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决定川普命运的关键人物

(2019-05-03 19:56:46) 下一个

从理论上说, 民主制度中的每一选民都可能决定国家和政客命运。 实际上,现代美国联邦选举制度下,两大党势均力敌,中间派选民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 这群人常被称为“沉默的大多数“,因为他们观望较多发声较少, 相对于激昂坚定的左右两翼。

川普执政,分化美国,反川挺川立场坚定的是大多数,低调的中间派反而成为少数。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中间派只占百分之八。

穆勒报告公布之后,选民回答这个民调提问,“川普是否在任职期间犯罪”,有46%答yes, 46%答No,回答不能确定的只占8%,这8%才是真正的中间派。

对民主制度有足够尊重的选民是不会投票选罪犯当总统的,认为川普没犯罪或有可能没犯罪的只占46%+8%=54%,那么川普连任最多只能指望这54%的选票。当然,这是假设所有这些人都认为当总统的唯一资格是不犯罪。如果这其中有超过4%的选民对总统候选人有任何更高一些的标准,川普就连任不成了。

但是,因美国的选举团制度,只数全民选票popular vote并不能决定大选结果,不然16年希拉莉早就当选为第一任女总统了。中间派选民在深红和深蓝州都不起作用,摇摆州才是真正的中间地带。铁锈带的密西根州就是摇摆州的风向标。

两年前川普当选有许多铁锈带的蓝领工人的支持。他们将重振制造业的希望寄托于川普,以为他能抵制全球化,拯救夕阳产业,将工作机会留住给美国人。但他们对川普的失望已在去年中期选举中表现出来。最高的行政职位(州长,司法部长,内务部长), 和联邦参议员席位全被民主党揽获,而且全是女性。这明显是对川普执政的反弹。

根据三月份的密西根民调,有49%的选民已决定要在明年大选把川普换下,另有16%正在考虑是否要换,只有31%表示坚决支持川普连任。这就是说,无论民主党候选人是谁,近一半的选民已决定反川。如果巴登得到汽车工会UAW的endorsement, 川普连任肯定无望。

摇摆州的中间派将决定川普的政治命运。从最近的民调看,川普连任的机会并不如川粉表现的那样乐观。

当然,极端川粉是不会相信任何不利于对川普的民意调查的。非克牛死,他们会说。聪明些的可能会看出在同一个民调中,大多数选民(69%)不支持弹劾川普。而且大多数选民(57%)认为川普在当选前有犯罪行为。

美国人当真把总统犯罪不当回事吗?那倒不见得。川普在任期内的罪名指控是阻碍司法,定罪比较困难。务实的美国人只是不愿看到弹劾引起的政治动荡罢了。但川普在当任前可能有罪就不同了。他是商人,犯罪可能涉及偷税漏税,欺诈受害者是税务局,正常的纳税人都会要求查清。不过,美国老百姓也有常识,知道经济犯罪不归国会管,而应由联邦法庭审判,在川普卸任之后。

所以,纽约南区法庭也是决定川普命运的关键人物。

https://www.freep.com/story/news/local/michigan/2019/03/08/donald-trump-michigan-poll/30958500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9)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其实也不要太把网上的事情当回事,若干年后回头再看,都是过眼云烟。

我上网就是for fun,论政也好,写诗作赋也好,甚至吵架,都是for fun.任何事情,一旦觉得不好玩了,马上抽身。当然for fun 也有个前提,那就是自己必须坚守的底线。”

这个心态很好,我要向你学习。

非常喜欢你推荐的诗,收进帖里了。谢谢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lady' 的评论 : “这颠倒黑白的功夫真是好,不知谁输了耍无赖,一直不承认2016的选举结果,浪费人力物力没完没了的差,查出结果还不承认。”

发言要以事实为凭据。

请你从我的博文中找出 “一直不承认2016的选举结果,浪费人力物力没完没了的差,查出结果还不承认“

否则就是你在颠倒黑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是不是我以前对她太温柔了一点”

~请继续以温柔的态度对待女网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本人一句好奇发问确实歪了莲博主的楼一会儿, 在此一并致歉。”

~北佛教授不必道歉的。 写博的乐趣至少有一半来自留言中的讨论,包括聊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olfemom鼓励,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大赞你的高智商 · 高情商 · 高逆商 ! ”

哈哈,原来还有逆商这个词!谢谢你,这话我很爱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不支持老川所有的作为,但我情愿美国总统能在台上把美国搞好,不愿出大叉子让敌对国家看笑话。”

握手。尊敬您挺川的态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的百分比是从16选举后有多少人说“不是我的总统”,和有多少人希望靠通俄门把选举结果非法化推论出的。 你估计有多少呢? “

~按大选后上街游行抗议的那些人算,声音很大,比例不高。 失望的人确实很多,但大多数也希望能避免动荡局面,不想推翻选举结果。 连我这样高调反川的都认了,这你可以从我开博的最初几篇看得出。

