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城市奋斗,小城市生活,再谈佛州“55+”

(2017-03-22 06:18:22) 下一个
上周我的那篇“美国老年人的安居天堂,‘55岁以上年龄养老社区’”在文学城内引起部分热议,有些网友还对我看到并写出来的“55+”文章持有疑问。在这里,针对这个老年社区的问题,我想说,每个州都有自己州不同的政策,请回去仔细查查,千万不能对号入座。

不过好在我的买房程序已经启动,还在继续寻找我的理想家园,所以我还可以“公私兼并”,在找我房子的同时,接着去深度考察,在佛州维罗海滩“55+”的老年社区。

其实在维罗,房源还是挺多的,这里到底是小城市,有大半的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所以生活的节奏就跟着慢下来,日子就从容平稳很多。

这周在所有看过的房子中,就有两套是属于“55+”的。知道是“55+”还要执意跑一趟去看个究竟,就是想再次验证一下,我之前的发文确实不是谎话。

一套是2卧2卫1厅的全新独立小“HOUSE”,不过是那种相对简易的平板屋,木结构,外墙没有砖块儿加固,复合地板加地毯,一水全新的家电,7万5是它的出售价格。售房人员说,这种房屋虽然只是简易板房,但是完全可以挡住N级台风;还说只要HOUSE HOLDER已达55岁,就可以购买入住。

这套小“HOUSE”坐落在闹中取静的市中心,一道浓重厚实的树林墙挡住了公路上叫嚣的车声。我们开着车围着小区转了转,区里全都是这样类似的崭新房型,还看到了几个老人家在忙碌着他们的花草。安静整洁是这个区留给我的最初印象,生活在花园里是它给我的真实感觉。
 
另一套“55+”是个真真正正,全新独立的大HOUSE。虽然没在市中心,不过维罗本来也不大,再远也远不到哪儿去。房子是在一个漂亮围墙的包围下依水而建的。小区中央有一个大大池塘,所有HOUSE就依次展开,临水而居,每家就都可以有个无敌水景了。小区里有门卫有绿植。3卧2卫2厅双车库,瓷砖加地毯,崭新家电,售价25万。要买这个区的房子,貌似只是对年龄有要求而已。

看完这两套“55+”,我和LD都心动不已,齐声说,“等我们老了,一定一定争取住进这55”。不过嘛,如果那时混的好了,就住真的大HOUSE;混的不好,住个简易独立屋也不错。

在网上,有人是这样描绘理想生活状态的,在大城市里奋斗,在小城市里生活。“奋斗不要奋斗到老眼昏花,要懂得适可而止,地位、金钱和欲望是永远没有尽头的,而生活却要在合适的时候及时全心去体会,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浪费。”
 
所以等我们老了,希望我们都会有自己满意的安身之所,去过我们自己想要的惬意生活,就像这里说的日子一样,好好地过。“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如花美眷终究敌不过似水流年,那就让我们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互相看护着彼此,慢慢地老去。
 
 

 (图片来自网络)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图,是有点黄。

不过,因为黄,所以可爱。提纲絜领地解释了男女之爱的重点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的链接!美帝气候好的地方不多,我现在生活的州气候不错,就是太闭塞,老中很少,对我们来说不是退休的好地方。赌城不错,有吃,有玩,闲人多,物价不贵,无州税,就是干热,我在那里住了几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佛州夏天也热,大有BBQ人的架势。行动前要想好啊!
网站图片嘛,看看这个做个参考吧。没有宣传谁的意思。
https://www.mhvillage.com/Communities/MobileHomePark.php?key=5883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曾考虑在las vegas, nv 退休的,可那里夏天太热了,太干燥,不是很喜欢。我这个夏天要去那里卖房,顺便去拜访住在henderson 55+社区的朋友,他们俩在那里住了一年了。对佛州只是担心潮湿和有自然灾害。如果你方便的话,给些你那里55+社区的介绍,比如,照片。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听说NAPLESD比VERO大,生活更方便。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您覺得这地方 跟naples 比較怎麼样?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VERO BEACH IN FLORIDA; 佛罗里达州的维罗海滩。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图黄嘛,就像人们读红楼梦,你说是黄,我说是绿一个样。HAHA!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滴!就是图有点儿黄啊!哈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考虑退休去哪里的事情。请问维罗在哪里?佛州是Florida吗?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些照片就好了。谢谢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Vero Beach in Florida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維罗英文是什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