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走边拍 (一) 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

(2017-07-17 12:20:59) 下一个

佛州夏天的酷热能把许多雪鸟们(Snow Birds)都吓跑,在维罗著名的海滩一景,兰花岛上,旅游观光的人群就骤减不少。 

可是没关系,一些老人不怕热,即使头顶骄阳也不会错过这天上人间,碧海蓝天。

用手机偷拍他们的时候,卞之琳的断章名句就恰好契合了此情此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走在迈阿密Downton的街头,让人又有了重回多伦多Downtown的感觉。 太一样了, 一样的高楼林立和车水马龙。重要的是又有了心脏中的心脏,心房中的心房的一样感觉。  

唯有不同的就是,在迈阿密城中有环绕街头的河,悬空高架的轻轨,特别多的西班牙人和挥之不去的燥热。

露天泳池设在几十层高的楼上,让人可以走出户外也能贪享片刻清凉。   

当走近第29层高楼的玻璃幕墙,小心翼翼向下张望时,向前一小步, 人生就玩完的恶劣联想便冉冉升起。

对于恐高的人来说,天天穿梭在四面通透的高层空间,工作情绪会受到影响吗?心头鼓了再鼓的胆量到底能不能战胜本能的恐惧?就像现在颤颤巍巍的我一样?

可是也有另外一种人,照片中泡在水中的那两位帅哥,我看着他们就像是釜中游鱼,‘身在险处, 却不自危’,而是我又怎么能够体会得到他们的舒适和快乐呢?

庄子曰:“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

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鱼也,子之不知鱼之乐,全矣。”

这个Mini的高尔夫球场就坐落在迈阿密城中的一角。

傍晚的凉风把人们身上的燥热都吹去了不少,有几家人,他们都说说笑笑地,你一杆我一杆,在努力地练习推球,装洞洞。

草坪和停车场上竟然有几只踱来踱去的孔雀,其中一只最惊艳,不怕人似的,左摆头,右摆头,用充满戾气的眼神审视我,好像在问,“你瞅啥?!”。

我可没胆量回应,“瞅你咋地?!”。

为了避免一场血案,我快闪快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