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妈就是这样用智能手机的!

(2017-07-19 06:27:17) 下一个
早在两年前,我妈就用这个智能手机替换下了那个傻瓜的, 一是方便我们家里三方视频通话, 二是可以足不出户地就联系上了教友拳友。  
 
我给我妈学习新科技的精神打10分,但是给她所掌握的新技能就只能打3分了。

已经很不错了,一个30后的老太太可以用手机, 自如往来视频了,照相修图发朋友圈了,随意留言和给朋友点赞了。

厉害了,我的妈!

1
 
我妈家的网络信号不稳定,时好时坏, 有的时候我俩说着说着,就打开了太极。

有一次, 老太太拿着手机去求助隔壁的中国好邻居, 曲老师, 想问问为什么她闺女开始了慢动作。  

“殷婆婆, 咱们这个楼不是用普通的砖盖的, 是大石头盖的, 网络信号不容易钻进来呢。你到阳台上去试试,去试试。”曲老师给我妈支大招。

结果还真灵, 在阳台上一叫我,就通了。

那时候我正在吃饭, 嘴里含着一口热汤, 一听曲老师的解释, 我立刻就喷了。

“曲--老--师--,  你一下子就把我妈又带回到北京山顶洞,你行!”
 
2
 
我妈买了一个硕大无比的墙上挂钟, 让我爸钉钉子。 但是我爸怎么找也找不到砖缝儿, 就叫来了隔壁的小张。

小张竟然动用了电钻, 突突突突地一阵忙活, 成了。

等我妈坐下休息时她又抓起了手机,没想到, 断了一天的网络信号居然联通了。

“是不是刚才电钻把墙震得, 让网络信号随着砖缝儿钻进屋了?”

听着我妈的解释, 我的浓浓的起床气顿时也被震飞了。
 
3

我妈是学什么就有学什么的样子, 不怕辛劳,不怕吃苦。

那时候她刚刚学会手机照相功能,特别兴奋, 就逮住什么照什么。

一天正好我爸生日,她让我爸把生日蛋糕的纸片帽子戴上,一手刀,一手叉地去吹生日蜡烛。

我爸让我妈折腾地不耐烦,就在我妈按快门的一刹那,他原本笑容如花的脸一下子就变成了扑克牌, 眼睛还闭着。

这丝毫也不影响老太太的好兴致,“你自己作怪闹样子,可别怪我了”。 我妈一下六弹连发,把全部的六张照片都发到了家人圈, 把我爸的滑稽嘴脸是彻底爆了光。

不一会,各路亲朋的祝福是叮咚而至,都夸我爸好看漂亮,老当益壮, 却没人夸我妈摄影技术好的。

“是谁让谁那么上相了?”我妈闷闷地。

结果一个20寸的生日大蛋糕就让我爸东一口西一口地都偷吃光了。
 
4

哄着老太太玩儿是我和我弟现在惯用的伎俩和任务。

我爸是再也不给我妈当模特了,太累/雷人了。

我妈就从人物摄影转型到了花鸟鱼虫,谁叫我爸特别喜欢在家里摆弄那些东西。

我爸是彻底解脱了,可是我们家人的手机圈却遭了殃。

天天是我妈的垃圾照片信息。

昙花一现。 我妈为了抓住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从最开始的花骨朵, 到一瓣儿,两瓣儿, 三四瓣儿, 开了,合了,又谢了, 把昙花怒放的整个过程都抓到了,一共百余张。

然后这百余张的垃圾就以势不可挡之气势,一个不拉地,都飞入了家人圈。

那几天把我给看得就只想抓着头发去撞墙, 可是,我和我弟还得硬着头皮天天去给我们的妈点个赞。

什么是“我等到花儿都谢了”的心情? 我最知道!

5

我妈患上了和年轻人一样的手机综合症,虽然她还不会用手机上网去冲浪 Surf Internet, 但是我想只要是她醒着,一定是机不离手的。

为什么?

因为在我的手机妈妈栏,天天悬挂着一串儿又一串儿的红三环,那都是我妈的当天留言。 大段大段的留言。

内容呢?也无非就是吃了吗, 穿了吗, 冷不冷,热不热的车轱辘话。

她倒是“滋溜 ~~”一条,滋溜 ~~”一条地, 无障碍沟通了, 我开始看到那么多还真是有些怕。

“不会是家里有事情吧?”

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天不看几个红圈圈,我倒担心起了我妈, “老太太今天怎么啦?”

这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家的沟通方式,但是, 不变的还是那份浓浓的关心和爱意。

每天看着那红红的圈圈, 多喜庆!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呀,真是快乐的一家子!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Lily, 你说的太对了。 我妈学习新技术是为了方便和我们沟通, 我们家人人都开心是因为我天天逗着我妈玩儿。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多开心的老太太啊..多幸福的你们啊...老人家,最难的是还有学习新技术的耐心和信心,以及好奇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