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双城

远悠然邪 上下求索 尚不可得
正文

当我第一次接触美股的时候我在想什么(2)

(2017-02-13 11:03:49) 下一个

上篇说到我开始接触美股的契机(不贴链接啦,想看的在博客里翻翻就有),许久不写,现在说说那时候的趣事。

2015年5月某日,时节已然近夏,我和身旁的姑娘一起在纽约中央公园外的路口张望,系在腰间的外套随风摇了又摇。

此前通过网络虽是多有交流,实际上我与Tira也只是初次见面……啊,才不是网恋,千万别误会,虽然Tira确实青春漂亮有活力。

彼时我们所在的小组织正通过线上的方式推动全球范围内的一次“盛会”(大言不惭地说),活动委员会成员遍布大陆、日本、欧洲和美国,Tira和我正属“北美三人组”,只是我在美东,她在美西,此前未曾谋面,这次难得凑到一起,怎么也该好好吃一顿联络下感情。可惜二人世界太遥远,在曼哈顿地界有着我们避不开的大地主,也是我们东张西望搜索的目标,“北美三人组”的第三人——米帝。

说起米帝,在我们的小圈子里也是传奇:别人尚在大学奋斗的二十出头的年纪,米帝已在纽约曼哈顿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就职,年纪轻轻,在活动经费的捐赠上却展现出了雄厚的财力。我们尊称他为“华尔街的精英”,但更具体的讯息,我们却是不好再打听了。

第一眼见到米帝时,Tira和我差点被米帝名牌西装革履配上名贵手表的格调晃瞎了眼睛,身着休闲便服的我们顿时自惭形秽,感慨果真盛名之下无虚士。米帝洒然一笑:“曼哈顿有一家素食不错,今天我作为东道主请你们吧。”

店名不记得了,占地不大,内里布置得很是别致清幽,颇有侘寂之美——不出所料是一家日式素食餐厅,看菜单便晓得店家每星期都会依时节变换菜单。一道道菜式恍若流水呈上,菜名也是典雅,不问价钱都能猜到必定不菲,忍不住瞥一眼菜单上的价位后……我沉默低头,Tira擦着眼泪。

一份套餐已逾360刀,再算上税和小费,人均怕不是得450……我捂着脸不想说话。

那时我刚进美股市场飘荡,两个月下来收益率竟是有了9%,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便忍不住向米帝讨教起来。只见米帝优雅地用餐巾一揩嘴角,但发一语:“看好A股就买股指期货,重仓ASHR,赌国庆飞上一万点” 让我惊若天人,好魄力!

5月初,距离股灾来临恰恰还有一月时间,市场已近疯狂——旌旗摇动漫山红,人们好似吹响进攻号角般冲进股市,颇有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意味,那时唱衰唱空市场可是要被骂到狗血喷头的。我看不清前路何在,但赌国运的做法还是心中惴惴。

餐后道别,米帝拿出为Tira和我准备的见面礼,让人感到分外的不好意思。米帝叹口气道:“明天一大早还要坐火车去长岛陪客户打高尔夫,便不多留了”,在我们敬仰的目光中转身远去。

再往后股灾到来,我与米帝也再未见过,不知道他过得可好。顺便哪位知道那家日式素食餐厅叫啥,告知在下一声,等有钱了再去体味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