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货开店 (四)舍不下那一口只吃那道餐的老食客

(2017-02-16 04:46:37) 下一个
四 舍不下那一口只吃那道餐的老食客
 
 
如果你经常去一家餐馆,不想麻烦去费舌点单,而你那道心仪的饭菜很快就冒着热气出现在你面前,你是不是会感到特别温暖?我们店里就有两个让我们天天温暖着的食客,一个是J,一个是D。
 
 
J天天早晨去,吃过了早餐就去上班。雷打不动的是,面包鸡蛋牛排土豆片,2杯黑咖啡,不多不少就2杯。每次我一看到 J 大腹便便地推门而入,就“嗖”地一下窜到后厨的冰箱,去找那块我特意给他留的大牛排。
 
 
我们超级喜欢这样的客人,吃饭不挑不拣,吃时斯斯文文,走时还总是留下一元做小费,多么可爱的人啊!
 
 
D是一个不会说国语的二代移民,三十来岁,亲切健谈,天天晚上来店里报到,来吃晚餐。
 
 
每天我们都会出一块餐牌,推荐一道特色餐,D也总是跟着这道餐牌转。我们推什么他就吃什么,没有悬念。他来吃饭的时间也固定,一快到 D 的时间,我就提前预备好,人一到,就落座开饭。每次饭后他总会把他用过的碗碟送到后厨,停一停,聊上几句。
 
 
有几次又由于我的飞快出餐速度,把他的饭做淡了。他也不埋怨,都不用招呼我们,径直走到后厨,抓起那瓶他喜欢的酱油就走。这个D,还真把这里当成他自己家的厨房了,出入自由,没有犹豫。
 
 
开了五年的餐馆,虽然会有很多闹心的事,但是现在能回忆起的,全都是那些碎碎念,碎碎念的可爱片段。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请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