离开她。”

“阿尔基极力推荐我, 是对我很欣赏的呀。”

“你在这里与江明处得很好, 而那阿尔基可是有着怪的名声的。”

“到那里我可以学到新的东西, 应该去。”

“你在这里已经是大拿, 工作起来没有什么负担, 不应该去。”

“IT肯定会有裁员,去了运营部就不会太被动。人挪活,树挪死嘛。”

“既使你去了运营部,也没人敢打保票你不会被裁,不要去,那纯粹是瞎折腾。”

 

“静,静,嘿!嘿!嘿!静” 这是江明在连续地唤着苏静的名字。

 

喊了好几遍,苏静才如梦初酲,从自己和自已在脑中打架的深思中回到现在时间。她看见江明把手里一叠要被绞碎的文件,投进墙边上放着的一台纸张破碎机。“嘎嘎嘎” 纸张破碎机发出它特有的声音,江明手中的文件被那海篮色的大方桶吞噬。

 

“静,你怎么在这发呆哪呀?吉娅可是在到处找你呐。” 江明破碎完他的文件,对着刚刚缓过神来的苏静说。

“唉呀妈呀,今天是三月一日,吉娅一定在等二月底的财务报告,要跑好几份不同的报告呢!看来今天我又得加点儿班了。” 静情不自主地拍拍自己的前额,这么对江明说。

“那你就快去吧,需要我帮忙的话,你就让我知道。” 江明平直两手伸开,手心向下,做出往前推的样子,示意苏静快去她的工作台。

 

每个月的最初几个工作日,都是财务系统最忙的日子。不仅要保证系统运营正常,还要在系统中用事先编程好的电脑程序跑很多月底报告。常常,静还要依据一些系统用户们临时的要求,还有吉狮银行上级领导临时的想法,编程并生成特定的报告。用苏静的话说,“每个月的月初几天是连病都不敢生的。”

 

这一天,苏静见了汉斯,又到十层楼窗口看着墓地发了好长一阵子呆,这大半天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还好苏静今天已经事先备好了午餐,省下出去吃午饭的时间了。可以边吃着午饭边开始运行一些报告。

 

快步回到自已的工作台,重新打开电脑锁屏,除了苏静早上沒有打开阅读的电子信外,又增加了几条新的。多数是吉娅发来的,询问出示月底报告上有沒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的,还有一些电子信是想有新报告的要求,诸如此类。

“还好,都是些常规的邮件,新要求也沒什么太复杂的。” 静看完所有未读的电子信,松了一口气。

 

面对许多必须当天完成的月底报告,静一边跑着自已编写的程序,一边又在构思对新报告的编码,一时也顾不得刚才的内心纠结。

 

“吉娅,明,静,再见啦 !” 亨德森最先下班走了。

 

“静,我今天的事做完了,你有需要帮忙的?” 江明通过公司内部聊天软件给苏静发来一条信息。

“谢谢,不用帮忙,你做完了就先回家吧。” 静给明回了信息,又沉浸在她的写码思考中。

“那好,我先走了,再见!” 江明给苏静发完信息,又到吉娅台前道了晚安,下班回家了。

 

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钟了,就连平常晚上班晚下班的人也基本走光了。苏静做起活来很专心,她没有注意到吉娅也还没有走,直到吉娅走到静的身边,轻声问:

“靜,如果差不多了,你就先回家吧,有些报告可以等到明天的。” 古娅的声音很轻很柔,她怕惊吓到正在全神贯注编程的苏静。

“噢,吉娅,你怎么也还没走呢?” 静听到古娅在与自己说话,抬起头看着自己的老板,诧异她怎么也还没有下班。

“我是手头有些事想赶着做一下,现在要准备回家了。看你在加班,也不要做太久了。” 吉娅这么说着,脸上带着微笑。吉娅金色的长发在办公室的莹光灯下,竟显出银色的光来。

 

苏静心底里还真的佩服吉娅,她年纪轻轻却总是这么平静,对手下人说话也不盛气凌人。不过此时,苏静是多少带着点内疚的心态在加班,必竟是她自已今天有点走神走大了,使得这些报告沒有如往常那样在下班前就发出去。

 

               静冲着吉娅笑笑,说道:“我就剩最后一个报告了,再等几分钟就好了,你不用等了。”

“我也不是在等你,这就回家去。不过要谢谢你主动加班,我想了,你和你丈夫可以在任何歺馆吃顿饭,我给你报销上限到五十美元。这呢,是我单给你的,也不用告诉明和亨德森就好了。明天见了。” 吉娅说。

“那太谢谢你了, 明天见!” 静有些激动有些惊讶地与吉娅道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