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rch 11 胃肠型感冒; 女儿可以提醒我了; 学语言

(2019-03-17 19:03:52) 下一个

胃肠型感冒. 从女儿开始,一个一个全中招了。尝到了它的厉害。没食欲,每天喝小米粥。昏昏而睡。女儿狂吐了一晚,十几次,第二天只是轻微腹痛。每天喊饿,看她精神不错,提出给她煮鸡蛋吃,小家伙急忙问,医生说可以吃吗?

女儿很听话,自制。平日不爱吃sweet cookie,还管我不让我吃。最爱吃水果。这次生病之后,在饭桌上宣布,我保证三天不吃水果。
女儿很贴心。有一天我做事不顺,沮丧地说了句自贬的话(自我检讨一下),听到女儿在后面大声说,妈妈,你不可以这样说,你已经是我亲爱的妈妈了。有一日,我又大声自我批评,女儿说妈妈,你知道别的人也会做错事的。今天我有点焦虑一堆要做的事,女儿忽然在一边说,我真幸福,我有一个好妈妈。我立时清醒,有什么可急的呢。在实践乐观,平和,平常也记得给女儿”灌输“/教导。有时还会忘记,女儿已可以提醒我了。

从上周起,每一两天让女儿学10几分钟中文。马上就5岁了,正是学习读写的年龄,她很乐意,已经会读写二十个字了。写的挺好,比十个月前刚在学校学英语字母写的好多了,说明她现在ready了。当时学校让写字母,我看到女儿写的歪歪扭扭,不是很鼓励, because she was not ready。大约今年一月起,字母才有法看。

每周还要看YouTube学大约五次法语, 因为学校每天上法语课30分钟,但是好象什么都没学会,也许当时入学不久,不会英语也有影响吧。所以就给她看YouTube,单词,短句。会了一些单词,现在开始看Caillou。

发现一个大人学英语的YouTubechannel: Go Natural English:

Summary: 艾灸两次,锻炼了两次。water floss 常做,不做就不舒服。左肩颈还是疼。最近2周右侧肋下没有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