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王国与柴米油盐

小区保安,爱盘查人“ 从哪里来,来做什么, 到哪里去?”
正文

食疗治好了我的胃酸逆流和复发性口腔溃疡

(2017-06-05 16:04:18) 下一个

09年发现反酸(胃酸逆流)。家庭医生开了药,效果很好第二天症状解除。偶然听到新闻讲到我吃的药连续服用7年以后骨折几率增高,后来再见到医生时提起,他说是的可以吃钙片对抗。征询过他的意见后一年多里晚饭戒掉(3-4点吃一点东西),反酸减轻了好多,后来就停了药。偶而饭前或饭后有一点胃酸。

有一天突然来了灵感,觉得胃酸是胃寒所致,胃动力不足,口腔溃疡也是胃酸导致。于是每天早餐切3钱生姜丝用刚烧开的水冲“茶”喝,2-3 杯后姜丝也吃掉。后来为了省时间就带生姜丝到公司开水冲泡喝,喝到中午把姜丝吃掉。

看来身体真是缺姜,喝到一周之后辣味完全感觉不到了,反而能喝出淡淡的甘甜味。一口气喝了差不多2-3个月直喝到真正对姜反感了才停止。突然发现一直没有胃酸问题了,也没有口腔溃疡。我的口腔溃疡是复发性的,多年来一直连续地发作。有时刚好一个礼拜就又复发。这“姜茶”把它制服了,一直到现在一年平均不到一两次。

女儿和我是一种泥捏的,12-13岁以后口腔溃疡也连连发作,给她“姜茶“后效果明显,只是她没喝太久,有时还会犯。但每次喝“姜茶”一个礼拜以上很长时间就不会有溃疡。

“姜茶” 还有另外的效果,二女儿嗓子肿痛时也给她喝,一大杯热“姜茶”下去疼痛马上缓解。

“姜茶” 还能减轻腹胀,屁多,也是我自己当小白鼠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边居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不抽烟不喝酒,有咽炎好多年,不知道原因,偶然看见文章说可能是胃酸反上来引起的,加上我胃胀,应该就是胃寒了。谢谢你的介绍,我明天开始就喝姜茶,再次感谢。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onrh'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回馈!我们的情况真是雷同!加上多个网友类似的例子看来生姜对胃酸胃寒效果明显。可以大力推广。有很多人忍受着胃酸或者用西药控制着(危害太大)。真是福音!
caonrh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你的这篇。是的,8年前我也得了胃酸倒流,很不舒服。吃西药胃酸止住了,但是吃下去的东西不被消化吸收,体重急剧下降,原来125磅的降到110磅,吓坏了我,因此得了抑郁症。那段时间心情非常矛盾。有一天我也有了与你一样的想法,既然中医说胃凉,那你就大量吃热性食物。我每天早上煮生姜和大枣水,喝一小锅子。平日吃饭我就加白胡椒粉或着黑胡椒粉,大概坚持了半年,我就好了。再也没有吃西药。以前刚的病时家庭医生说我可能终生要吃抑制胃酸药,其实我只吃了不到半年就听了。七年过去了,再没有复发。而且我一到冬天就喝红枣生姜水。
佚木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有所帮助!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多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