“如果那次结果反过来,老川也不得不认输,虽然肯定不情愿。他没气量,但这事由不了他/她。“

上次老川本来没多大希望赢,输了就算了。但他现在自信爆棚,否定一切不利于他的事实为飞科扭死,这种状态他明年输了就不一定肯认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本来就有一半投了票的选民2016没有选老川,所以这个49% 基本上就是那些人。 这个民调和16选举前没有太大出入。“

~2016年川在密州胜出的margin是0.2%,明年的胜负也将很接近。关键是反川的都坚持反川,而选川的已有16%开始动摇。 忠实的川粉很高调,但比例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高。

谢谢您的问题,让我看到没有说清楚的地方。帖里加上了原文链接。

现在看民调确实早了些,明年我再写一些蓝领阶层的动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KGB 俄帝乐开了花 和奸商通话实在爽。”

~川普对独裁者的媚态令人恶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决定川普命运的关键人物没有别人,就是川普自己。”

这话说得好,最关键的是川普自己。 不要天天发推攻击别人全方位树敌,尽力联合各方共同治国才是总统应当做的工作。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一向怜香惜玉,对MM们很客气的。

我也不完全以政治观点看人。我衡量人的唯一标准是人品。

我比谁都清楚,如果观点敌对,势必谁也说服不了谁,所以我强调用摆在众人面前的事实说话。双方能达到这个共识就可以了。这也是前天我回你贴的意思。

其实也不要太把网上的事情当回事,若干年后回头再看,都是过眼云烟。

我上网就是for fun,论政也好,写诗作赋也好,甚至吵架,都是for fun.任何事情,一旦觉得不好玩了,马上抽身。当然for fun 也有个前提,那就是自己必须坚守的底线。

以上一并回北佛。

另外,荷花诗写得最好的,我眼中是这首,推荐给你: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
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
色夺歌人脸,香乱舞衣风
名莲自可念,况复两心同
Newlady 回复 悄悄话 这颠倒黑白的功夫真是好,不知谁输了耍无赖,一直不承认2016的选举结果,浪费人力物力没完没了的差,查出结果还不承认。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说杰克伪善,有獠牙,虽然犯规了,但笑死我了。杰克自称是独狼,当然是有獠牙,但就不是伪善了,狼很凶的。青面獠牙的杰克,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这个独狼一般是对付有点重量的家伙子,比如啊1U,最多也就到疯牛的级别。对付这样的小不点川粉,我没有什么兴趣。是不是我以前对她太温柔了一点,和她和和气气的说话,她觉得对付她不到位,所以尽管我的“獠牙”有,但没有拿来对付她,没有让她碰碰了“獠牙”的厉害的原因?没有被正规的对待,不爽了。那好啊,你到了不需要看1U和疯牛的眼色了,你就是我可以对付的目标了。

还有请她把她万维的“老全”也请过来。躲得太隐蔽,我好像在万维还没有见识过!万维的大牛,不是我的哥们,就是我的对头。不认识我杰克的人,在万维肯定是默默无闻的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既然是民主选出来的现任总统,咋不让川普好好为美国干点活,为何天天来拆台,黑川普呢?】

》你的言辞差已,美国的总统是人们大众的仆人,现任CEO,我们美国人有权对他的行为做规范。我们的舆论压力,就是为了不让他可以胡作非为。他到了可以胡作非为的境地了,他就不是CEO了,变成皇帝了。你希望他变成美国的皇帝,我们不答应,period!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其实我早就离开了MAGA群,就是因为我不想被任何人约束。”

淡紫女士你好。 你不想受人约束离开了MAGA 群自主活动自主发言, 实在是一个勇敢的决定, 本人为你点赞。

本人提起在图博主楼里的旧事, 没有不友好的意思, 只是觉得你当时说过几句公道话, 本人也回贴了, 过了一会儿你让老图删帖, 连带的删掉了一批帖子。 本人觉得好奇你当时要求删帖的本意。 难得遇见你, 所以就在莲博主楼里问了你一句。 你要是觉得不合适, 本人向你表示歉意。

川粉群里都知道你写东西很有功力, 老图的几篇博文据说也是根据你的写作改编的。 欢迎你自写博文和大家交流。

本人一句好奇发问确实歪了莲博主的楼一会儿, 在此一并致歉。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莲子好文。 祝莲子周末愉快!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讲点道理好吗?是你们一方先挑衅的。我正儿八经会你的博文,就事论事,佛风一来就找碴歪楼,贴子都在楼下。

而且我早就在他们两人跟前声明过,我不掺合你们和MAGA群的矛盾,别把我拉扯进去。

~我说不掺和,就是不想评理,怎么在你眼里就成了不讲道理呢,唉!

北佛教授和杰克都是我尊敬的网友,因为他们是修养良好的绅士,和政治关系不大。

你们的争端我不明白,也没评论,我不是你们争端的任何一方。

如果你不满意北佛教授提起旧事,那么杰克也有理由对你再提别处的争论不满,是吧?

