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区里的玛格丽特小姐

(2017-09-29 17:17:26) 下一个

“Hello,My Chinese Friend!”玛格丽特小姐热情地向我俩打着招呼走来。

 

我们每天都要走出生活小区两趟,只为了去溜溜家里养的那只白狗,而每次只要望到玛格丽特小姐的背影,我们俩就脸发热,头发晕,眼睛不知往哪儿搁。这个岁数还有这等生理反应,就特别尴尬起自己的脸皮薄和不老道了。

 

我家对面有一处空房, 插着“出售”的牌子已经很久了。房子是相当不错。 三卧室,两厕所,一餐厅,一客厅,一厨房,一车库,还有一个最大亮点的带着screen的游泳池。悄悄上网查了查,出售价格也公平。

那套房子一直就在房源市场悬挂着,不紧不慢地等着它合适的主人,然后,就等来了玛格丽特小姐。

 

看来玛小姐是有钱人,面积那么大的一套宅子,就她自己一人住。这也是让许多人羡慕嫉妒恨的事了,其中也有我一个!她真是可以在每个房间里撒着花儿打着滚儿都会毫发无伤的!!

玛格丽特开着一辆大吉普,载着一只沙皮犬就入住了。

 

自从玛小姐的加入,就觉察到家家户户都有了变化,原因是玛格丽特太热爱日光浴!

对于玛小姐自己,哪怕你是一丝不挂地在你家四五个屋子里来回做着托马斯回旋或者引体向上都不会有人管一管,但是,玛小姐偏偏喜欢穿着她的三点式在小区里面瞎蹦跶,这就不得不说是一件让人满口生疮,心头冒火的事。

狗是需要玛小姐天天溜,而玛小姐的比基尼也是天天换着颜色。从艳粉焦黄到湖蓝翠绿,你也不得不承认玛小姐的心态是特别的年轻活泼。

 

每一次只要玛格丽特一出门,开始她的晒肉模式,我就站在窗前大声喊他,“快来看,玛格丽特出门啦!”

我猜不仅只有我俩在窗户眼儿里偷看过,别的邻居也一定会和我俩一样地扒过门缝儿。

“老家伙你干什么?为什么一直靠窗站着!”

“不正经的老东西!什么岁数了还有这兴致!”

“不要脸的臭女人,天天光着身子晃来晃去!”

“英国作家吉尔伯特·海厄特在《偷听谈话的妙趣》一文中说:“荷马有个经久不衰、被人用滥了的比喻:生着翅膀的语言。别人谈话中的只言片语就像长着翅膀。它们宛如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趁它们飞过身边一把逮住,那真是一件乐事。”

每一次玛格丽特出门去晒肉,我就好像听到从邻居家传来的窃窃私语,就仿佛抓住了飞出来的翩翩蝴蝶。

 

玛格丽特小姐的身材是真好。1米8的大高个,挺拔的就像一根葱。 她身上没有一点儿让女人懊恼的赘肉,她摇曳生姿,她凹凸有致。她大腿和上臂的肌肉群也紧密,没有任何松弛。她光着两只脚走在水泥地上,也不怕把它们烫成几度重伤 (这里可是零上三十几度的佛州!)。一头长长的金发披在脑后,和她全身上下的栗子皮颜色相得益彰。

就凭这副好身材,玛小姐也是小区里一等一的大尤物!

 

“Hello,My Chinese Friend! 你们好吗?我是玛格丽特小姐,你们怎么称呼?”

那一天我俩正在遛狗回来的路上,玛格丽特也正要出去溜溜她的大沙皮,我们仨就有了第一次面对面地交锋和对视。

玛格丽特小姐涂着长长的眼睫毛,画着鲜红的大嘴唇,抹着淡淡的胭脂粉,香喷喷地越靠越近,也就越来越看清了她脸上的深浅褶子,和两条无比醒目的法令纹。

玛格丽特小姐的嗓门洪亮尖锐,说起话来也东拉西扯地言不达意。她东一脚西一脚地说啊说,一刻都不让自己停下来,就好像要把独处多时积累下来的每一个话题都一一说遍。

她的人工装饰也就在她不停地身体摆动中闪着光,发着亮,冒着火。

 

事后他总结道,再也不能相信自己的想象力了。 从背影到直面的差距,就是一个谎言到另一个谎言的荒诞怪异。 他说他特别得扫兴!

我们不知道玛格丽特的身世如何,经历过什么,可是就凭她能把明明五十几岁的身躯硬生生地炼成了二十几岁的模样,就特别让人佩服。

她是通过怎样的辛苦锻炼才有今天的苗条身材?!

难道人生唯一的目的就是要竭尽全力挽留住日渐消逝的风采?!

 

我猜每一个仔细端详过玛格丽特小姐的男人们,都不会再有任何冲动的欲望;每一个看清了真相的女人们,也都不会再有泼油倒醋的犯酸。

原形毕露之日,风平浪静之时。

“岁月江河日下,青春如鲠在喉。大梦醒来,永失我爱。人潮深处,就此掩埋。 ”我们可爱可怜可敬的玛格丽特小姐, 现在还是天天在小区里面晒着肉,可是对她所有觑觎垂涎和痴心妄想的,也都无疾而终地就此掩埋。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臭狗爱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意!还评价别人“可怜”,自己想多了吧?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最有趣的不是玛格丽特小姐,是作者从心情颇不平静到归于平静的过程和由此引发的对玛小姐人生价值的判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