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西瓜

我喜欢交朋友,看到朋友的优点;也喜欢独处,反思自己的短处。人生是一段不能回转的旅途,我们,在路上。
正文

新的邻居们

(2017-12-08 03:02:51) 下一个

我们搬到新家也快四个月了,因为是新区,四周都是陆续修建中的新房,见到邻居的机会并不会太多。

左手边的邻居是一对巴西夫妇,也和我们一样是新移民。大概是三四十岁的年龄,丈夫之前结婚过,有孩子跟着前妻,和现在的妻子还没有生宝宝。这些信息都是我们的builder告诉我的,因为就是这么巧,我们两家的房子是由同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他们知道的户主信息比我们多多了。

他们比我们早搬进去,女主人很开朗外向,笑起来也很爽朗,她很喜欢西西,让我们有空来玩。之后,我们搬家了,但是彼此都很忙,并没有互相串门。偶尔遇到了就打个招呼,笑一笑。

右边的邻居稍微酷一点,他们很早就搬进去住下来了,可是几乎没有和我们打过招呼。唯一的印象是他们家的车比较多,有三辆吧。我走路送瓜瓜上学,每天经过他们家门口,只是偶尔看到男孩子的鞋子,应该是他们的儿子,大概八九岁。也从薄薄的窗帘后面看到一个电子琴,估计是孩子在学的。

那天周末,种完一堆花草后鱼头和孩子们在小客厅玩耍,我趴在垫子上做仰卧起坐后气喘吁吁看着玻璃门外面似乎有个人在和我招手,定睛一看,确实是一个男人。我觉得莫名其妙的,也不认识,就跟着挥了挥手。过了两分钟听到门铃声,一看就是挥手的男人,拿着一个盆子,里面装了好几个圆滚滚的黑东西,他后面跟着一个小男孩。

我赶紧叫鱼头过来看看,原来他就是邻居啊,今天出海潜水了,弄到了鲍鱼给我们尝尝。。。他说那鲍鱼还是活的呢,给我们看牙齿的部分,教我们去壳。西瓜瞅着这个黑玩意乐得合不拢嘴。。

我和阿鱼就傻了眼——从来没有亲手煮过鲍鱼,愁死了。人家还在门口看着我们呢,我赶紧说那我们就拿一个吧,试一下看看怎么吃,可不要浪费了。最后他只好又把另外几个鲍鱼端回去了。。。我们全家开始研究鲍鱼的做法了,最后还是鱼头亲自下厨,算是给了这个鲍鱼一个死得其所的方式——先用擀面杖暴打了一顿,然后刮掉黑色膜,再切成薄片,用黄油炒香。吃完了才发现这送鲍鱼的邻居,我们连名字都没弄到,真是太惭愧了。

这种惭愧一直小小地折磨着我,想着做个什么好吃的和他们分享一下呢。虽然我最近在努力练习厨艺,自己觉得不错,可是洋人喜欢吃什么禁忌什么我也不确定的。后来就烤了个超级小的苹果蛋糕,打算趁着温热赶紧端过去,可是就这么巧,builder带着一对菲律宾夫妇正好来我家看房子,他们打算照我们的设计来建自己的新房子。厨房都是苹果蛋糕的香味,我于是叫他们坐下来品尝新出炉的蛋糕。立马,这个原本就小小的不太自信的蛋糕去了一半。。。

等我和西西端着剩下的去给邻居时,已经只剩下几小块了。我只好说这是刚烤的,想送给你的儿子吃,结果从里屋走出一个更大一点的孩子——原来他们是有两个儿子啊,这蛋糕这么少实在太尴尬了。顺便和邻居聊了一下,他还有一个十八岁的女儿呢,不在家里住,我想他大概是二十岁就结婚生孩子了。回来发现,我们仍然不知道邻居的名字!!送那么一丁点蛋糕,为什么不重新做一个再送呢?而且为什么要做蛋糕呢?不能做点有华人特色的吗?我觉得我那天的脑子真是有点欠费。。想到这个我惭愧得每天经过他家都不好意思正儿八经打招呼了,唉。。。

又过了几周,又有人敲门,我 刚洗完头发,披头散发地赶紧开门,好在这次戴了眼镜,看清楚了邻居的长相——圆圆的眼睛,很随和的样子。他又给我们拿了三个鲍鱼,鱼头拿了个小盆子接了过来,一看,邻居已经帮我们把壳都扒掉了,孩子们于是很可惜这些鲍鱼,本来还想看看他们活着的样子呢。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做一点像样的东西送给邻居表达心意。每次尝试新的点心或者菜,自己吃觉得挺好,可是不知道邻居的口味是否接受,比如年糕,邻居估计难以欣赏吧,就这样一直拖啊拖的到现在也没什么表示。今天做了日式红豆包还挺好吃,考虑要不要送一点呢。可是这个是日式的,不是华人的传统食物,被当作日本人可不太好。或许再研究一下华人有哪些类似好看又好吃接受度高的食物呢,我又犹豫了。。。