我的博客里有反川的旗帜,也有女权主义旗帜。我喜欢伶牙俐齿的女性,在火药味浓的政治帖发言的女性越多越好。你放心在这儿说话,我乐得看热闹。再提醒一次,注意用词,避免矛盾升级。

你说杰克伪善,有獠牙,虽然犯规了,但笑死我了。杰克自称是独狼,当然是有獠牙,但就不是伪善了,狼很凶的。青面獠牙的杰克,哈哈哈。

我很希望川粉对我“伪善”一些,我的小黑屋已关了半打流氓了。网络言论,善言就是善,恶言就是恶,真假都是自己写出来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流氓成美国总统
世界级堕落写照。。。

三胖也不甘示弱
炸飞炸弹奖梦想。。。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文学城是个奇怪的地方,我的适应性蛮强的,已对很多事见怪不怪了。"
94,这里浓缩了千奇百态的人性,万紫千红的人的性格在此处"绽放"

文学城真是个奇妙的地方啊 ;))


大赞你的高智商 · 高情商 · 高逆商 !
气定神闲,从容不迫,让人佩服 !
祝你周末愉快 ;))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 2019-05-04 19: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制造业确实需要政府保护,但不是川普这样胡来。他的钢材税最初只是提高原本,时间久了工厂就把原始加工移到外国去了。这事在汽车零件厂是正在进行时。
————————————————————————————————
说到具体的政策,老川有失误的可能。好像提高了钢税,一些本来关闭的钢厂又开了(GARY, IN)。 我不是汽车行业中人,详情不知道。现在电动车有没有补贴也不清楚。全国是一盘大棋,局部总会有得有失,每个人若只寻找支持自己已有观点的论据,都能找得到。
我不支持老川所有的作为,但我情愿美国总统能在台上把美国搞好,不愿出大叉子让敌对国家看笑话。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 2019-05-04 19:30: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就不问你这百分之好几十的数据哪来的了,反正普通百姓不认也得认。但参选的人有义务承认事实吧?! 希拉莉是老实认输了,concession speech是很困难,但她做了。川普有这气量吗?
——————————————————————————————
我的百分比是从16选举后有多少人说“不是我的总统”,和有多少人希望靠通俄门把选举结果非法化推论出的。 你估计有多少呢?
如果那次结果反过来,老川也不得不认输,虽然肯定不情愿。他没气量,但这事由不了他/她。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9-05-04 19:01:44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根据三月份的密西根民调,有49%的选民已决定要在明年大选把川普换下,另有16%正在考虑是否要换,只有31%表示坚决支持川普连任。”
这个调查询问的都是上一次选了老川的人吗?
~不是,这包括全部回复调查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来就有一半投了票的选民2016没有选老川,所以这个49% 基本上就是那些人。 这个民调和16选举前没有太大出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滚!

把你家下流的川大爷也搭上:

川捅川通川同川童川统川痛川筒川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滚!

把你带来的下流东西带回你家去!

你哪个肮脏角落来的滚回哪里去,你这无耻下流的无赖!

滚!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不容忍疮破耍流氓
不容忍习肥当毛皇。。。

KGB 俄帝乐开了花
和奸商通话实在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杰克_JK评论说道:美国人自己混乱状态,老毛子和中国人其实都暗中偷偷地高兴啊!

不是偷偷,而是明目张胆地乐。

繁人说的对,美国人就是喜欢强悍的人当总统,川普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就是这号人。

决定川普命运的关键人物没有别人,就是川普自己。
作为局外人,看好川普,川普连任是无疑,因为对手太弱小。
既然是民主选出来的现任总统,咋不让川普好好为美国干点活,为何天天来拆台,黑川普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文学城是个奇怪的地方,我的适应性蛮强的,已对很多事见怪不怪了。;)
这是博主的心里话。喜欢政论就得要有强大的心理和承受能力。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截屏留证据了。我这人一向有理有据。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讲点道理好吗?是你们一方先挑衅的。我正儿八经会你的博文,就事论事,佛风一来就找碴歪楼,贴子都在楼下。

而且我早就在他们两人跟前声明过,我不掺合你们和MAGA群的矛盾,别把我拉扯进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我不明白你们争论的来龙去脉,也不想知道,不掺和。但请你自重,注意措词。谢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文字了得,但不会写时政评论,只会人身攻击的,只能算是小小流氓,比一剑更低一级。比四处乱窜的小土匪打手高一级,但不及他们胆子大。呵呵,土匪流氓也有all shapes and sizes, 来文学城也是长见识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莲子,2016年三个摇摆大州让川拿下,Penn(20), Mich(16), Wis(10), 共46张选举团票。汽车工会的支持能影响几个州的结果? Michigan是一定的。

