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isy9100

这里记录了我们的曾经、现在并展望着未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二宝讲中文:“妙语连珠”!

(2017-02-28 18:02:20) 下一个

第一次带三岁多的二宝回国,见到我嫂子,我让他叫"舅妈",他一脸茫然地问:这是"旧妈","新妈"在那?嫂子反应机智答道:"新妈"在那?得问你爸爸啦!

 

又一次表兄弟见面,告诉他小明哥哥的爸爸,你要叫他"姨父",二宝又是一惊,居然有人的名字是叫"衣服"(姨父)和"裤子"的?感觉二宝这中文理解真不错!

 

 

二宝小时候爱下棋,哥哥教他下国际象棋,五子棋和跳棋,我教他下中国象棋和军棋,这样顺便学认些中国字。没有多久这些棋都会下了。有一次参加个较大的聚会,有人问他什么名字,他大声说"排长",那人觉得不可思议,我一想我们这一阵子正在下军棋就赶紧解释。那人笑道说叫个"军长司令"的岂不更好!过后我问二宝为什么叫"排长"?他说他已经没有名字了,所有的名字都被他哥哥给取消了,所以现在先叫"排长",等再被哥哥取消名字,就可以"连长、营长"一直叫到"司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