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兄弟走美西(6)-胡佛大坝

(2018-09-01 20:01:49) 下一个
到过赌城的人是一定会东去胡佛大坝和大峡谷的,特别是初次来美国的旅游者。
 
第一次来时,九十三号公路还从坝上经过,我们把车停在山腰的停车场,还下到了谷底参观发电站。又一次想起孩子们小心翼翼下台阶去河谷的情景。
 
我是不是老了,怎么老是追忆往事呢?
 
到胡佛大坝时已是差不多十一点了,天气极为炎热。在检查站,工作人员看到车里堆得满满的行李,就说, 我们车里东西太多了,得把东西卸下来。这是去胡佛大坝前几次所没有的情况,心里有些意外。
 
难道是因为中美正在打贸易战的原因?
 
没办法,就问哪里可以放箱子,检查人员说,退回去不到一分钟有一个overlook,可以把箱子放在那里。我一听,觉得很不靠谱,这么热的天,怎么可能在太阳下呆至少半小时呢?
 
调转车头,果然一分钟就到了overlook。一个小小的停车场,周围光秃秃的。
 
下得车来,一阵热浪袭来,几位女士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头上包了一个围巾,只露出一双眼睛。这才突然意识到中国的女性仍然以白暂的皮肤为美,仍然千方百计不让皮肤变黑,不管什么年龄的女性。
 
从停车场望下去,可以看见大坝上游的库区,兄弟照了几张照片,女士们赶紧回到了车上,三位老总马上在车旁开始抽烟。
 
该怎么办呢?把箱子放这里,我看着?这样没人开车,兄弟开车的话在检查站不会英文更不好。让别人看着?这么热,他们又不会英文,万一岀事更不好。让儿子看?儿子倒是不想去,但他年纪这么小,这么热的天我更不放心。
 
就在这时,突然一声“呼——啪!“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原来是一位老总抽烟之余突然吐了一口痰。我心里一紧,全身突然不自在。
 
上次听到吐痰,是几年前回中国时在一个茶楼里和大学同学一起喝茶。在干净整洁的茶楼里,在几位男女同学一起时,一位在大学当教授的同学也像现在一样一囗浓痰吐在地上,顿时让我目瞪口呆。那天他还带了小蜜来同学会,同学们说他白天是教授,晚上是禽兽,他还有些洋洋自得。
 
不知道现在中国轰轰烈烈的米兔运动有没有把他曝光?
 
再次听见吐痰的声音,还是那么刺耳,那么让人恶心!我赶紧把双眼移向远方。
 
大家都说,不用看了,去大峡谷吧。
 
我心里极为遗憾。心想,万里迢迢,穿过了半个地球来到了这里,竟然不看?特别是兄弟,明显感觉他很遗憾。于是决定倒回几迈以外的一个赌场,把箱子卸在那里让我儿子看着。
 
赌场一到,两位老总太太马上说不去了,就在赌场休息。钱总和沙总也不去看了,要在这里拉老虎机。
于是带上车总夫妇和兄弟全家,很快又到了安检站。把门打开,安检的老头笑眯眯地说,回来了?我说,是的,箱子都下了。老头马上挥手放行。兄弟还很遗憾,说怎么都不查一下就放行了呢?
 
那天的天气是真热。 突然想,这些安检的人员也真不容易。这么热的天,还穿着制服,在太阳下工作几个小时。我对他们的一点不满就次烟消云散。
 
我把车开过大坝,开进停车场。兄弟和车总下车往大坝走去,我想了一下,还是让空调开着吧。于是在停车场等着。
 
不到十分钟,刚拍了一下库区照片,兄弟就打电话说太热了,下面起码四十五摄氏度。让下去接他们。
 
于是开车到坝带上他们,直奔放行李的赌场。
 
钱总和沙总每人又输了一百多。
 
心想,难怪我们放行李时赌场他们毫无意见,甚至我还看见工作人员的隐隐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花两亿修修那么个东西真是乱花钱啊!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所谓overlook是为了反恐和降低大坝车流量而造的,就是怕恐怖分子把车开上大坝引爆的概念。我们这里小型水库也有类似的要求,甚至关闭车辆通行大坝的功能,花两亿修一个类似的东西。
当然,站在那个overlook上看大坝角度更好,尤其适合拍照。上个世纪刚来美国的时候去过两三次,没这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