~汽车工会影响最大的是Michigan, Ohio.
2016年工会endorsement给了希拉莉,但仍然有约四分之一的会员挺川。但现在川的支持率降低,川大爷对汽车工会endorsement势在必得,这在他失去消防员工会后的反应中很明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流氓一贯流氓
无赖一向无赖。。。

~本性难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cuncle' 的评论 : 楼主说的这些美好愿望只可能发生在梦里,现实中五年内还没有可能性。川普一定会下台。我坚信会在五年后的某一天,楼主的愿望就会实现的,耐心等待,别耍赖啊

~呵呵,你是不是以为川普耍赖惯了,每个人都会变成象他一样的流氓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扰人清梦,你这人不识趣,就别再来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嗯嗯,输了就耍无赖的好象一直是民主党。三年来用尽各种烂招企图把合法当选的川普总统拉下台,就是民主党的杰作么。有目共睹的。

我们要实事求是:)

~政治很肮脏,斗争很激烈,这是政客必需面对的事实,历届总统都被反对派纠缠。克林顿被共和党整,里根被民主党追究,比现在对待川普有过之而无不及。

实事求是的说,从里根总统到现在我经历了六任总统,但每一届总统都能以文明礼貌的姿态对待反对势力,除了川普。

民选的总统是全体美国人民的雇员,无论公民是否投票选他,也无论人家赞成或反对他,尊重每个公民不仅是为人的礼貌,也是总统的责任。川普用粗鄙语言辱骂公民是对总统职位的不敬。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对讨厌川普的华人,不是对讨厌川粉的华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回复 'cng' 的评论 : 若败,川普根本不会承认2020选举结果,mark my words. ~输了就耍无赖,这是川的拿手好戏。只是不知他如何耍赖,上诉到高院,还是号召川粉造反?”

这个没错,2016年老川赢了,百分之好几十的人都不承认。

~我就不问你这百分之好几十的数据哪来的了,反正普通百姓不认也得认。但参选的人有义务承认事实吧?! 希拉莉是老实认输了,concession speech是很困难,但她做了。川普有这气量吗?!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最近有个川粉,自以为文字了得,学着用金庸体写武侠小说系列,摇晃着一条毒舌对讨厌川粉的华人大肆攻击,用猥琐的语言点着名的含沙射影肆意侮辱。起先两篇上了城头,受到川粉们的吹捧。但是后来两篇就只能在博客专栏中晃荡。他心有不甘,要求其他川粉为他去小编处伸冤。还真有好事之徒去为他推荐,而且好几个,但是小编的回答是:这种引起反感的博文不推荐上城头,给这个冷血毒舌当头一盆冷水。其实从他博文上不了城头开始,我就猜到了这个原因,他的嘴太臭。
网友清漪园原先很欣赏他的文笔,但是后来看他越写越龌龊不堪,忍不住也批评几句,我也跟着说了几句,意思是说清漪园网友还是清醒的,知道“至贱则无敌”不应该是女性的选项。谁知,单单就这么一句话,他就把我放进黑名单,从此再也不能在他那里留言了。
北佛网友说得对,这个人就是小人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两年前川普当选有许多铁锈带的蓝领工人的支持。他们将重振制造业的希望寄托于川普,以为他能抵制全球化,拯救夕阳产业,将工作机会留住给美国人。”
老川做不到的,谁能做得到?他起码努力去做了。
站着说话不腰痛,你说该如何去做?

~我也会努力去做,如果您选我当总统。:)

零先生为我说过公道话,我就不计效您今天的态度,认真回答你的问题。
制造业确实需要政府保护,但不是川普这样胡来。他的钢材税最初只是提高原本,时间久了工厂就把原始加工移到外国去了。这事在汽车零件厂是正在进行时。
重振制造业至少要两个条件,技术创新和人材培养。
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比如电动车,奥巴马年代可以拿到政府资金补助。
夕阳产业工程技术人员很多己到退休年龄,汽车行业招工难,找不到有专业经验的。奥时代也有培训资金。
这是我熟悉的行业,为奥巴马说几句公道话,虽然我并没投票选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根据三月份的密西根民调,有49%的选民已决定要在明年大选把川普换下,另有16%正在考虑是否要换,只有31%表示坚决支持川普连任。”
这个调查询问的都是上一次选了老川的人吗?

~不是,这包括全部回复调查的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川普执政,分化美国”。08 说川普是分化的结果,不是原因。在他之前早就分化了。只是没人敢说。

~不争因果,川普竞选中和当任后都在煽动和继续激化矛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对付一个小喽罗川粉,难道我会有什么大的负担?

~话说多了难保不出错或被出错,对付小喽罗也别大意了。文学城小编烦了吵架就封博,还到处删留言,不分青红皂白,很久之前的,别处的留言都可能被删。
上次我就建议你把诗收集起来,讽刺挖苦的诗也是花费心思写的,被删了多可惜。:)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原来你被博主删的贴子和我无关啊,那你义正辞严地要求我负什么责?
幸亏我又看了一眼楼下的质问,差点就背上黑锅了。 呵呵,碰瓷不是这种碰法的,文革大爷。]

》你说说你背了什么黑锅,看来你自己心里非常的清楚。和你个思想不成熟的家伙说事真的有喜剧的感觉。

一个人吐出来的话,又要吞回去,我们看着你可笑的样子都想笑出声来。你还居然要我们说话算话,不要吞回去,你看看你自己可笑的样子就得了,你居然还可以大大咧咧的说别人,真的太可笑了!

