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三国行(6)

(2018-01-15 21:00:28) 下一个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白天就在多哈的保税区和合作伙伴看工厂的设备,讨论合作项目,晚上同事就带我去不同的地方闲逛,然后回到旅馆喝酒。

多哈的出租车很便宜,在城里开一大圈大概三十来块当地的货币,叫Riyal。 一Riyal大概相当于0.27美元。反正我们都是公司报销,就没争着付钱了。一路上所有的开销,比如出租车钱,酒吧里的开销,饭钱,都是他付了。

英国同事付车费时,小费给得太大方了。一次,车费是32Riyal,那我想给百分之二十的小费,六块四,总共三十八块四,最多给四十块足够了。结果这家伙给了五十块!算起来小费差不多百分之六十了!心里很不以为然,最后忍不住了, 说:

“麦克,你给了百分之六十的小费,是不是太多了?”

“还行,虽然百分比不少,但总的只有不到十五美金。”

虽然他说得对,心里还是不太以为然。虽然一次很少,但积少成多,反正是多花了百分之四十呀!

看来英国人过惯了好日子,照他那种花法,再多的钱也不经花呀。难怪中国很快就赶了上来。

说到小费,还好他给酒钱的时候小费没给那么多。一杯酒三十到四十Riayl,八到十美金吧?真的很贵,我们一个晚上每人三到四杯,再加小费,差不多一百美金就去了。

“我们花了这么多钱喝酒,回去报账没问题吧?”, 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别担心。这点钱是小钱。你想啊,我们为了公司的发展,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远离家人和朋友,也就只有喝酒这点娱乐了,老板会理解的”。

他这么一说,心里就释然了,于是放开了喝。

“老板来也喝酒吧?”

“那是当然!“ 他回答,”上次他来,喝得酩酊大醉,结果从这里去沙特,下了飞机都没醒来,两个人一边一个架着他,只好说他生病了,结果海关不让进,还是花钱从特殊通道过去的“。

听到老板也是如此模样,我心里更无顾忌,于是喝得更畅快了。

见识了旅馆的四个酒吧,又到了别的几家旅馆的酒吧,觉得还是更喜欢我们旅馆有中国女人的那个酒吧。所以每天的最后几杯酒总是在那个酒吧里喝完。

每次穿过那群花枝招展的女同胞,总是目不斜视地走过,避开那热辣辣的目光,以免引起误会。

每天晚上,都是同一个乐队在那里演唱,除了那群我的同胞,主唱长发妹是整个酒吧里唯一看得过眼的女人,因此时不时听一听看一看她的表演。只见她有时轻轻晃动身躯,有时蹬一下腿,有时打击一下手里的铜铃,有时双手前举,似要拥抱前方的人。虽然不知她唱的什么,听上去有一种如泣如诉的味道。

明天就要去沙特了,突然就有了一丝不舍。这辈子还会来卡塔尔吗?

也许。

就算还会来,恐怕也不一定再住这个旅馆了吧?

就算再住这里,长发妹也不在了吧?

于是拿出手机,照了一张乐队的照片,当然包括了长发妹。

前面几天晚上,乐队表演完就离开了。可是就在卡塔尔最后的那天晚上,长发妹表演完,居然下来和观众握手。

我坐在舞台的后面,虽然不在她出去的路上,直觉她会向我走来。 果然,她和几个人打过招呼就来和我握手了!

难道她也知道我们要走了?!

“你好!” 她用英语说。

“你好!”我赶快站起来。

“请问你从哪里来?”

“我从美国来。不过我是中国人。”

“你好!” 她用中文说。

“哇!你会中文呀!你是哪里人?”

“我是菲律宾人,我只会一点点中文” 她笑笑。

机会难得,于是要求和她合影一张,她爽快地答应了。

多哈不仅有Souk,也有现代化的商场,类似于美国的Mall。 其实比美国的Mall要干净整洁也更高大上。

看起来就好像是在美丽的天空下大家在广场上漫步。其实这美丽的天空只是在天花板上画的。

河流也建在室内

菲律宾的长发妹,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