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楚河汉街~~湖北省武汉市

(2019-05-29 13:05:37) 下一个

五一假期刚过,初夏绵绵细雨后的清新中飞抵武汉。虽然是第二次来,但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因为几年前的第一次来武汉是在八月份,火炉称号名不虚传,躲在酒店里吹空调,除了公务,哪里也没去,这次要在湖北呆一周,应该有时间逛逛。楚河汉街是武汉有名的景点之一,所以酒店就订在此地。

湖北有“千湖之省”之称,武汉则被称为“百湖之市”,是中国拥有湖泊最多的城市,飞机降落时从空中鸟瞰很漂亮。武汉三镇坐落在长江两岸,大桥和隧道便成了连接城市的动脉和风景,据说武汉有十一座长江大桥和五条江底隧道,一个字,牛!

武汉长江二桥和二环路落在了我的镜头里。二环路有一段隔音棚覆盖,好看。

然而,不得不说的是,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置身于城市之中,熟悉的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映入眼眶,想起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作家冯骥才说的一句话“我们把660个城市基本变成一个样子,只用了20年时间,这是中国人对自己文化的悲剧,也是对自己文化的无知。” 不敢讨论文化悲剧,但走过很多很多的城市,的确是可以说千城一面,在一波波城市化浪潮中,我们多年积累的城市记忆渐渐消散。

到酒店checkin,就该吃午饭了,酒店门外就是汉街

沿着汉街走不远,看到一家湖北菜,就它吧

我对湖北菜没概念,看菜单有武昌鱼,想来不会错,点了一个三种味道的武昌鱼,再加一盘蔬菜,足够了

小雨时有时无,吃完午饭,下午没事儿,回酒店上网看书

到了武汉,热干面是必吃的,前文说过我不是美食家,热干面就在酒店尝了尝

晚饭饭后围着酒店绕两圈儿

第二天上午办事儿,下午出发前往下一站,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要惹毛我' 的评论 :

东湖也去了,最近比较忙,来不及写啊:)
不要惹毛我 回复 悄悄话 汉街好亲切啊啊啊!可以去东湖绿道玩一下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知所起' 的评论 :

2017年夏天第一次去乌鲁木齐,住在市区,去了南山一日游,有机会还喜欢去;
最惊讶的事---进酒店,商场等大型公共场所,要过安检;加油站只许司机一人进,乘客不许进;
最好玩的事---刚到的那天下午6点我去饭店吃晚饭,饭店还没开门呢;晚上9点吃饭是正常,快到半夜12点了,街上人们在散步,小孩还在跑来跑去的,都是因为时差的缘故:)
不知所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马克' 的评论 : 哈哈哈 那下次去乌鲁木齐:)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知所起' 的评论 :

听你提到过湖北,湛江是巧合了,还有什么地方,你说吧:)
不知所起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去武汉了 亲切:)不过城市确实千人一面 认不出了:)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马克' 的评论 :

好吧。 那你自己在肚子里唱吧 :)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你这是让我将扰民进行到底啊:)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嗯……白天自然光,晚上霓虹灯:)
谢谢留言:)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马克' 的评论 :

那就清唱,或者手机唱 :))
回复 悄悄话 霓虹灯多,是中国城市的特色,其实还是自然光好。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哎呀,接下来要流水账写一下几个打卡景点,遗憾没去看江滩夜景,下次补上:)
谢谢建议:)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完了(liao),完了,我点的那条是武昌鱼中的勇士,鱼骨鱼刺太多了,哈哈
谢谢光临:)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带娃:)带着吉他旅行太累赘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武昌鱼好,一定吹武昌鱼只有13快半骨头,多了就是假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应该拿把吉他弹一弹,然后唱几首小曲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