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年三十,魂归故里

(2017-01-22 20:22:49) 下一个

大年三十下午,出租车司机老张在机场国际航站前等待接送旅客。这是他今年最后一趟,送完乘客便去丈母娘家吃年夜饭。此时,一位面色苍白、身材瘦弱、年纪约有40来岁的中年男子走过来,向老张点了点头,老张便上前把他的行李箱放进出租车后车箱里,开门让男子上了车。车启动后,老张问男子乘客:“去哪儿?” 男子递过一张小纸条,老张接过来瞄了一眼,上面地址自己很熟悉,就继续开车了。

根据自己常年在机场接人的经验,老张知道此时到达的国际航班,便问乘客: “是从美国三藩市飞来的吧?” 男人不语,直楞楞地看着窗外的一片雾霾。又开了一阵,老张忍不做寂寞,又问道:“你大老远赶回来过年,我呢,今晚反而不想去吃年夜饭。你知道为什么吗?“  还是没有任何回答,老张于是自个儿继续唠叨 : "今晚在丈母娘家团年,痛苦哦!丈母娘的三个女婿中我最穷,她的一个女婿在炒股,另一个女婿炒房地产,都发财了。我跑出租车挣不了多少钱,丈母娘嫌弃我,最近总是和我过不去,说她女儿嫁错了人,这话不是要逼我和她女儿离婚吗?” ,这时,男乘客既仍然没有搭话,又无表情,只是冷冷地望着窗外沉思,好像眼里还闪烁着泪光。老张心想: “这人很奇怪,美国新总统川普一上台,从美国回来的华人就变样了吗?” 

雾越来越大,前面又堵车了,老张不得不减速把车停了下来。此刻,只见男子突然自己打开车门,下车径直离去。老张喊到: “嘿嘿,你还没有付车钱哦!”,同时把车挪到路边,下车去寻找搭车的男子。但是雾霾中能见度太低,男子已经消失在浓浓的雾中。沮丧的老张不知所措,但他眼前突然一亮,男子的行李箱还在车上,赶紧打开一看,里面是礼物和纸条:深海鱼油-老妈, Coach包-妹妹,N牌跑鞋-妹夫,每个人的名字都在上面。老张灵机一动,心想 : "哈哈,这下跑不了啦,把行李箱送给家属,让家属来收行李和付车钱。”

按照纸条上的地址,老张找到了一家房门。来开门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于是老太太问:“找谁呀?” 老张应声到:“你儿子回来了,坐我的车不付车钱就跑了”,看到老太疑惑的目光,老张又补充说:“你看,这就是你儿子的行李箱, 里面装送你们过年的礼物呢,你能帮他把车钱付了吧!” 这时老张边说着边打开了行李箱。老太看到箱子里面的礼物和自己的名字,顿时脸色发白,眼睛发呆,身子站不稳便晕到过去。

老张一见这情景,便高声喊叫 :“来人啊!救人啊!”  一位30来岁的女子闻声从厨房跑出来, 惊异地问道:“老妈刚才都是好好的,怎么一下就瘫了呢?”。老张赶紧解释一番,等不到老张把话说完,女子大惊失色,尖叫道 :”天啊,你说我哥哥今天搭你的车回来过年了?但是早在三年前,我哥哥就已经死了,他在美国的餐馆送外卖时,被人抢劫和枪杀了啊!”

“你说什么,搭我的车的人是你死去了的哥哥?”老张颤抖声问道。

老张知道男乘客真正的来历后,不想要车钱只想逃路,但感觉两腿发软,身子也站不稳。只听见女子在继续说:“车钱我哥哥会付给你,过完年后他回美国,肯定还会搭你的车去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付冥币,然后再根据地址送他家的箱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付冥币,然后再根据地址送他家的箱子。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小故事,叫人快落泪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有神通的想象。

人鬼情未了。大年30,想家了。哭死。
0基础 回复 悄悄话 头像都一样,也是很吓人的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好高级的金蝉脱壳法,他妹妹更“机智”。这一家人。。。坑坑高手。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只听见女子在继续说:“车钱我哥哥会付给你,过完年后他回美国,肯定还会搭你的车去机场...”
===================
做鬼吓人就算了,鬼他妹怎么也这么赖皮?
筱梅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调包计,最没有悬念的白痴剧本
norrske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头皮发麻,这想象力!
harry-109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小故事,叫人快落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