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三国行 (10)- 同事的爱情

(2018-02-02 19:22:06) 下一个

初见英国同事,是在公司的一次年会上。年会上大家都是西装革履,唯有我还是一套平时上班的衣服。老板介绍我们认识时,说他是欧洲,中东,非洲区的VP,我一听心里马上肃然起敬,再加他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胖胖的,头顶又光亮,头发不多,心想,老先生该有快六十了吧? 从此对他很是尊敬。

这一路和他走来,看他待人接物有礼有节,对他的尊敬有增无减。特别是,每天他都和太太和儿子打电话,电话总是以“I love you. Bye-bye.  I love you” 结束,心里好感动。

一直以来,总认为爱应该是含蓄的。爱是关照,爱是陪伴,爱是牺牲,爱是牵挂,爱是奉献。爱要默默地埋在心里的某个角落。要是老把爱挂在嘴上,那就太廉价了。

我和太太在谈恋爱的时候我都很少说“我爱你”,结婚以后好像就再也没说过了。

现在看同事这样高调秀爱,就检讨自己做得不好,应向他学习。

到了旅馆,就想向太太报个平安,再来一声“我爱你”。

很多东西,用中文很难说出口,但用英文就觉得可以说出来了。不少骂人的脏话,WTF, SOB, 发克由什么的,说英文毫无违和感。

虽然用中文说“我爱你”不好出口,用“I love you”应该没问题。

电话都打完了,“I love you” 还是没说出口。

…………

坐在沙特西海岸的旅店里,点过菜,没有酒,静静地坐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就从中国的属相,到年龄,到家庭。

“你在中国的十二生肖里是属什么的呢?” 他问。

“我是属牛的”,我回答。“你呢?”

“那你四十四岁?”  他问?

“你怎么这么快就算出来了?” 我有点吃惊。

“因为我弟弟就是属牛的,四十四岁。我比我弟弟大两岁。”

WTF? 他居然才比我大两岁!汗啊! 幸好不是在中国,要不然看他尊容我就要叫他大爷了,那多尴尬呀!

“那你什么时候结婚的呢?” 我随口问道。

“八年前”,他回答。

八年前?现在他四十六,八年前就是三十八,幸好今天没喝酒,我还算得清楚。

“那你结婚很晚呀?” 我说。“可是,你不是说你儿子都已经十六了吗?”, 我有些疑惑。

“没错”,他笑咪咪地说,“我和老婆在一起很久了,后来生了儿子,在儿子八岁的时候,我们才决定结婚。儿子还是我们的伴郎呢!”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也许是搞研究的原因,我对这些不合常规的人和事总是充满了好奇。

“我们是同事。我在上一家公司找到工作,她已经在那里做了好几年了。当时我二十八岁,老婆三十六岁。她很关照我,我们慢慢就很亲近了,然后就谈朋友,很快就同居了。然后孩子就出生了。等到孩子八岁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应该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所以就结婚了。

WTF!原来她太太比他大八岁!

天哪!想像一下,二十八岁的他应该还是小鲜肉呢!这是不是有一点小牛吃老草的感觉呢!

可是,为什么当年八十二岁的娶二十八岁的我都没有这么吃惊呢?为什么一个男的娶了一个比他大八岁的女的我就不能理解呢?!看来我还是太大男子主义了。

英国同事又拿出他们的照片向我一张张介绍他的儿子,他家所在的城市,最后又翻到他太太的Facebook上让我看她太太上传的照片。

他的太太看上去很老,虽然笑容满面,但无法掩饰岁月的痕迹。我知道,这时我应该夸夸他太太。

“She is pretty!”, 我很想这样说,可就是无法把这违心的话说出口。

“She looks great!”, 我也很想这么说,可还是说不出口。

“She, She, She is charming!”, 终于,我咕噜出了这么一句,脸上微微冒汗了。

于是端起水杯喝水,同事还在翻她太太的Facebook。

“看, 这是她和她闺蜜们在一起喝茶”, 他指着他太太的闺蜜,“你看她的腿,太性感了。我真想上她!”

我呛了一口水,止不住连连咳嗽起来。

茫茫戈壁,几乎寸草不生。仔细一看,还有人住在这种地方,不知他们怎样活下去呢?

沙特最后一站是Petro Rabigh, 是Saudi Aramco 和 Sumitomo Chemical 的合资企业。

回到房间,突然有些想家了。打开Life360, 我们格了一个大西洋。查尔斯湖涨水了没有?太太正在做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尹能静也是吧?
HBW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作者在讥讽这家伙的爱情虚头。。。我呛了一口水,止不住连连咳嗽起来。。。用爱情伪装了婚姻,但还是尽了责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女大男八岁,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这样,20年的婚姻,俩人恩爱至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