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走边拍 (五)车站

(2017-09-02 19:00:47) 下一个

 

1. 

因为小西不能开车上高速,所以她就把车开到了小火车车站,然后一路坐着小火车回来了。但这只是从迈阿密到维罗海滩的半程距离, 剩下的后半程,就需要我俩开车去火车站接人了。

小西回来是想和家人一起过长周末,其实她最最想的还是她的狗儿子。 在和我见面拥抱那一刻,她口口声声问的都是她儿子。

2.        

这个火车站真安静!由于我们到的早了,只在车站外看到停着的几辆车,站内几乎还没有人。

在四周没人观察你的时候,你的胆子就特别肥,你可以肆无忌惮把站内站外拍遍。

天还没有黑透,天空还是澄亮的宝蓝。月台漆的是深绿,向远处望去,长长的廊柱和周围的植物好像能溶为一体。 路灯已经亮起来了,是一种亲切而柔和的白,似乎可以把黄黄的警戒线拖向天边。 暗红色的廊桥横跨铁轨, 一端连着乘客,一端连着迎接的人。 两辆相对而过的火车在交错之间,互相眨了眨眼睛,是一种闪亮刺目的红。  

 这个小巧整洁的车站就那么稳稳地站在那里,每天迎来送往地,日复一日,风雨朝夕。  

我和他慢悠悠地在车站里闲逛, 谁也没说一句话,谁不想打破那宛如牧歌般悠扬的静美。

3.        

小西乘坐的那一趟如期而至,看到小西了,就热闹无边。 

“爸爸还好吗?”

“妈妈还好吗?”

“我的狗狗还好吗?”

“佛州的小火车和多伦多的不一样,声音特别大。”

“是车上的陌生人都在打招呼,都在大声说话。”

“是的,车开的特别慢,每一站都要停。”

“每到一站,都要没完没了地报站名。”

“每一次还都是一次不拉地报三遍。”

“从上车到下车有一个多小时吧。”

“车上特别冷,冻得我一身一身的鸡皮疙瘩。”

“有一个播报的提醒很特别, 说,只要在车上看到不正常的了,就请立刻汇报给谁谁谁。” 

小西是个特别话多的姑娘,一见面就叽叽喳喳夹叙夹议。也就这么一下子, 她就把我俩不可言说的静谧打破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滚滚而至的红尘烟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