你骂我们是“文革大爷”,我们有什么损失。我们不做说的话,吐出来话又吞回去的窘迫地样子,没有你那么的难受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在美国做个30,40岁以下年龄的民意统计,肯定不会是46-46-8%的结果的。

~是啊,年轻人不积极投票,AARP的退休人员投票率最高,选出的政客不是年纪大的就是脑袋固化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美国人自己混乱状态,老毛子和中国人其实都暗中偷偷地高兴啊!

~俄国人高兴还来不及呢!昨天川大爷电话普京大帝报怨通俄调查,却不谴责俄国干扰。美国自家人吵架找外国人诉苦,这丢人丢出国际笑话了。身为堂堂美国总统,川普自己丢脸不说,更是有损国家尊严!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原来你被博主删的贴子和我无关啊,那你义正辞严地要求我负什么责?

幸亏我又看了一眼楼下的质问,差点就背上黑锅了。

呵呵,碰瓷不是这种碰法的,文革大爷。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太好了,这句话不会又被你自己吞回去了吧。 经历过文革洗礼的人其实挺可怜,心身多少都有点变态。 打住了,最后一贴 ]

》我们哪里有你那么的随便,我们说的话,只要是in print,都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那你能够向你那样思想忽悠跳跃的不清楚。一下赞成一下又觉得不妥。

你那么的害怕,你就说话小心一点,不就是了!说出来的话,又要硬是吞回去,是不是脸上无光啊?还是以后小心一点为好,不要大大咧咧的乱发言,吐出来的话,又要吞回去,让人笑话。看你是个女生,可以对你要求低一点。但是那样做不是什么非常光彩的事,以后少做!当一个成年人,说话负责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如果巴登得到汽车工会UAW的endorsement, 川普连任肯定无望。
莲莲若在内
好好扑腾吧。

~我不在里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莲子好文章!是呀,我也是蛮久没读到你的政论文了,这城里好象缺了一块的感觉。谢谢你继续写这样的好文。:)

~谢谢豆豆鼓励!
写理性的文章也要有些激情作动力。川普当任两年丑行丑态太多,我已有些麻木了,懒得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城里网民, 说出真实想法的少。”—— 或许大家觉得说出了真实想法,这块本可以修身养性的地方就不再能安宁了?:)

~这要看怎样说话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久不进城,问好小老乡。

~谢谢小溪姐姐进城来看我,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要是本人夸疯牛几句, 就又是挑拨离间他们土匪群了, 这帮土匪大都愿意要流氓就一起流氓, 说几句实话有个区分他们就不爽, 也是奇葩一群, 哈哈。

~就事论事,夸赞应当被鼓励的行为,这是当老师做父母或职场主管的习惯做法,我也不明白有啥不对。称赞政见不同的对手,也是文明礼貌的表现。或许人家就不要文明,希望鼓励土匪行为?!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的行为不需要征得我们的同意。我们只是认识你的网名,就是在路上碰上你了,都不会和你打招呼,完全不认识你啊!

————————————————————
太好了,这句话不会又被你自己吞回去了吧。

经历过文革洗礼的人其实挺可怜,心身多少都有点变态。

打住了,最后一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你只能反省自己,不该引用我的贴子。没人请你引用我的贴子。]

》摸着你的良心说,我没有引用你帖子的,是不是也被你要求斩了?

你一个人做事没有一点章法,自己马上反悔,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我们引用你的帖子之前,你有说不让引用吗?这不像一个成熟的人做的事。以后小心一点你就行了,知道你的为人,马上就可以变脸的。变得让人无法适从啊!你以后要是和我们讨论问题,你先说好,那些是不能引用的,那些是可以的。有时要回答你的问题,连问题都不能引用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我的名字还在群里,不过最近我想一个人不受约束到处逛逛,暂时离群。 在群里也好,出外云游也罢,我挺川普的立场不变]

》你想挺川,我们什么时候不让你挺川了地!你想把你的名字弄到哪里,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喜欢那里,你就去那里,我们一点也不关心。像以前一样你不来惹我,我也不搭理你,早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你挺川,挺1U挺疯牛都是你的权益,我们不持一点异议。你的行为不需要征得我们的同意。我们只是认识你的网名,就是在路上碰上你了,都不会和你打招呼,完全不认识你啊!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强大的神逻辑,难怪你是川黑。

我只问你:既然你引用我的贴子,我要求删贴,博主当然是连根拨。

你只能反省自己,不该引用我的贴子。没人请你引用我的贴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回复 'commonsense2' 的评论 : 土匪窝里流窜过来的小土匪, 说话注意文明些, 不要跟着你们土匪头子摆烂。

~土匪们现在组群出来比烂,还有一个说下流话的被删了。这些人根本不明白还言论自由也有相应的责任。

这些笨蛋只顾着宣泄他们的怨气,却不懂这些恶行让中间派更讨厌川普。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我删我自己的贴子有问题吗?我自己的贴子,我没有自主权?]

