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觉前别把手机放在卧房里

(2018-12-21 13:45:48) 下一个

今天公司请一位Nation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NSA)的前雇员给大家讲网络安全。

他说,我们在网上的任何行动,都被政府和很多私人公司时刻监视着。他给我们演示了一下如果我们从自己的计算机上打开一个Word 文档,在黑客的计算机上会显示什么,然后黑客怎么在几秒钟内就把密码破译出来,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他说,一位高中女生搜了一下有关怀孕的信息,几天后就陆续有公司给她家寄奶粉的样品,婴儿玩具,婴儿用品什么的,都是寄给这位女生的。她父母很奇怪,带女儿去医院检查,发现真的怀孕了!可见,这些公司能够比父母更早知道孩子们的情况。

他说,谷歌,脸书,领英,还有其它那些你用他家APP 的公司,可以随时查阅你在计算机上和手机里的任何信息,包括你的联系人,你的照片,你的短信,你和谁通话了,说了多久,上了什么网站,等等等等。即使哪一天你不用了,把那个APP删除了,那个公司仍然可能在后台继续收集你的信息!

我问,斯诺登是不是和你一个部门的?他说,斯诺登只不过是他们的合同工。想想,合同工都可以接触天量的保密信息,就别指望我们的信息有谁保护了。

那你自己怎么保护自己的隐私和信息呢?我问。

我只买便宜的手机,每两个月就换一个,他说。

他的神情一点不像开玩笑。

那,要是手机关了,是不是就不会被收集信息了呢?我再问。

不!那些高级黑客,即使你关机了,他一样可以用你的手机录音录像!

所以提醒一下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睡觉前把手机放在别的房间。

不然,也许你很快就收到一张减肥的优惠劵。

或者,一粒伟哥的样品?

小区里的圣诞灯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米地' 的评论 : 我相信:)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没有那么神奇的。我只是不用苹果手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