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藏

(2018-01-14 22:28:47) 下一个

我没有去过西藏
可那里是我向往的地方
有我亲爱的朋友
是我心灵的故乡

我没有去过西藏
可是我常常梦见
那些高高的山岗
蓝天白云草地牛羊
虔诚的香客
寺庙的经幡红墙

我没有去过西藏
很多年来
行走在异国他乡
像风筝在天上飞翔
向前每走一步
都回望那牵着我的方向

我没有去过西藏
可我时时刻刻都在畅想
世上若有纯净的地方
那必是高原万里雪域苍茫
佛像经卷前的轮回盼望
还有那彩绘唐卡的姑娘
邀你做她的情郎

----想起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拉萨街头最美的情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