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直上孤峰顶 月下披云啸一声

潇洒作云,恬静作水。 淡薄名利,修身正道。
正文

九妹(原创小说)第四章 唐七公子

(2017-03-23 09:09:21) 下一个

唐七公子是我七哥的外号,他的大名叫唐一笑。现在正当红的网络小说名家也叫唐七公子,她和大风刮过的抄袭官司被炒得沸沸扬扬,此事我没有做深入研究不便表态,但我七哥的这个唐七公子绝无抄袭之嫌。因为七哥四十多岁了,他被称唐七公子时,现年三十二岁的吉琴琴恐怕还未出生呢!

我七哥且不说他长得貌比潘安,也不说他文武双全,才智过人,单说他那man的气质,就迷倒了一茬又一茬的钗裙。他从少年时便被人们称着七公子,因姓唐,全称自然便是唐七公子了。我家其他七个哥哥都没有“公子”的称号,可见唐七公子应是对我七哥的美称了。

我和七哥成绩都是绝对的好。我们村的学校从小学到初中共九个年级,我们兄妹总是本年级的第一名,单科的第一名也很少会花落别人家。

七哥不仅成绩好而且情商还特别高。从初中时起我家的事情多数由七哥最后定夺。他从小学到初中毕业一直是年龄相仿的不同的孩子群体中的“话事人”,大家发生矛盾又不愿意大动干戈就请我七哥出面调停。我七哥往往能很快地化解矛盾。碰上个别生瓜蛋子不买仗的,只能以武力震服,每次动手唐七公子均能轻松取胜。有时约定比武,双方见面握握手拍拍肩,就不再比试,对方认栽,立即带人离场,有时甚至双方成了朋友,一起去饭店喝酒庆祝。

因此本地的江湖上传言,唐七公子是武林高手,其武功深不可测!我当然也有耳闻了,要学武功緾着七哥就行了!七哥被缠得实在不行了就教我一些基本功夫。如蛇拳,太祖长拳以及散打的一些基本招术。

有一次我偷看到七哥练习飞镖便缠着要学,七哥知道我的缠人功夫,只得教了我一套金钱镖的手法。我知道七哥会少林正宗内功心法,软硬兼施的想学到手,七哥死活就是不松口,给出的理由就和当今的拥核大国差不多,认为小国领导人容易crazy,到时候大脑一热乱放一通,毁了地球和人类。我当时就和当今的金统帅一样,很不服气,非要把大杀伤性武器给搞到手。由于唐七公子对我进行非常严格的尖端武器禁运,我始终没有搞到大杀伤性武器。

七哥的一身武艺是跟谁学的呢?七哥的解释是跟一个云游的和尚学的,小时候我深信不疑,长大后才渐渐地知道七哥的武功竟然是跟我那其貌不扬的爹学的。我爹四川人,是一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为避位高权重的仇家,原在公安系统干的他竟金蝉脱壳带着我妈躲到H省来当起了农民,文革结束,这位极厉害的对头被下狱并很快死去,我爹才撕下伪装重出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