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浪来了, 同志们, 顶住, 顶住!

(2017-07-13 11:18:57) 下一个

 

1

一进入夏季,热浪来袭,气温一路飙升到了40度,中国火炉榜单重新洗牌,我的家乡,石家庄,也是意料之中的红得发紫。

在朋友圈看到了我表弟的发图,“石家庄的夏天,热的连非洲小伙都想逃离!”

紧接着,还不到半个小时,他又发消息了:“天呐,停电啦!”

室内室外都是40度,还让不让人活了。这活人和烤串儿的区别也就差一把孜然了。

我心疼一直坚守在祖国大后方的父老乡亲, 扎心。。。

2

老年人自有老年人的解暑凉方,在我家的手机圈儿里,我妈我舅我姨这老姐弟仨聊开了。

“人们都说今年最热了,都突破40度了。”

“太热了,北京和石家庄一样的热,火炉子一样了。”

“熬了一年才暖和这么两天,没事儿。”

“再热一天,石家庄就要降温了,要下15天的雨呢。 ”

“弟弟妹妹们要挺住了!”

画饼充饥,望梅止渴,让这三个老头老太太运用的是特别有画面感,真的是成语源自生活,又深入生活。

3

一入伏天,国内暴热的消息和防暑降温的攻略就在电台电视台和各大网站传开了,还铺天盖地。

我住得远也物力不及,但是我也担心家乡的亲人,就转发了一个下面的消息在朋友圈, 结果是,就我妈一个人给点了个赞。

我顿生凉意,我就借用这股清凉之风也来说说佛州的现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夏季。

我转发的消息:“今天真热!到处是在喊热死啦!推荐几个解暑良方:第一, 想想你喜欢的人,心凉半截! 第二, 想想自己的月收入,心拔凉拔凉!第三, 想想自己的岁数, 后背嗖嗖窜凉风!!!我试了一下, 去热效果不错。 刚刚又心血来潮查询了一下银行余额,查完后我默默地盖上被子,把电热毯也插上了!”

4

一入夏,佛州的气温也随之升到了几乎每天的30度,虽说也会下雨降降温,但佛州的雨不持久,大雨会倾盆而至,浇完了今天的这一盆就再也没有了。

佛州没有像温哥华一样的,缠缠绵绵的雨季。

在夏天,如果你从维罗海滩开车到迈阿密,仅仅只有百十英里的路程,都会叫你领略到什么是“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的速度。

碧空如洗和狂风大作结伴,风和日丽与瓢泼大雨同行。一路开下去,我们的车子是,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了,我们就在阴阴晴晴中交替前行。  

这就是佛州夏天的雨季,不知道你走在哪里,就会被头顶上的那片乌云浇上一大盆,然后出了乌云区,又晴空万里。

5

佛州的夏季,漫长而炎热,偶尔还会由于雨量过多而感到潮湿。家家户户的空调都是一刻不能休息的老黄牛,轰隆隆的24/7地开着。

有肥有水有阳光,佛州的植物就绿油油得发亮。

修剪草木在佛州可是繁重又月月不能停的体力活,人们都是趁着早上太阳还没有发威,就开始忙碌起了屋前屋后,道边路旁。

6

我的邻居Lesily是一个本乡本土的老太太,有一天我问她,“你是喜欢这里的冬天呢还是夏天?”这个对于我们本是不言而喻的问题,老太太却回答出了新意。

“我更喜欢佛州没有了Snow Birds的夏季”。

人家说了,在夏天,所有的地方都人数骤减,连日常的餐馆影院Shopping Mall都稀稀松松,生活又恢复到了当初的平静,多好啊!

是啊,在佛州,有这种想法的人还不在少数,而他们大多是老年人。

人老了,气就虚,血液循环就慢,就会感到时时凉意,对于年轻人所不能容忍的酷暑,很多老年人却欣然接受了。

两害相权取其轻,炎热和拥挤,他们更喜欢PEACEFUL的安宁。

7

看着身边的老外一点儿都不介意佛州的高温,我就特别惦记国内的还在继续与热浪战斗着的亲人。

而他们也在用他们一辈子惯用了的精神战术互相鼓励着,“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我真想探究一下, “人的忍耐力到底有多大?”,而事实却证明了,他们都无往不胜!

所以我想再送上陈佩斯小品中的一句话继续鼓励他们,我想向他们振臂高呼,“ 同志们, 人民在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 顶住, 顶住, 一定要顶住!”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 这里树多, 我就是一早一晚才出老窝透透气。 哈哈!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冽加风' 的评论 : 哈哈, 我就是从加拿大的安省过来的啊, 怀念多伦多的夏天。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文中这个解暑的方法真好,但我还没有用到,因为我不去想你所讲的这四点!哈哈!其实热到九十度不怕,就怕闷热气压低,所以电视台总说老年人和体弱者在这种天气尽可能不出门。好在这里树多,早晨和晚上都很风凉。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来渥太华吧,俺们这感觉夏天就没来过,气温持续16,7度,凉爽的跟秋天一样:)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chlver'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啊, 努力!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已经不年轻了,但还是怕热,只是一早一晚露露头。 太热了,就借这个祛暑秘方用用。 灵!!!
beachlv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怕热的人都年轻:)我们刚有过41度!幸好只持续几小时。清漪园 的祛暑秘方好!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ldilock' 的评论 : 您哪年住过的?我现在就在佛州。。。几乎每天30度,嗯嗯,完全可以接受。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省人' 的评论 : 天堂啊, 又向往波特兰了。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热顶。 您哪里? 23度, 羡慕啊, 我32度。
goldilock 回复 悄悄话 在佛州住过,夏天根本就谈不上热,完全可以接受。海洋性气候。
外省人 回复 悄悄话 来波特兰吧,这里的夏天让人觉得在天堂一般。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热顶一下。我这里23度,舒服啊。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也是!!!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几个解暑良方:第一, 想想你喜欢的人,心凉半截! 第二, 想想自己的月收入,心拔凉拔凉!第三, 想想自己的岁数, 后背嗖嗖窜凉风!!!我试了一下, 去热效果不错。 刚刚又心血来潮查询了一下银行余额,查完后我默默地盖上被子,把电热毯也插上了!”
------------
灵验,实在是灵!我刚刚试着这么一想,就马上起身,把房子的空调转成heating了。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bfc1234' 的评论 : 向往, 想去夏威夷了。
ebfc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夏威夷今年还没开过空调, 今天算是有些热, 也才87度, 窗户打开, 外面海风吹来, 还是很舒服的, 也没开空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