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说我没有信仰!

(2019-02-09 04:56:17) 下一个

信仰就是对一个理念深信不移,无须论证,不容质疑!

我是有信仰的人,我信奉 retail therapy,  血拼治百病!

只要舍得花钱,药到病除。我有实例显示血拼的灵验。

修身养心

富丽堂皇的大贸里,华衣美服,爽心悦目。闲来逛贸,时尚的服饰,新款的化妆品,香水鞋帽。人靠衣装,心里美也要秀在外。花容月貌莫辜负,淡妆素裹也妖娆。身材健美别闲置,运动衣衫器材多。贸越大逛得越开心。

不过,要达到修身养心的境界,逛贸必须有节制。有一次我每逛一家买几件,结果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来问是否卡被盗。

养性驻颜

特产美食店常走动,美酒多储存,奶酪常选。意大利香肠,西班牙火腿,蛋糕冰淇淋,西餐味美香浓。中国店新鲜菜蔬鱼肉,还有药材煲汤养脾清火。

吃得又饱又好,健身俱乐部会员卡记得买一张!

排忧解难

十年前金融危机,福特汽车公司股票跃到$1.25。一百股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的股票比一件北脸夹克还便宜,有福特的员工听到我这计算法哭笑不得。抄底救市,发财的同时为汽车公司排忧为国家金融解难,何乐而不为呢。

驱寒保暖

近年来流行网购,方便消费者七天二十四小时随机血拼,免费送货上门的远不止亚马逊独家。在北方漫长的寒冷冬季,围毯坐在温暖的家中,平板电脑上划划点点,要啥有啥。我有在沃而玛买洗发水润发露的记录,也有Best Buy订购电视和耳机的经验。虽然实体店离家不远,但在寒风暴雪中,咫尺天涯。

忽悠血拼治百病,无须举证,钱足够就行。信则灵!

拜金主义,这就是我的信仰!

欧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握手!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信仰相投。写的太好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嘿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可没敢多潇洒。那是很多年前圣诞节前专门请一天假买礼物,赶时间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对不起,您得让我笑个够再来回答哈。哈哈哈哈。。。

男人和女人真是来自不同星球!爱美爱逛爱买东西是女人的天性,改不了的!
还谈判呢,您投降还差不多!以爱的名义向妻子让步不丢人。夫妻之间的契约,除了那张结婚纸,其余的都可以随时renegotiate,这是为妻的特权。家事讲感情,没什么理好讲的。
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接受这个事实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欧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莲莲点赞。昨天还在Mall里逛呢:)看到信用卡公司都怀疑卡被盗用了,说明咱莲莲刷卡刷的潇洒。要向你学习。问好莲莲。祝消费开心快乐。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呵呵,问题是买了又要退,还要跑一趟就这样周而复始。城里有一个叫爪四的牛人居然建议我们可以把老婆勾引到Amazon 网购上瘾就不用陪了,他显然不知道他老婆是双枪老太婆。我现在重点是谈判买了就不要退可以少跑一趟,夸是肯定不能夸的,夸奖那后果难以想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给谁都一样,信啥各人自己决定,但必须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歪打正着,就是这意思。人要有信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偶尔;)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信仰可真多了,潇洒。 跟你比,我没啥信仰,有的都给Amazon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歪诗正解:如果有钱的话,酒色财气四堵墙都可推倒重来,酒可以新买,色可以再换,财可以猛涨,气可以消退。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酒色财气四堵墙,人人都在墙内藏,若是钱多好任性,推倒旧墙换新墙。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任性啊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不知不觉中,理想已经实现了。你应该有更高的目标的。:)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可能还真是的,连我自己都记不得我有多少称呼呢。已是城中首富,我我我竟浑然不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不是信仰,是迷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师傅!
师傅那儿好多奖,徒儿看呆了,明天去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哈哈哈,好象当老公多委屈似的。

心态,心态,心态,重要的事说三遍!
用你的同理心去感受一下太太的爱,你的态度会转变的。
其一,女为悦己者容。她带你去,证求你的意见,是要美给你看,不是美给她自己,更不是别人。你应该高兴!
其二,丈夫,一丈之内的夫。她要你陪伴,和你消磨时间,不是别人。你应该感恩!

如此可爱的妻,当丈夫的不能让她失望。血拼就是找乐子,要多赞美,不带说扫兴话的。
好看的衣服,具体说为啥好看。颜色,面料,式样。一两语实话就好。
不好看的,不能直说。提建议,另一颜色更好看,另一式样更合适,等等。
赞美妻子是理工男的短板,多练习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信仰所带来的幸福感,这个课题值得研究啊! 我准备写宗教信仰,比政治更讨人厌的话题。你看我能不能抢过“全民公敌”的头衔,哈哈。]

》呵呵,你去参考以下这一篇。这世界还有这样的无耻的基督徒,简直是让上帝笑翻了!这人是不是有精神病啊,我心里琢磨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484/201902/11804.html]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信仰所带来的幸福感,这个课题值得研究啊!

