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了;诗歌在小孩的心里;为何学弹琴之哄幼儿篇;育儿快乐

(2019-03-18 19:35:03) 下一个

春假后第一天,阳光和煦,照在身上暖暖的。决定走着去接女儿。出门就跑起来了,太清爽了,春天的阳光让整个人变得轻盈。这里的冬天不那么难过啊。上一次最后shi外跑是12月中,一晃冬天就过去了。接下来还会有风雪,可都是短暂的,在我这里,冬天已经走了。接到女儿,她开心的和我一路小跑着,说,妈妈你拉着我手走快乐吗。还去公园爬了攀登绳,坐转盘。回到家,在阳光明媚的餐厅里吃水果,我开心得再次赞美春天,美得像是诗,女儿说她要做首诗。。。我笑着走开说不打搅她。。就没下文了。
晚饭后做练习,她之前学中文,看法语很乐意,现在可能累了,表明不喜欢弹琴。我问她,你喜欢唱歌吗?得到肯定回答后,接着说,告诉你妈妈为啥让你学音乐和弹琴。妈妈特别爱唱歌是吧?可我小时候我家里没送我学弹琴,现在我听到好听的歌像学,或是自己想唱歌,可是不认识谱子。。你看这首歌,看着多美,可我不认识,学了音乐和弹琴后,就可以唱歌了,多好。你看音乐多好。小家伙连忙赞同。音乐太好了。我欢笑说,音乐能让人唱歌,让人快乐,还有创造力。女儿用事实证明le这一点: 她说,我要做诗,然后真的说了一首诗,,只记住几句大概是
Spring is here
Everyone is happy
Birds are chirping
Squirrels are in the trees
Spring is here
Flowers in the grass
Birds are flying in the sky
It's the happiest day in the spring

你的诗真好,唉,可惜只记住几句。要是你会写,就可以自己记下来了。小家伙立刻让我教她写下她的诗,做了2分钟,告诉她该准备睡觉的程序了,因为睡觉非常非常重要。
儿童是天生的学习者。人一出生就是learner,最爱学习。儿童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让周围的人也感染到。育儿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