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兄弟走美西(23)-旧金山之一

(2018-10-13 11:05:37) 下一个
我们先在北面的山顶上鸟瞰整个金门大桥,气温骤降,只有十五六摄氏度,山风吹得大家瑟瑟发抖。兄弟,车总和我慢慢走到离大桥最近的山头,其余的人在车里暖和。
 
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物。这个与胡佛大坝几乎同时的建筑工程可说是美国建筑史上的骄傲和辉煌。
 
只是,时间永远是滚滚向前的,再伟大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慢慢失去光泽。
 
我问,要不要过桥后去桥上走走?大家一致说算了。国内现在像这样规模的桥太多了,比这更加宏伟壮观的桥也不少。
 
于是慢慢开过金门大桥。
 
咦,怎么今天没人收费呢?
 
不对呀?几年前我们来过的,明明记得从北向南进城是要收费的呀?
 
而且前面刚上桥时也提醒要收费的呀?
 
于是我脑袋一热,刚过桥就决定右转下去找找哪里有收费的,或者问问是怎么回事。
 
结果这是这趟旅行中最愚蠢的决定。
 
下高速后兄弟不明所以,见我东看西看,就问怎么回事。我向他解释了没看到收费处,是不是要在哪里付钱呢?
 
兄弟说,没有付钱就算了吧,怎么可能说下桥来付钱呢?
 
对呀,谁会做这种费力的事?要收过路费一定是在路上啊!
 
要是平时,我是一定会想到的,但那天不知哪根筋短路了。
 
也许是路边排长龙的车队误导了我?
 
于是决定返回高速上。结果,东走西走居然转不岀去了!甚至还走到了住宅小区!好不容易来到大道上,又堵车。于是就在金门大桥的南面路上,一尺一尺挪动。
 
儿子不停报怨,其他人虽没说话,只怕内心也是不爽极了。
 
我是又自责又懊恼。
 
更要命的是,我想上厕所了。
 
好不容易上了高速,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旅馆在旧金山的城中心,中国城的边上。尿意更浓,幸好旅馆很快就到了。
 
于是决定让大家下车,兄弟陪我去停车。
 
停车场在旅馆侧面,开过去一看,太矮,进不去。
 
找到第二个停车场,还是一样高,进不去。
 
第三,第四,第五个,都进不去!
 
我头上开始冒汗,已有些憋不住了。
 
情绪也已开始失控,忍不住对兄弟抱怨:你儿子订的什么旅馆,这么不方便!这闹市中心,根本就没法停车!
 
兄弟说,唉,小孩子搞不懂。
 
我继续发泄,订旅馆不是越贵越好!出来旅行,订一个路边的假日旅馆,停车又方便,上路又方便,还带早餐,多好的事!
 
兄弟很尴尬,说这个旅馆确实没怎么订好。
 
他建议往海边开,也许能找到一个露天停车场。就在这时,看见一个高度足够的停车场,于是不顾一切开过去。
 
经过长长的甬道,刚过拦杆,那值班的却说,我们的车太长,不能停这里。
 
WTF!
 
绝望之下,我对他说,我现在必须上侧所,你有没有侧所?
 
他说,我们没有,出去右面一个咖啡厅有。但你得马上把车开出去。
 
于是我赶紧绕一圈到出口,刚过拦杆,再也不顾一切,也不管兄弟有无驾照了,告诉兄弟来开车,跳下车就沿甬道往门口跑去。
 
甬道也许有五十米吧?可是在我的印象里就好像没有尽头。头上冒汗,身体前倾,大腿夹紧,小腿快速翻动,我往甬道尽头的大街上奔去。
 
坐在车上拍的金门大桥
尿意更浓,是不是看见了水?
旧金山的中国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