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arvey飓风,虽远必诛

(2017-08-31 17:47:35) 下一个

Harvey飓风虽远亦苦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陈汤两千多年前,说这话的时候,有点言出必行的意思。可在当下,这句话到底有多少分量,还真不好说。前两个月,网路上喷这句话的人还真不少,喷的多了,还真把犯边的印度人吓得和平撤退了。印度人回家休假去了,我们一个也没有杀他们。我猜,“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还是靠谱的。眼巴前印度人全胳膊全腿地开路回家,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强大,而是印度人的老家不够遥远,还不满足我们虽远必诛的条件。

印度人跑了,德克萨斯人跑不了。就算德克萨斯人跑了,也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Harvey飓风,人挡杀人,车挡翻车,就算风大吹不死,也得被水淹死。就算逃过了大风大水,也得被无良奸商的高价矿泉水吓死。无商不奸,这点在中国和美国没有区别。那些不涨价的商户,当然可以赚个好名声,为的是赢得更多客户,生意可以做到千秋万代;那些眼皮子浅,只看到眼前一巴掌地方的笨蛋,高高兴兴地坐地起价,被媒体曝光,灾民痛恨,栽死在自己挖的坟坑里。当然,这也算是Harvey飓风的本事,就像照妖镜一样,把这些笨蛋挑出来,让他们自己作死自己。

飓风来来往往,在德克萨斯转来转去。就算德克萨斯人再倒霉,也不能说Harvey飓风有虽远必诛的本事。所以说了近的,再说点远的。先说我们的川普大总统,人家在德克萨斯北方两千三百公里的总统府里忙着给自己擦屁股。德州刮大风,那不是德州人的事情吗?估计是不管他说什么,总是讨不找好,都不招人待见,所以川普刮大风前啥都没说。没成想,到了儿他还是被Harvey飓风闪了舌头。风雨成灾后,老头带着漂亮媳妇到德州视察,还是被媒体臭骂,说他没有和灾民在一起。难道CNN的记者,还真指望一个七十的老头,领着个小媳妇,划着小船,和灾民握手哭泣,跑到个小学在黑板上题写“多难兴邦”?因为Harvey飓风,川普总统挨了骂。老头没办法,说是要捐款一百万美元来救灾,不过还没说着钱给哪个团体。十有八九,拿着钱的团体偷着乐,没拿到钱的人更加起劲地骂。不管怎样,川普挨了骂还得出钱,出了钱还得接着挨骂,应该算是被Harvey飓风诛心了吧。

再说距离德克萨斯两千公里的北卡人民,也被Harvey飓风砍了一刀。飓风登陆前,有朋友问我,着飓风到底会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我猜想,最大的麻烦无非就是,你去超市买菜交款的时候,被收银员劝着献爱心捐款。德州那么老远,就算飓风能量再大,跑到北卡罗莱纳,应该也就是变成一场大雨,掀不起什么风波了。的确,德州发了大水,我们教堂山,刚刚湿了地皮,连我门口草地的旱情,都没得到根本缓解。我猜的没错,今天去Harris Teeter,收银小妹开始拉捐款了。川普总统花了100万,未必买来平安。我想着捐上几块钱,也就该跟Harvey飓风说拜拜了。真没想到,这飓风还有后招:今晚北卡州长宣布进入本州进入紧急状态。为啥?缺油!大风刮翻了炼油厂,大水冲断了油管,看来还得我们这些升斗小民给石油大亨们的损失买单。汽油涨价也就罢了,弄不好就断货!不管你有没有钱,没油都出不了门。Harvey飓风这一刀,不但砍在北卡人民的钱包上,还给北卡人民腿上使了一绊子。

所以说,犯强汉者,未必会被诛;挨着Harvey飓风的人,不管远近,都不舒服。遭了灾,大家都值得同情,川普除外:谁让那个老混蛋把大气科学的研究经费削减了40%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附近好像就是CHAPEL HILL小涨。希望这次不会真的缺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开车路过加油站,扫了一眼油价,好像基本稳定,87号还是2.30刀左右93号还是2.80左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