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男留学生的似水流年

(2017-06-30 12:36:02) 下一个

清夜无尘,月色如银。今夜,我追忆我的似水流年。

1


想起能找到胖丫头做我媳妇还真是经历了一番周折,说实话,胖媳妇是我从国内老家淘来的。

我家穷但志不短,我妈老早就有把我送出国让洋鬼子修理,然后再回去孝敬她的小私心,但这只是她的不是我的,因为我在美国一呆就不走了,就好像投石深入大海。

一个单身留学的日子是有风有雨,是苦中带甜,甜中带酸。在经历了一道道语言关,学习关,面试关,就业关之后,一晃八年就过去了。

八年啊,人生历练!

眼看着到了三十岁,我还是形只影单的一个人,而没有把门户立起来,我着急!但立于不立能以我的意志改变么?我不是也常常问姑娘,“三十年的等待,你在何方?”

2

其实我一直就有想勾搭学妹成为伴侣的人生梦想,呵呵,这可比汪峰老师的慈祥的微笑下的“人生梦想”低级得多。

当年在语言学校接触过的女性们,不是对我缺油少醋,就是对我拒之千里。

“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我就是心中能涌起山洪的那个人,偏偏就是没有任何穿堂之风。

然后就是虚度过的大学时光。那时候我也有过像野狼搜寻猎物一样,一一细数身边异性的时候,只可惜,能让我“深度思念”的姑娘的总数还没有超出过我的一个巴掌。

我想我是病了,需要寻医问药了,因为每到夜晚,我低呜,我长啸, 我两眼放光,我磨爪冒火。

我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青春之鸟与我渐行渐远,我也不敢去错爱,因为我知道,“世界上的感情,爱而不得是常态。”

3

综合我的“实力”,我给自己写过一句认为挺靠谱的征婚词,就是“有车有房有收入,四肢健全,思想健康,为了你,依旧守身如玉,只是为了等到你!”

大概任何一个有正常思维的人都会认为我不要脸吧,他们都齐刷刷地向我开炮了:

“三十还童男子,有病吧!”

“你丫脑袋是门挤过吧! "

“想破?能破么?”

“病入膏肓,没救了!”

“死去!”

说真的,我也只有被自己鼓之再鼓的没羞没臊煽动着过了,因为我的觅偶之旅是愈挫愈败和愈败愈挫,我当年的豪气满腔已荡然无存了。

4

在祖国热盼着我的亲娘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是一年一年地白等,又是一年一年地重燃希望。

至亲骨肉知道我有的也只是心病,但也都是让小丫头们给闹的,所以我娘发誓了,“重新SHARP红娘本领,发誓给我找个枕边人!”

然后小翠儿就第一时间进入了我娘的考察视线。

小翠儿,是我妈原单位的一名护士,二十三岁的白衣天使。

她脾气好,有耐心,特别会照顾人。她出身也好,对于向她乱开屏的医者患友,她都自使保持着恰当的分寸和清醒的头脑。

我是动用了长枪短炮,国航美航,用了整整1年的时间,向小翠儿不断地开屏,才攻下了她这座顽固的碉堡。

从此以后,我就是有酒有肉有姑娘了。

5

那时候我妈退休很久了。以前她可是个雷厉风行的职业女性,从来不把个人私事拿出来共享,可是为了我,她就变成婆婆妈妈的九斤老太太了。

她马不停蹄地往原单位跑了又跑,让一些聪明人就看出了端倪。

“徐主任,你儿子在美国毕业了吧?”

 “徐姐,你儿子找到对象了吗?”

 “老徐,你也到了抱孙子的年纪了啊!”

殷切地询问,善意和风凉话齐来,而我妈为了我也是喝出去了。

“三十岁了,还没有对象,是不是有毛病?”一些窃窃私语就开始不绝于耳了。

我把我妈推到了一个两难的尴尬境地。

我感到我自己异常的卑鄙。

6

小翠儿是个好姑娘。那时的她一点儿都没有理会别人嘴里的飞短流长,也慢慢地相信了我的“珍爱自己”的混账理论,后来还一直深信不疑。

“他是一个高度自律的人”小翠儿总是这么说。

后来我表白了,她愿意了。

再后来就是花好月圆和蒂落瓜熟。

7

尾声:我妈帮她大龄未婚儿子脱了单,一年后又被申请来美家庭团聚, 从此我就被老娘,老婆,和“老子”天天围得团团转。 我是彻底结束了那段,有哭有笑有梦想的单身生活,也真正开始了我当“孙子”的烦恼人生。

 

结束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