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個文學城博客 <<異族相戀與通婚>>

(2016-12-22 13:28:35) 下一个

這些天在家,常上本地華人的網站看他們的博客,琳琳種種的評論中看到異族相戀異族通婚仍然有很多話題.今天早上我算一下家住這條街道有多少家庭是異族通婚(同居)的原來不少,從年輕的到六十多歲印度人日本人中國人越南人都有.我家的右邊房子正出售,女兒十多歲的房主男是西人女是越南人.前年左邊有一出租房子搬來了一對標致的年輕人,男的西人帥哥,女的印裔美人,以後幾次看到一輛掛著安大略省車牌的家庭車泊在門前路邊,進進出出的是一母親樣的人一年輕印裔男子和三兩小孩,應是這女孩的哥哥和母親來探望了.這讓我想起多年前一件事,也是今天要學習寫一個長微博的原因.我的網友如果不是在加拿大生活,當然不知道這事的發生,但如果在這裡好幾年了可能已經知道了.2003年我一個印裔同事的親戚發生了父親在溫哥華殺了他的17歲女兒的不幸事,起因是女兒不聽家訓與歐裔高中同學戀愛,畢業後還自作主搬進男孩家.於是那印裔父親等女兒回家看望家人時帶她出去用刀把她殺了,還等女兒的血流乾了才報警.可笑的是那父親現在當然是在監獄裡,他的二兒子後來與一個白人女孩結婚,小女兒也是自由戀愛結的婚.現在是地球村了,但在網上時有看到有些人對異族相戀通婚還是十分的保守,其實哪個族裔還不是一樣,好的壞的也有,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謝謝來訪 .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謝謝 !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在理。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等下篇.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謝謝您的鼓励,寫了一篇覺許多不足,再向您們學習學習.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看的。分段就更吸引人了,等下篇。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謝謝您 !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謝謝您的評論,第一次寫博客,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做,希望以後會改正.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道理讲得很好,分开段落就更好了。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