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之殇, 殇到灵魂!

(2017-04-23 16:29:31) 下一个

 

我的邻居Jeff, 少年时可是一位要多威武有多威武的人民警官啊,可是现在,退休后搬离纽约就独闯佛州了。 他的儿女都还留在纽约,他亲密的老太婆也于N年前因病离世了。

 

老年Jeff,虽说已是到了颐养天年的花甲之际,但怎么看都和孓然一身的光杆儿司令差不多。

 

如果忽略了被无情岁月打磨得像砂纸一样的满脸沧桑和两鬓风霜之外,老Jeff还真颇有,“胸脯横阔,万夫难敌之威风;语话轩昂,千丈凌云之志气”, 的凛凛余威呢。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今天的老Jeff还是昔日那条响当当的朗朗硬汉吗?

 

女人喜鲜衣,男人爱怒马。孤胆一身的硬汉Jeff,现在就只有和他硕大无朋的切诺基吉普相依为命了。

 

几天前Jeff敲门问我借了一把日常常用的大剪刀。等他还我的时候,我就彻底明白了借剪刀的用途。原来由于天气炎热,Jeff竟然把他所有的睡衣睡裤都剪短了。长袖睡衣剪成了短袖汗衫,长腿睡裤剪成了肥大裤衩。看着他那一身毛边飞飞的不伦不类打扮,在哑然失笑中我就不禁替Jeff发出了一声长长慨叹。一个人的日子不好过啊!

 

今天Jeff的爱车也像他自己的人一样,颓了! 在开车去海滩的路上,Jeff的切诺基就把他撂在了十字路口。滚滚车流,而他的爱车抛锚了。

 

当他的像小老婆一样的爱车被拖车公司拖走时,我想Jeff也一定会有想当年大老婆离世时的惶恐吧。

 

一个单薄的千斤顶现在就支撑着切诺基半个身子的沉重,就像是被锯掉双腿而用义肢来艰难行走的巨人。

 

动容啊!昨日的威武雄壮瞬间都没有了。

 

眼前的切诺基,仿佛就变成了已经锈去了的废铜烂铁;而眼前的Jeff,也已经是不再作大哥好多年了。真是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岁月之殇,殇到灵魂;天涯陌路,转身天涯。这就是Jeff如今的生活写照吧。

 

在这里祝福老Jeff,临大事而不乱,临利害之际而不失故常。 一切平安!!!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这和钱多钱少没关系,有一种人就是浪漫的消极主义者,总是和自己较劲,总是拿昔日的辉煌对比,包括亲情,友情,世情。当然我要是再补充写事例就更说明问题。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警察的退休金很好,不至于买不起一辆车,独身鳏夫也不罕见,一种生活方式而已,您觉得人家悲悲惨惨戚戚,除了你的想象,证据在哪里?拿出来才有说服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