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王国与柴米油盐

小区保安,爱盘查人“ 从哪里来,来做什么, 到哪里去?”
正文

97 Jeep Wrangler Radiator Replacement

(2017-07-29 14:50:53) 下一个

车买来有点漏,很小量的每天一两滴就没太在意。后来多起来,检查发现是水箱,上班只有5分钟就没理它。后来就闻到防冻液的甜味了,天天呼吸这个会不会缩短寿命?我可不想为这个早死,再说也不安全,万一哪天爆了把我扔路上太没面子。这个活儿不难,关键不要特殊工具,下手空间也有,决定自己换。废车场给摘下来$150,新的好像3-400不值得,车各部件都是旧的了,水箱也不是磨损件。可惜一场大雪改变了计划(废车场路上的雪清理不掉,我又没雪胎),等待中无意发现网上一家卖新的含运费150立马订了一个。

中间去Mr.Lube换油时那哥们儿对我百般恐吓,说可能开不到家水箱就爆了,给我特价900,我告他想想看,他不死心又给便宜100,还说零件500再加勒脖800价格太好了最好今天换。我很想帮小伙子(所以换油都找他们,前后differeential, transmission, engine oil 一次就800)但我件已经买了又想练练手,更重要的是不喜欢他吓唬人的做法,告诉他我想试试我的运气,他只好作罢。

网上购物没法看,摸实物。货到果然和我的有点出入,fitting问题不大,只是水箱底部有两个额外接头(见图金色的fitting),可能是auto transmission cooler 用的(我订的是手动),退换太麻烦了。用钢珠加上baking aluminum sheet 密封里面的管道,只是fitting 管露在外面,不过看不见,也碰不到,不影响工作。 

过程还算顺利,只是旧东西拆的时候总有麻烦。固定水箱的设计很烂,sheet metal screw 搭配的是很薄的钢片,生了锈,刚一碰就断了,花了近一个小时摘3-4个螺丝。安装时换了普通栓帽拴母弹簧垫加垫圈。

系统冲洗了3遍加上新的防冻液,车感觉平稳了许多,行车时车温比原来降了一点点,应该是新rad 散热好的缘故。

里外外看着也舒服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