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被炒鱿鱼的同事们(后记)

(2019-02-11 12:03:15) 下一个

前面说过,我无缘无故失去了在一个社区学院上课的工作,今年开始,又被当初招我进去的老黑找回去继续上课。回去以后才知道,这个系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被下课了,而我和另一位老头这次又被叫了回来。

招我的老黑取代我的老同事再次成为系主任。就在他帮我把差不多一切都安顿好了的时候,上个星期另外一位同事告诉我,老黑也被炒鱿鱼了。

同事说,老黑与学校新来不到三个月的校长谈了一次话,结果就让他卷铺盖走人了。

我打电话给老黑,他说他在BASF找了一个工作,现在正在做体检和背景调查,二月底就要去上班了,因此就向学校请辞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真相已不得而知了。只是以常理推论,我们要是辞职,一般都会在背景调查和体检没有问题,确定可以去下家上班时再和现在的公司说要离开。老黑说社区学院马上断了他的一切通讯,大概率事件他是被炒鱿鱼的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公司就像是军营,我们就是那流水的兵。这些年,在公司里见惯了进进岀出的人们。就连这些比较重要职位的managers ,都在不停变换,更不用说那些叫不岀名字也无人关心的操作工们。

毎一个职位的变换,后面都是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也是一家人的悲欢离合。多年的经历告诉我们,与我们一直在一起的,与我们共沉浮的,只有我们的家人。

所以说,虽然这里讲的都是被炒鱿鱼的故事,其实我想说的,是珍惜。珍惜你所拥有的。

特别是,你的家人。

化工厂的曙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哈,完全看公司。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的公司和专业基本不裁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追,说的真有道理,哪个公司都一样,哪个职位都一样,所以工作不能太投入,除非自己开公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