我准备写宗教信仰,比政治更讨人厌的话题。你看我能不能抢过“全民公敌”的头衔,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FDR. 与你共勉。

别的就算了,《红楼梦》值得一读。里面没有好男人,但十二金钗各有各的可爱。你会喜欢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到徒儿的小楼里来和你一起猫冬。徒儿的信仰,师傅欣赏!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问题需要请教楼主;为什么很多女人血拼一定要拖着老公去受罪,说她试穿的每一件都有非常气质回答你能不能严肃点,说不好看回答你不会欣赏,不吭声说你哑巴啊,说多了说不懂不要乱说话,唉,还不准不高兴。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血拼者这个受体,在享受买这个过程的乐趣时,是哪一个或多个化学成分起作用? 拜金主义者这个受体,在积累或垂涎财富时,又是哪个化学成分引起兴奋? 假设这两者都不是守财奴,花钱不心疼。]

》呵呵,这个恐怕超过我能够回答的级别啦,也说不定这些还没有开始研究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我也没有读过几篇鲁迅的文章,我更差劲的是许多古诗古文也读不懂(前两年还花了点时间学过,但是平仄韵律从来都弄不清),红楼梦更没读过。我想或许是过了一定的年龄段,再回头去学带着很深文化背景的文学,就比较难接受难享受了。。。我也是,每次想起有你在这里写博,胆子也壮实了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闲来练脑,娱己娱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Beauty makes a girl attractive. Wit makes her interesting. A good woman must work on both.

昨天上你家转一圈,收获不小。:)
谢谢桉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举杯,感恩苍天所赐。Cheers!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请生物学家从人生哲学角度解惑:
血拼者这个受体,在享受买这个过程的乐趣时,是哪一个或多个化学成分起作用?
拜金主义者这个受体,在积累或垂涎财富时,又是哪个化学成分引起兴奋?
假设这两者都不是守财奴,花钱不心疼。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以网名的数量计算,你是城中首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文城有你我不再感觉弧独。
“嘻笑怒骂皆文章”的好象是鲁迅先生?
我现在猫冬期,也算是“躲进小楼成一统”吧。除了《祝福》,没读过鲁迅。有网友建议我读,去年回国买了杂文集,至今没翻开。有些浮躁,以后再读了。

在跟读你的小说,看到自己走过的路,很真实的感觉。慢慢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拜金但不迷金”:秀外慧中的豆豆不迷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嗯,时尚就这样,what's old is new again, with a twist。新社会主义也是顺应潮流。

BTW, 记得七岁时被立志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在是忘了初心,还是回归原意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眼光独到!很欢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不是plain girl。pretty girl,intelligent girl。鉴定完毕!盖章!(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吃,有喝,有用,乐!乐!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Dopamine,Oxytocin,Serotonin,Endorphins,不知花钱买到哪一样。;)]

》这些东西好像是不是都能买到?不过还得有匹配的“受体”才能起作用啊,呵呵。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血拼包治百病!只有在血拼的时候我才觉着我的小目标实现了:阔太阔太啊!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可能因为我俩都是很小就来美国了,所以总会是觉得自己的中文不大好。现在有时想想其实也未必,我每次读你的文章都会有那种“莲子嘻笑怒骂”皆成文的感觉,很是喜欢你的博文,所以请在新一年里继续“嘻笑怒骂”地耕耘你这块独特的五亩三分地吧,我是你忠实的读者!:)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拜金主义,这就是我的信仰!欧耶。。”—— lol,“拜金但不迷金”应该是相信中庸之道的中国人的信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Dopamine,Oxytocin,Serotonin,Endorphins,不知花钱买到哪一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明思念鼓励!
主义,神,天,科学,信啥不是信,挑个便捷的,快乐立杆见影,只要钱袋子过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桥姐!
新春快乐,平安是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念书刚来的时候,最爱逛百思买,价格记得烂熟于胸。

有道是,钱不花掉就不是你的。

多血拚!爱拼才会赢哦:)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欧耶,这是一篇诙谐逗乐文哦
修身养心,养性驻颜,排忧解难,驱寒保暖
方方面面都概括了
倍儿棒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猪年吉祥如意,平安是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早,我是认真滴。;)
我又加上图,有图才有真相。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欢乐贴,沙发,给明思念占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