》你要是光删你自己的帖子,为啥连带我们的帖子都要删!你的自主权能管我们的自主权吗?再说不是你的地方,你要删也只能删你的帖子,为啥你要连带我们的帖子都要删呢。不合时宜的话,你不说不就行了,说了不和时宜的帖子,你就要负责,知道吗?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的名字还在群里,不过最近我想一个人不受约束到处逛逛,暂时离群。

在群里也好,出外云游也罢,我挺川普的立场不变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没有任何人能够左右我的言行。我发现你伪善,是你自己不小心露出了獠牙,和疯牛无关。 其实我早就离开了MAGA群,就是因为我不想被任何人约束。]

》我有獠牙,用来对付你没有?我一直都是对你呵护有加的,一直都是客客气气和你说话的,我的獠牙要伤到你了?你离开还是不离开MAGA窝,我们一点都不知道你的动向。你给我几个什么东西,你反悔了,我觉得没有什么。你一个喜欢思想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的人,我们不知道也不可预测你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了不起的转换。

除了MAGA窝里的人,我们什么人有约束你的行为的事,说说让我们知道一下。你那么的喜欢疯牛的胡言乱语,你为啥要离开MAGA窝,我不得要领啊。你待在那里不停的向他们表忠心,才是正确的做法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美国政客, 目前有点比烂的风气, 要战胜流氓川普, 需要更大的流氓, Biden 貌似有点不够量级唉, 哈哈。

~要找比川普更流氓的政客可不容易。这可能是川粉认为川大爷稳赢的原因吧?!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删我自己的贴子有问题吗?我自己的贴子,我没有自主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才知道原来沉默的大多数变少数了,不过文学城好像还是多数 :)

~文学城是个奇怪的地方,我的适应性蛮强的,已对很多事见怪不怪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我不是任何人的侍卫,如果你一定要把虚构的故事栽当真,那么,你就是承认你是里面断袖的阴风? ]

》呵呵,你现在表现的非常的积极啊,是不是有人要表扬你几句啊。

你自己发个帖子,inPrint自己没有想好就发出来了,你又反悔要删掉,还连带我们的帖子都被斩。是不是有点太不够意思了啊。你自己没有想好,就接受没有想好的代价,何必连带我们的帖子都要被斩呢。再说还有一些帖子,也不见了,是不是也和你的事有关啊?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借这个地方回杰克:

没有任何人能够左右我的言行。我发现你伪善,是你自己不小心露出了獠牙,和疯牛无关。

其实我早就离开了MAGA群,就是因为我不想被任何人约束。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话说的,调查总统,就是不承认选举结果?

1998年共和党调查弹劾了克林顿,也是共和党不承认1996年的选举结果了?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把你道德家的面具丢一边开始找碴了?你就不能就事论事反驳我的回贴?

在川粉的贴子里你很道貌岸然的么,现在副面孔反差太大。

我不是任何人的侍卫,如果你一定要把虚构的故事栽当真,那么,你就是承认你是里面断袖的阴风?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哈哈, 紫侍卫你好。 现在你跟着土匪头子混, 胆子大一些了, 都敢到处辩论说话了, 欣赏。

那次在你们图博主楼里刚见你说了句公道话, 你又忙不迭地让老图删帖了, 连带的别人贴子也被删掉一大片。 何必那么胆小, 怕说了公道话回你们土匪群里被群殴?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莲子,2016年三个摇摆大州让川拿下,Penn(20), Mich(16), Wis(10), 共46张选举团票。汽车工会的支持能影响几个州的结果? Michigan是一定的。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这些美好愿望只可能发生在梦里,现实中五年内还没有可能性。川普一定会下台。我坚信会在五年后的某一天,楼主的愿望就会实现的,耐心等待,别耍赖啊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流氓一贯流氓
无赖一向无赖。。。

有人不识好歹
有人助纣为虐。。。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痴人说梦。梦再好也是个好梦。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输了就耍无赖,这是川的拿手好戏。

————————————————————
嗯嗯,输了就耍无赖的好象一直是民主党。三年来用尽各种烂招企图把合法当选的川普总统拉下台,就是民主党的杰作么。有目共睹的。

我们要实事求是:)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个没错,2016年老川赢了,百分之好几十的人都不承认。]

》你预测一下,要是老川普,赢了普选票,输了选举人团票,你说老川普是会认了,还是不认?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回复 'cng' 的评论 : 若败,川普根本不会承认2020选举结果,mark my words. ~输了就耍无赖,这是川的拿手好戏。只是不知他如何耍赖,上诉到高院,还是号召川粉造反?”

