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写微博?为什么开微信公众号?

(2017-07-20 08:06:57) 下一个

我朋友问我,为什么写微博和开微信公众号?为什么你不停地写?

1

文学,对于每一个想装的人来说都是向往的武器,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就喜欢上了文学?

是当年的那篇小作文被语文老师当堂朗读了?

是风云际会认识了市报记者,请他递给编辑的稿子发表了?

还是为了那个人来传递情愫,而收获了厚厚的几大本?

我想都是吧。

文学是杨绛心头永不凋谢的蓝莲花,杨先生是高山仰止的老前辈;而文学对于籍籍无名的我来说实在是一个渴望去亲近,又时隐时灭的星火。

书写是一种文学方式的表达,我喜欢坐在电脑前,听着噼噼啪啪敲击键盘的声音,喜欢把感情用这种声音来表达。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清景无限。我静静享受着文字之美。

2

我写微博是要锻炼我的文字表达,开公号是对我妈和我姨的思念。

公众号的第一句,‘记录北美生活,有态度, 有温度’,是说给我妈和我姨听的,我想把我出门在外的故事讲给她们听。

就是这么巧合。我妈比我姨大15岁,我姨比我大15岁;我妈就是我姨的小妈妈,我姨也是我的另一个妈。

小时候我姨看着我妈天天上下班带着我弟太辛苦,就一直把我留在了她自己身边。

穿花衣,梳小辫,吃食堂,睡宿舍;我欢笑过,我哭闹过。在还没有到上小学的那个童年,我就是跟我姨混的。

我姨对我是真好,现在想着就要哭。

有一件事我还清晰的记得,一次我把我妈惹哭了,她就委屈地和我姨说。

我姨生气地哭着对我说,“你再惹你妈不高兴,我不答应。”

这就是我妈,我姨和我之间的真感情,情浓的时候没有体会到,情急时分就都体会到了。

3

公众号的第二句,‘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是鼓励和鞭策我自己的。  

自从我们仨离开家移民北美,我向往和追求的放肆任性的读书生活就被弄得支离破碎。

是经营餐馆的忙碌,没有了闲情再去碰碰我带来的书?

是学习考试的艰难,味如嚼蜡地攻读的医学专业术语?

还是医护工作的紧张,把原本单纯放纵的我给弄丢了?

我想也都是吧。

来北美这十五年,我疏离了对亲人的关心,也忘掉了什么是我最想要的。

4

他曾说,‘你就是从一所学校又走进另一所学校的傻子,世间冷暖, 人情世故,你什么都不懂。”

或许这也是他当初喜欢的样子吧,十五年过去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重新找回当年的我。  

所以我又重头回来读书了,我向往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感觉。

悠悠书香,简单至极,我学会了断舍离。

“断舍离的精髓,是重新拿回驾驭生活的主导权,而非成为被生活驾驭的奴隶”,我想把我渐渐远去的熟悉的快乐,再重新给找回来。

身在天涯, 并没有天涯陌路。

不在校园, 却又感受到校园。

我现在是太喜欢每天读书的时间了,像极了那时他喜欢的模样。  

5

我的小文被我的家人们小范围地阅读,我已经很知足了,本来写字的初衷就是要写给她们的,就像是旧时的书信一样,见字如面。 

我不害怕有没有人来关注我,有多少人来关注我。来了,我高兴;不来,我平静。

如果有人还算喜欢我的东西,我真诚地说一声“感谢“,谢谢你也喜欢我讲给家人们的故事。

在博客里的文章只是篇篇草稿,在微信公众号里的才算是最后定夺。 因为家里人看不到文学城里的微博,所以我才为她们开了这个公号。

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个千山万水之外的女儿的心。  

我特别希望我妈和我姨能长长久久地,把我的文章看下去。等到尽完孝的那一天,我会毫不犹豫地把它们都关掉。

这也是我开公众号的初衷和口号:用我的文字,愉悦你的心情。

我想讲故事给我妈和我姨听。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