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丽江古城

(2018-06-20 19:54:27) 下一个

这么多年工作就是出差,跑过很多地方,一直没动笔,惜字如金,其实是懒惰,呵呵。博客里都是歌曲弹唱,有点单调,就随手写几句,贴几张照片吧。

5月底重庆办完事儿(重庆随后再写哈),下一站要去云南,还没去过丽江,正好去度个周末。于是,周五下午重庆飞丽江。

丽江机场

接机的师傅是汉族,娶了个比他小十二岁的纳西族的姑娘,从聊天中知道,丽江主要是纳西族,但各民族间通婚很普遍。

从携程上订了古城的客栈,客栈的前台小姑娘随车到机场接机,机动车只能开到古城边上,徒步进古城。

客栈房间

到客栈已经晚了,出去随便吃点儿东西,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还有点儿时差,早早就起来了,无事可做,就出去走走,街上没什么人,夜猫子们还都在梦中,正好我一个人溜达,随手拍片也没人抢镜头,哈哈。

这里黎明静悄悄

来个自拍吧

这是我住的客栈

客栈院子

我的房间在二楼,窗外是

昨晚路过的邮局

一个人的古城

一家客栈

饭店,几个小时后午饭的地方

终于看见早起的人啦

过了一会儿,花鼓姑娘也开门了

回客栈吃早饭,呆在客栈和客栈老板聊天,老板是汉族新疆人,丽江开客栈的外地人很多。

吃完午饭,街上人多了起来。古城中心--四方街

四方街纳西族舞蹈表演

在围观人群的后边,安静地坐着一位彝族老太太,在征得她的许可后,我给她拍了一张照片,拍完后我谢谢她,老人家一伸手说,十块钱。哈哈 Binggo!我说,大娘,我没带零钱,给您微信付款,好吗?老人家麻溜地拿出一张二维码来,Nice :)

在丽江不能不提民谣歌手,前面说过还有些时差,没能体验晚上丽江的酒吧,但是,下午好多酒吧已经开始营业了

一边听着歌声,一边想,我似乎也可以在这儿混口饭吃,哈哈。

周末结束,周一开始工作,噢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马克' 的评论 : 有可能啊。:)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评论 :

谢谢奥黛丽,你要去一定多呆几天,我只是周末两天走马观花:)
爱听歌的奥黛丽 回复 悄悄话 想去!
谢谢分享美图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也许你我这重庆和丽江的街头,对面相逢不相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马克' 的评论 : 是啊,呵呵。我也是从重庆过去的。可惜那边不能上文学城。否则都可以来个班聚了。 :)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哎哟,差点儿碰上哈:)

没拍照是对滴,记在心里就好:):):)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dux' 的评论 :

看见你的爪印儿了:) 马哥听我的歌是应该滴,夸我也是应该滴,哈哈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我前2周刚刚去过。那边好多敲花鼓的。我觉得最美的是一个没名字的。好像在什么小饭馆旁边的。里面的姑娘长的好看,敲的也好。笑容也非常甜美。那是我见过的第7,8位花鼓姑娘,但是一下子就被惊艳了。。。

可惜领导在旁边,不敢拍照。
Maddux 回复 悄悄话 先在这里留个印儿。。。我也听过你的歌哈哈哈哈:)))。。。。棒极了!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葫芦丝' 的评论 :

你要是去了,那儿就更美了,找个跟班的陪你去:)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知所起' 的评论 :

起起有时间去看看吧!你们90后应该喜欢那些标语啊?:)
我爱葫芦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可惜我都没去过。我是路痴出不了远门的,只有随着你们的图片去旅游了。
不知所起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挺有意思。。。唯独无处不在的标语有点莫名其妙:)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你听过我的歌,我深感荣幸,谢谢点评:)

那么早就去过丽江了,羡慕!当时要是住下了,就是另一番日子了哈,要不现在穿越一下?哈哈!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皓尘北地' 的评论 :

谢谢,去吧,然后写一部关于丽江的原创小说:)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应该曾经听过你的歌,用吉他弹唱,印象很深刻,记得当时给我的感觉是,吉他和歌声,很纯粹很干净很美。曾在十几年前去过丽江,那时的丽江还不那么商业,不那么多游人,差点就想在那住下了,世外桃源一般,哈哈!还拜访了当地一位很有名的纳西族音乐老人,看着你的这些照片,感觉就像又回到了那个时间的那里一样,谢谢!
皓尘北地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谢谢分享!一直想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