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货开店 (二) 冰雪聪明精明彪悍的合作小伙伴

(2017-02-14 05:02:12) 下一个
二. 冰雪聪明精明彪悍的合作小伙伴
 

我的合作伙伴 W 是个聪明伶俐的湖南妹子,她在这家西式餐馆端盘子一端就是两年,亲眼目睹了穿梭的客人和生意的兴隆。直到有一天,W 私下听说老板要退休卖店,就盘算开了她同室的那一对儿,我们俩二货,然后二话没费谈笑间就收编了我们,没起任何硝烟。规矩么也是她来定,W 负责前台,我可以在后厨统领一个有三人作战的小分队。
 

中国人的馆子嘛,一年都舍不得休息一天,从早开到晚。那几年把我和 LD 累的,面色如菜头发焦干眼袋如豆走路晃荡,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反思任何异常举动,本来我俩也没有见微知著的本势。眼看着我的合作小伙伴,越来越漂亮了,可爱了,气定神闲了,后来还和店里的一位年轻食客谈起了恋爱,我们还在忙不迭地陪着她玩儿。
 

直到我家那个会说 HOW ARE YOU 的 LD 在路上遇到餐馆客人,HOW ARE YOU 一番后,才悲哀地了解到,我俩都被误认为是店里的雇工,打工一员。真是世事难料,接着就是没有丝毫悬念的电视剧情,意见分歧争吵不断分道扬镳好合好散。
 

在卖店之前,我和 W 虽然时不时有针尖对麦芒地争吵,但为了同一个目标,都忍着!“忍”就像悬在我们俩头上的一把寒光凛凛已经出鞘的快刀。
 

有时真气极了,我就拒绝给 W 做饭吃,我也是草草了事。你猜我聪明的小伙伴她是怎么解决处理的?有客人来了,问候下单时,她就把自己想吃的那一餐一并写上,这样就严重地混淆了我的判断力。每次看着她闲下来坐定吃饭的时候,我就在后厨运气。
 
 
现在,十五年过去了,我和 LD 还是一对贫贱夫妻,不忮不求,依然恪守着天道酬勤忙碌地过着。有时我俩也会念叨念叨那段酸甜苦辣百味杂陈的日子,但已然没有了当初的愤慨,有的只是面对折戟沉沙的淡然从容。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请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