这个没错,2016年老川赢了,百分之好几十的人都不承认。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前川普当选有许多铁锈带的蓝领工人的支持。他们将重振制造业的希望寄托于川普,以为他能抵制全球化,拯救夕阳产业,将工作机会留住给美国人。”
老川做不到的,谁能做得到?他起码努力去做了。
站着说话不腰痛,你说该如何去做?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根据三月份的密西根民调,有49%的选民已决定要在明年大选把川普换下,另有16%正在考虑是否要换,只有31%表示坚决支持川普连任。”
这个调查询问的都是上一次选了老川的人吗?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执政,分化美国”。08 说川普是分化的结果,不是原因。在他之前早就分化了。只是没人敢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疯牛那人, 在土匪群里还算是不骂人有点文明程度的, 他的疯话不必在意。 ]

》疯牛现在是有点学着使歪歪,已经有点transformation了。昨天我和一个女川粉调侃好玩,他疯牛居然过来挑拨离间,弄得那个女川粉要表态表忠心,效忠,非要个我开杠才得下地,我差点都笑翻了。你想想我平常从来都不主动的埋汰女川粉的,就是对付那个无聊的“林妹妹”,我都不来非常严厉的。对付一个小喽罗川粉,难道我会有什么大的负担?

自从豆豆和子乔说了几句疯牛的好话,我对付他意愿要低了很多。最近他疯牛的一些表现,让我觉得我还得重新的把他当疯牛来对付!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川大爷也是古稀之人了,年龄他不占优啊!”—— Bingo!这句话我赞同,在美国做个30,40岁以下年龄的民意统计,肯定不会是46-46-8%的结果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 这个观点也太消极了吧,美国不会因为一个川普就变成中国。:)) ]

》哈哈哈哈,说美国不是原来的美国了,还没有那么快就变成中国的。除非川大爷称帝,才有向中国同化性的迈步。川大爷也是古稀之人了,年龄他不占优啊!

看看老毛子如何可以再给他一帮手了。据说中国的习大大,忍着痛,在国内极力降低批评川大爷的力度。说不定也是希望川大爷继续留着的。美国人自己混乱状态,老毛子和中国人其实都暗中偷偷地高兴啊!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巴登得到汽车工会UAW的endorsement, 川普连任肯定无望。

莲莲若在内
好好扑腾吧。。。

老流氓丢够美国人了
再出个老头难弥补吧。。。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川普要是还能当选的话,美国就不是美国了。 ”—— 这个观点也太消极了吧,美国不会因为一个川普就变成中国。:))

莲子好文章!是呀,我也是蛮久没读到你的政论文了,这城里好象缺了一块的感觉。谢谢你继续写这样的好文。:)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城里网民, 说出真实想法的少。”—— 或许大家觉得说出了真实想法,这块本可以修身养性的地方就不再能安宁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莲盆小老乡说得太对了,也感觉原来周围的美国人在政治上是“沉默的大多数”,现在真是非 ‘粉’即‘黑’啊,还真不是啥‘共和’,‘民主’的事儿,感觉那76岁的拜登再参选,美国真是下大坡,没人选了。久不进城,问好小老乡。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前不久说他有七十岁了,让我放他一马。我是有放他一马的想法。不过他好像近几天疯劲又来了,到处都胡说。还挑拨是非让人非常的反感。”

疯牛那人, 在土匪群里还算是不骂人有点文明程度的, 他的疯话不必在意。

要是本人夸疯牛几句, 就又是挑拨离间他们土匪群了, 这帮土匪大都愿意要流氓就一起流氓, 说几句实话有个区分他们就不爽, 也是奇葩一群, 哈哈。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2' 的评论 : 土匪窝里流窜过来的小土匪, 说话注意文明些, 不要跟着你们土匪头子摆烂。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匿名民调, 表达真实意愿的多。 城里网民, 说出真实想法的少。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川普执政,分化美国,反川挺川立场坚定的是大多数,低调的中间派反而成为少数。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中间派只占百分之八。”

莲博主分析的很清楚, 欣赏。

美国政客, 目前有点比烂的风气, 要战胜流氓川普, 需要更大的流氓, Biden 貌似有点不够量级唉, 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原来沉默的大多数变少数了,不过文学城好像还是多数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2' 的评论 : 上回你骂我没拉黑你己够大度了。
如果你想继续享受在我博客的发言权,请你自重,把网络流氓腔调收敛一下。
commonsense2 回复 悄悄话 职业川黑在这里码一大泡没用,有种跟好莱坞戏子一样赌注发誓老川2020再当选就搬出美国,虽然最后没人兑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穆勒可以调查的范围就很窄

