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三国行(5)

(2018-01-13 20:45:43) 下一个

她慢慢松手,眼里充满了失望。

我摇晃着来到同事身边,心里很不平静。

如果这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女人,我会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带她回房了呢?

也许?

我这人越大越有洁癖。自从和老婆结婚后,耳闻目儒, 更是随时保洁。脑海里一出现性工作者被各式各样的男人上下其手进进出出的画面,任何欲望都消失殆尽。

这么多年,常常为我自己洁身自好的美好品行点赞。

可是,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在那方面的欲望不行了呢?

回到房间,打开淋浴,让温暖的水滴在身上点点滴下。望向下面的尘根,小小的,软软的。

难道我真的不行了?

这个疑问伴随了整个中东之行,越到后来疑问越大。直到回到美国,当我雄风再起时,才放下了心中一块石头。

第二天一早,合作伙伴就来车接我们了。我们要先去卡塔尔国家润滑油公司。司机是一个巴基斯坦人。后来才知道,卡塔尔国家润滑油公司基本上都是巴基斯坦人。公司的所有权人是一个卡塔尔的王亲国戚,雇了一个巴基斯坦人当总裁,他就基本上只雇巴基斯坦人干活了。所以工厂的管理人员,质控室的,办公室的,都是巴基斯坦人。反正卡塔尔百分之八十几都是老外,卡塔尔人是不会在工厂干活的,所以雇谁都一样。

印度和巴基斯坦曾经是一个国家,大概在1947年才分成两个国家,因此作风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在美国的印度人,巴基斯坦人互相都很团结,一个老印当了官,慢慢就把一个部门变成老印的天下。

而反观美国的老中,一个当了官,里面的老中慢慢就走光了,不是被逼走,就是因瞧不起当官的老中而自己拍屁股走人。

不禁慨叹。

我问司机,“你是穆斯林吗?”

“是的”,他说。

“那你是逊尼派还是什叶派的呢?”我又问。

“啊,这你都知道啊?” 他有点吃惊。

嘿嘿,你们两派打得不可开交,你死我活,全世界谁不知道啊!

“我是什叶派的”,他告诉我。

“你们这两派到底有什么差别呀?“ 我问。

其实,到今天我还是没搞懂这两派有什么差别,为什么要斗个你死我活的。就好像听说的文革故事,两派都认为自己才是毛主席的保卫者,别人都是反革命,一定要打倒而后快。

其实宗教这东西我是一壳不通,连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都不知道,更不用说下面各个分支了。只不过基督教的各派似乎和平共处,不以消灭别的教派为目标而已。

望着窗外由于建设而弥漫的灰尘,没有看见一只鸟,零星看见几颗树也是没有多少生机,心里就想,人们为什么回到这种地方来生活呢?

反过来一想,一个穆斯林可以娶四房老婆,会不会就是因为没有什么可玩的分心,男人们才把精力集中在性事上呢?难道这才是一夫多妻的原因?

卡塔尔要承办2022世界杯,正在大兴土木,火炬已建好。

同事带我去了一个大的SOUK,大概就是露天小商品集市的意思吧?里面卖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土特产,就和中国八十年代的农贸市场一样,看上去好亲切。而且里面好多家的小店卖中国的便宜塑料制品,一看店老板,好像是中国人。

Souk一角。好不容易看到动物了!

好多小鸟!正说外面看不见鸟,原来鸟都在笼子里呢!

同事又带我到一个房顶酒吧去喝酒。有时真不懂,为什么英国人喝酒不老老实实呆在一个地方喝呢?一个晚上这里喝一杯,那里喝一杯,有什么意思?

站在屋顶酒吧里,多哈的夜景尽收眼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跟。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男人的"逛街, 购物".

"有时真不懂,为什么英国人喝酒不老老实实呆在一个地方喝呢?一个晚上这里喝一杯,那里喝一杯,有什么意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系列,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