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一出国,很多人就信教了?

(2017-12-21 19:04:55) 下一个

1

我有两个朋友,是最让朋友圈羡慕的一对儿璧人。他们曾经是大学初恋同学,毕业后就结了婚,然后移民北美,工作生子。很早两人就供职于大公司的高职,并且迅速跻身于中产阶级行列。他们不但把自己的小日子过的风风火火,和和美美,近几年,他们更是热衷于所在社区的教会事业。老婆负责和奉献给教会中的唱诗班,老公负责大学生教友的心理建设和BIBLE学习。

周末和每天下班以后的时间,你就会看到他们,不是走在去教会的路上,就是聚在和教友们一起的家中。时间一长,就会慢慢感觉到,一种神圣的光芒,就好像是照耀着他们高洁和喜悦的脸庞。

其实他们正在追求人生更高一级的自我实现。从他们身上你会懂得,什么是‘马斯洛理论’。

1943年,马斯洛在一篇《心理学评论》中提出了“人类动机理论”学说(A Theory of Human Motivation),即“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他将人类的各种需求,从低到高,分为五层: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而我的这对基督徒朋友,灵魂特别纯净。在实现了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之后,就又想发挥自己的个人潜能,去帮助和解决身边人群的一些无偿需求。他们一心想帮助别人。这样做,可以让他们更加地满足和快乐!

2

在美国,信教是一种生活方式。很多社交,都是在教堂内的礼拜完成。而且,圣经就是美国人生活的一部分,父子相传,代代如此。‘教会教育’也就成了他们多一个的,可以考虑的生活准则。

传统的美国社会是保守的。但是教会,是最主流,最容易接触到的社交群体。每一个教会就是一个社群。教会中的人都比较友善,就很容易营造出一种信仰氛围。

很多中国人都是处于信仰的真空状态,他们也渴望移民北美后,能快速地融入到美国的主流社会。也因此,有些人一出国,就信教了。

3

我的第一次亲近教会是在我情绪最为低落的时候。真是事事不能遂心!

那一天在听完了牧师的布道之后,我做了自我介绍,然后跟着唱了圣歌,然后分组讨论了圣经章程,然后大家就一起游戏聊天。

教会中的每个人都非常友好,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就是那种身处异国他乡难有的,回家的温暖感觉。

然后我就吃了一顿免费的丰盛晚餐!

4

教会是一个入门级很低的潜在市场,很多人都喜欢加入教会,而其原因,也不外乎以下几个方向:

  • 锻炼英语
  • 蹭车蹭饭
  • 抱团取暖
  • 对外国文化的好奇心
  • 找到了组织和归属感
  • 找男朋友,找女朋友
  • 孩子可以上基督学校
  • 认识新朋友,扩大人脉,扩展人际关系。
  • 复杂现实世界中一个精神寄托
  • 可以让心静下来的一种生活调剂
  • 已经成为了一种神圣信仰

5

圣经,是神的话语。有些讲的特别好,不但发人深省,而且振聋发聩。而每一个读圣经的人,都会有自己对经文的理解和诠释。

学习圣经经文,可以让人心平气和地找到安宁,并且还能唤醒善意和良知。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是圣经中的一句经文。

“耶和华,你以慈爱吸引我~~~”,是唱诗班的一首圣歌。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是的,zhuoyao。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去了教堂之后不再去的原因了吧。失望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国内信教的朋友来美后去了一年再不想去了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门槛太低,有些人过来一个月就受洗了。说起话来一套套,做事真是不敢恭维,就一社会染色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