~穆勒很小心,不越权不踩线,不独自下结论,是在避免司法程序受政洽影响。国会审判很多人不服,但有陪审团的法庭没什么好争议的。那是普通公民的判断,你我他抽签随机,不服等于不信服自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虽然同意你的观点,但是也要看到对川普有利的因素:
1,川普的支持者很忠诚;2,不管是谁的功劳,美国的经济发展确实不错,这种情况下,选民一般比较喜欢安于现状;3,竞争对手。美国人比较喜欢强悍的人当总统,人品是次要的,想想Dukakis和Bush的一战就知道了,不然选出来的都是选老好人,民主党如果想赢川普,非得有一个年轻有魄力的人,如果让Biden上,很难胜。4.现在看民调基本上没有意义,如果有意义的话,现在的总统会是希拉里。

~1,同意。但坚定的川粉远低于半数。
2。同意。但经济前景难测。
3。美国人佩服强者,但厌恶以强凌弱的bully。Biden脾气好,但他面对人生悲剧的坚强态度,美国人也知道他不是弱者。
4。见前面的回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MeanIt' 的评论 : 这个神马民调数据的准确性才是最关键滴。

~密州民调已被中期选举的结果证实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分析的有道理,关键看铁锈带州,民主党能否翻盘。

~民主党别内杠,搬石头砸自己脚就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老川这四年的无能,选民无法装作没看到。

这是关键,川普没能给他的基本盘deliver实际的东西。闹到政府关门,墙也没建成。关税使物价上涨,薪水没涨,虽然劳工市场紧俏。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一边宣布赢利,一边关闭工厂或停产,川普抱怨,工人抗议也无济于事。

税改是他唯一的政绩,但富豪占了最多好处不说,债台高筑令人担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讲的不错!纽约南区法庭和穆勒最大的不同是,只要他们认为有犯罪嫌疑的人和事,就可调查,一查到底。穆勒则不同,他如果想扩大调查范围,必须的到司法部副部长的批准,所以穆勒可以调查的范围就很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usequery' 的评论 : 忘了一点,很多真正的中间选民拒绝任何民调。依据民调,16年希婆必胜无疑。

~我没忘。第一,意图以隐瞒来降低民调影响的是极端手法,不属于中间派。第二,希拉莉赢了popular vot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失业率,就业率,还有薪资增幅是否也是选民投票考虑的因素呢

~这些都有很大影响,现在情况有利于川普连任。

谢谢明思念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呵呵。。。穆勒不行了, 现在又换成南区法庭了

~穆勒好端端,怎么不行了。南区法院referral是正常的程序,司法公正,总统也受法律约束,川普别心虚就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对美国人喊着口号没用。不同的体制,美国人的财产不姓“公”,没有可比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若败,川普根本不会承认2020选举结果,mark my words.

~输了就耍无赖,这是川的拿手好戏。只是不知他如何耍赖,上诉到高院,还是号召川粉造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的老对头疯牛现在又开始活动了。前不久说他有七十岁了,让我放他一马。我是有放他一马的想法。不过他好像近几天疯劲又来了,到处都胡说。还挑拨是非让人非常的反感。

~闲着没事逗疯牛挺欢乐的,和他较真就太辛苦了。七十多岁的硅谷IT牛人有谁见过,呵呵,和你那林妺妹的可信度差不多吧。:)
疯牛随手扯根藤就让川粉们晕忽了,恭恭敬敬地尊他为大藤牛。嗯,绕着藤转的大疯牛,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今天坐个沙发。分析有条有理,学习了。

~上茶,谢谢鲁大侠支持鼓励!
IMeanI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神马民调数据的准确性才是最关键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有道理,关键看铁锈带州,民主党能否翻盘。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川这四年的无能,选民无法装作没看到。
即使那31%,到时还肯投票给他的不知会否过半。

举个例子,朝鲜若想干预大选,发射一枚洲际火箭即可,老川的支持者立马散掉。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一点,很多真正的中间选民拒绝任何民调。依据民调,16年希婆必胜无疑。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此篇政论文依然摆事实,有理有据, 中立公正, 不偏不倚

非常认同 "由于他的执政,分化美国.对民主制度有足够尊重的选民是不会投票选罪犯当总统的.但他们对川普的失望已在去年中期选举中表现出来... ..."

失业率,就业率,还有薪资增幅是否也是选民投票考虑的因素呢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走自己的路.文学城因你更精彩!

踏青快乐,写博愉快 ;))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穆勒不行了, 现在又换成南区法庭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cng 回复 悄悄话 若败,川普根本不会承认2020选举结果,mark my words.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像觉得你有好久都没有谈政治问题了。我已经说过多次了,川普要是还能当选的话,美国就不是美国了。

最近几天,城里川粉活动的挺厉害的,不过都是一些新生代的新川粉。我和他们掰手腕,角力了好几天。你的老对头疯牛现在又开始活动了。前不久说他有七十岁了,让我放他一马。我是有放他一马的想法。不过他好像近几天疯劲又来了,到处都胡说。还挑拨是非让人非常的反感。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个沙发。分析有条有理,学习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