有这么好的邻居我们无以为报也真是头痛。圣诞节就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很装点得喜庆起来,圣诞树的夜灯忽闪忽闪的,我希望,在我们能够送一点合适的礼物表达心意之前,邻居不要再来送鲍鱼了。。。压力山大哈!

 

更新:

在大家一致的批评下,我终于不再一拖再拖,今天做好了两个蛋糕,挑了一个好的,趁着温热送了过去。心里觉得踏实多啦!你觉得,我应该送哪个呢?

再更新:

送了蛋糕的第二天,邻居又出海潜水啦!

还是带着他最小的男孩,拿了这个给我们。。问他家里人都可以吃蛋糕吗?有没有对坚果过敏,有没有特别不吃的材料,说没有,很爽快地说什么都吃,没有什么过敏和禁忌的。

这玩意说实话我们真没吃过,在不错的酒店里有上档次的自助餐,一般就是新鲜巨大的三文鱼,龙虾类,这种毛刺刺的海胆,少看到,在超市看到我们也没有想要尝试。看来全家人除了我公公对这些有强烈兴趣,其它人都是假吃货。

鱼头很兴奋地 说,哎哟这个不是你之前看过一集的电视剧里面播过的,新鲜日本空运的海胆,打包都是浪费,一定要现吃的。

我说有吗?我们有看过这样一部剧吗?难道你说的是深夜食堂?

他更着急了,说不是深夜食堂。那个剧你只看了一集就不再看的!就是那个叫什么名字的,哎呀,我一时忘记了,就是里面有马伊琍,靳东的啊!

哦,我的前半生嘛。里面有海胆的细节吗?我毫无印象,倒是这个旁边陪看的人被电视里的海胆勾走了魂。。。

邻居很耐心地帮我们拿了把塑料刀,用勺子全挖了肉出来叫我立即尝尝。我的表情,可以想象的不太自然。。。他儿子一直默默地看着,笑了。赶紧拿了巧克力饼干给他——这是我们家最受欢迎的巧克力饼干,他说好吃。

邻居带着儿子回去了,我们捧着这一碗新鲜海胆肉小口尝一点儿,西瓜根本不感兴趣,试了一口就死活不要继续了。过了一会儿,邻居又敲门了,拿着一只大龙虾!

我在想,下次我得做个啥送过去呢?赶紧去下厨房好好研究研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太了解我了!!我不是没想过出去随便买点啥华人特产,但是觉得那有啥意思啊,有钱就可以了。想着自己亲手做的是更能代表心意,所以才一直想着自己做个什么给邻居。无奈能力却有限,自己家里人吃当然是怎样都好,不会介意,可是送人就想要更好一些,让别人吃得开心点。可是这个那个都好像做得不是非常非常好,头脑一时又转不过弯来哈哈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祝福,也祝您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平平安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 你的龙虾烤的很漂亮!西瓜一家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梦想中的邻居吗?这么多生猛珍贵的海鲜,换了我要乐坏了!!!不过你不习惯吃海鲜也没办法。
你的蛋糕做得够好的,送出去正好。我理解你的心情, 我也是有送礼困难症 :)),想太多。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我有时就是会钻进牛角尖,想太多了。其实我也明白邻居人那么nice应该送什么他们都不会不高兴的:)我想得太多,却做得太少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弓长张' 的评论 :看了你的批评,我如坐针毡。赶紧反省,下午做了两个蛋糕。趁着温热送了一个不错的给邻居,现在没有那么愧疚了:)
弓长张 回复 悄悄话 太没礼貌了,把吃剩下的蛋糕拿去送人,是我会不高兴的。自己不会做,可以到中超买点儿经典的糕点送人家也好过你这么拖着没表示强吧?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管他啥式的 就说你做的红豆包啊 挺好的 一定喜欢啊。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这样一说我更内疚了。。。这个礼拜一定要整点东西过去!下定决心!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当时就是没想那么多啊,估计就是智商欠费了。。。我下定决心要整个大的,好吃的送过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笑了,有意思可爱的文,谢谢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忍了会没忍住,还是说吧:您咋能把吃剩的蛋糕送过去呢?再小的娃也要送个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