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兄弟走美西(7)-66号路

(2018-09-02 21:55:50) 下一个
“你觉得胡佛大坝如何?”上车以后我问兄弟。 
 
“说实话,还行。不过我在中国至少看过三个大坝都比这个修得壮观,还不包括三峡大坝。” 
 
“可是你想想,这个大坝是一九三四年修的,那个时候中国在干什么呢?共产党正被国民党追得四处逃窜,差点灭亡。日本正在想办法侵吞中国,而美国就修了这么一个中国八十年后才能修的大坝。”
 
兄弟点头同意。
 
“当然也没必要小瞧自己。美国发展很早,但最近在大型建筑项目上已落后于中国。中国这些年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巨大工程,而美国这十几年来几乎就没有什么变化。” 我补充道。
。。。。。。
 
中国有一条从四川到西藏的国道,叫318国道。318国道是有名的风景路,几乎是一拐一风景。兄弟几年前在318上开车自驾游,写的游记是我每天的必读。
 
这次兄弟来,点名要走一走美西著名的66号风景路。在他的想象里,66号也许就和318国道一样,一会儿是参天的大树,一会儿是碧绿的原野,一会儿是潺潺的流水,一会儿是繁花似锦。在蓝天白云下,鸟儿自由飞翔,动物优然漫步,也许还有那背包旅行的女大学生。
 
我知道他的想法与现实会有相当的落差,也不说破,让他自己去体验吧。
 
上66号路之前,他向同行的朋友介绍说,66号公路是美国早期的贯穿东西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现在的一条观景路,前几年拍的一部动画片还用了这条路为故事背景。
 
93号公路一结束在四十号高速公路上行驶很短时间就转上了66号公路。
 
没有参天的大树。
 
没有碧绿的原野。
 
没有潺潺的流水。
 
没有鸟儿飞翔,也没有牛羊成群。
 
有的,只是荒漠,无尽的荒漠。
 
偶尔看见远处有一团旋转的尘土,那就是让人感觉唯一还有生机的东西。
 
大家都很沉默。兄弟,你觉得这条路如何?我问道。
 
真没想到是这样的风景!兄弟想了一下,有些难以置信地说。
 
其实很多东西就如这66号路。美好的想象总是会被现实打碎。名气很大的东西,也不一定就好。
66号公路上见到的小镇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舅'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知道66号highway 还是多年前从斯坦培克的“The Wrath of the grapes “一书中,印象深刻。
一直跟读你的故事,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