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品格,华岳情怀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个人资料
梅华书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媳妇拒回美国

(2017-11-11 07:45:16) 下一个

今年曾经写过一文,一位上海某大学毕业,已经在上海工作的女青年来美国时,用剪刀剪碎了她父亲在美国中餐厅打工近20年为她等来的绿卡,以此举表达她拒绝来美生活和无比热爱中国上海的不可动摇。她的父亲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无限地无奈和惋惜,而且对女儿的荒唐行为不可理解。

因为这位父亲离开中国上海快20年还没有返回中国,对中国20年间的变化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自己在脑海里勾画或者通过网络图片了解与走进上海的实际,而感受到的那种震撼还是会有很大的距离的。上海女孩离开亚特兰大时跟她爸爸说:“在美国路上想跟人吵一架都找不到人,活在如此的环境里人不得活活憋死啊。”

最近又遇见一位中国媳妇拒不返美的真事。这位与我女儿同岁的女孩离开亚特兰大时告知我,一个月就会返回来与丈夫团聚。如今走了4个多月了,上个月说8日回来,现在已经过了11月8日了,消息全无。看来这位北京小富人家的千金大小姐应该是不会回来了。这位女孩家境不错,父亲与母亲分居不分家,她跟母亲住着,妈妈是国家公务员,他们在北京有好几处房产。她父亲做生意,在花钱上对女儿从来不小气。

她结婚时,爸爸一出手就给她打了2百万现金,开口要零花钱一次就打了30万。她平时表现乖巧,听话,但不学无术,除了花钱和打扮,看不出她还能做任何事情。亚特兰大的老公其实也是她母亲帮着找的,她们原以为美国是人人羡慕的天堂,来了之后才觉得冷冷清清一点也不好玩,一点也没有意思。呵呵,凭直觉,我认为她不可能再返回来了。尽管她嫁的丈夫在我们华人传统家庭的眼里绝对是一位称得上努力上进,高学历,相貌端正,无不良嗜好,收入不低的好青年,但在一位来自中国北京国际大都市小富人家的千金大小姐面前价值难以体现。

如今这位被放单的北京丈夫看见我这位熟人阿姨便躲开来走。昨天看了一个电视报道,说中国40年来改革开放带给国家与人民经济上的成长是65倍,这个账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去算的?如果中国百姓各个都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话,而且几十年来一直有闲钱买房子,卖房子那成长的倍数可不是65倍啊,是几百倍。呵呵呵。问题是是不是住在上海的普通民众都买房子了,买了房子一直留着呢,而且除了有住的,还有闲着用来出售赚钱的房子呢?在中国曾经有过全民炒房的说法,看来全民都赚到实惠了?

实惠到了美国绿卡,美国丈夫,美国永居显得毫无价值,无足轻重。最近一位在上海工作了多年的另一位收入不菲,相貌堂堂的青年突然要到美国来探视妈妈。他的妈妈已经来美国4年了,我一直力劝他们母子,尽早去办来美国的签证,今后来不来美国生活先不做考虑,先来美国看看,看看母亲,看看美国的幅员辽阔,人民的自由安定,社会相对的公平公正。可惜,人家根本不屑地来,连来看看的兴趣都没有。

最近突然说要来了,去了美国领事馆只问了两个问题就被拒签了,弄得母子两人大为恼火与扫兴。说实话,我心里感觉到了一丝丝活该倒霉的得意与报复的快感。美国是哪里啊?就是不应该什么人,什么时候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那些不是发自内心热爱与追求公平,自由,平等,民主,自立,自强的人,那些喜欢靠倒腾房子而不是脚踏实地依靠真本事生活的人,那些不懂得享受大自然馈赠的人,实在还是不要让他们来美国!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可以理解。美国生活的确比较无聊,nothing is happening, 有一种困在孤岛上的感觉。当年在曼哈顿中城住时还好些。总体而言,中美有利有弊。我还是喜欢小时候住在上海淮海路附近的生活,每天逛一遍淮海路,开心热闹。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等吸足雾霾得了肺癌就会想回去的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一线城市的居民一般都不愿来。
再加上现在美国宗族、宗教矛盾尖锐,真的说不好啥时候就被枪击丧命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女好!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家里好热闹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过来的几十年中国突飞猛进地发展,百姓的日子好过了,国家就有希望啦!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国变得一天天好起来,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出来这倒是真,有钱在哪都能爽,到了国外毕竟很难真正融入主流社会,在中国就不同啦,很多年前我动员弟媳妇把孩子送出来,小弟竟对我说,就这一个孩子,自我回国那一刻,就想好了,根就在中国了。
frederickj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想出国的,也有很多不愿意的。能常常出国没必要定居。
城下客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过七年之痒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婚姻这事说不清楚啊,都是随缘吧,谢谢到访和分享啦!祝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没有说正反话,就是一个朋友的真实生活吧,也说明中国如今越来月强势了吧,牛逼也属于北京人了!再不是曾经的北京人在纽约!谢谢到访!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逻辑不懂。回来就能找到合适的吗?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北京同学告诉我的北京的婚姻市场的情况确切的话,这位小富千金要么回来,要么过一两年吃后悔药吧。据说北京那些小富家庭的女孩的父母都特猴急为女儿找对象。因为谁也不想女儿嫁的人家比自己家差,所以凡是北京家庭,家里也有几个钱的那些男孩家一放出风来,介绍人蜂拥而至,男孩可以挑挑捡捡,也可以找家境差点的,但女家一般不愿。所以剩下的条件好的女孩不少。这个千金已经嫁了一次,虽然我们国外人不觉得有什么,她在国内婚姻市场上价格马上低了一些,下面找就不容易了。所以她如果不回来,离了婚,过上一两年,她们家要后悔死了。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文章有意思,不知是正话反说还是反话正说。有种说法是美国的好处是要住十年以上才能体会到。可是人生有几个十年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是啊,国内如今是飞一样地发展啦,国际人都往中国跑啦,风水轮流转啊!不折腾也是对的,哈哈,谢谢到访和分享!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代是差不多。可是,舍不我们的后代啊,他们人数稀少。他们在这里会怎么样?枪支泛滥,毒品泛滥,种族对立。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人都不喜欢折腾。 移民是一个大折腾。现在中国发展得很好,当然出来的意愿小了。就像现在的韩国,日本,中国台湾,。。。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分享!周末开心!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等小刘锐减再来传说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呵呵,我们眼下四处寻找墓地了,美国地大啊!至少可以保持穆斯林和中国传统的安葬礼仪,他对美国民主体制的热爱无处改变。我也觉得在美国永居是追求精神上的自由,而今天年轻一代人如果拼得是本事,而不是父母给积累的几套房产,应该有勇气来到美国创业与发展!谢谢分享!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这很自然丫。这世界上不是也有很多人想自杀、已经自杀了吗? 也建议博主去写一个自杀中的主人翁,描绘一下黄泉之下美好的生活。:-)

俺在读书时,有很多伊朗人学成回国,但现在几乎每个礼拜都有伊朗人从伊朗给俺发邮件,要来跟俺读博士。所以俺认真地提一问题。如果博主先生有一天也象一些中国人那样,提出海归回归伊朗,博主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国一线城市居民(约0.8亿人口)想移民美国的很少了,基本都不屑。来旅游购物是愿意的,买Coach包,白菜价,呵呵。

三四线城市愿意移民的不少,譬如常州、常熟、太仓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奇怪,就像全世界很多人到了美国就黑在这里,死活不回自己的国家一样。人各有志。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发展个人有实力了当然选择机会就多了。有人爱吃汉堡有人就爱那口中餐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j\':是如此,认识一对老夫妻来美20年后要叶落归根,他儿子先于他们几年海归上海了
cj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人在每个阶段的需要是不同的。
我一个台湾同事和她先生是为了他们的儿子移民加拿大的。她儿子在读高中,来住了几个月觉得这里太安静,执意要会台湾。等到他服完兵役,结婚生女后来探亲一个月,突然很想留下来,理由很有意思:这里的环境很好。虽然依旧是很安静,但他现在喜欢了。于是重新申请工作签证,费了好大的劲,总算来了。
所以,轻易拥有的东西并不那么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