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的伟大梦只有她才能圆

(2019-01-25 18:42:53) 下一个

今天发生的两件事都对川帝非常不利。

一大早川普的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被捕,罪名是妨碍司法, 威胁证人,对国会撒谎。

天还没亮FBI警员就身着盔甲,持枪上门捉拿的时候,斯通穿着睡衣出来,很是狼狈。

下午川普宣布和国会达成协议,建墙的钱没拿到就让政府重新开张。

其实两件事其实对川普没有很大的实际作用。

斯通在政界混迹多年,无耻地自称dirty trickster(肮脏骗子),共和党政客用来耍诡计对付政治对手的一个流氓打手。这家伙象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估计不会出卖川普。穆勒抓他起来因为他嚣张地威胁一个证人,要偷人家的狗。注意,不是宠物狗,而是病人的服务狗(service dog)。

川普作茧自傅,困在白宫近一个月,绑架八十万联邦职员的作为人质要建墙钱,结果一分钱没拿到,也是没损失本来就没有的东西,只是政治博弈输了一局而己。重新开张的只是延期三周重新商议。

川普竞选总统以为大权在握,可以为所欲为。可是美国三权鼎立,互相制约。总统的行政令既成,只在任内有效,下一任就可以推翻。要形成长远影响,必须国会立法案。

川普打着Maga口号上任,悲催的是两年内只通过一个税改法案,虽然有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去众议院多数,民主党的佩罗西,西太后当任议长。这下好了,西太后是资深政客,她不让步,川普今后两年将一事无成?

倒也不见得。前两年川普依伥多数党的优势,为迎合他基本盘,强硬的推行极端政策,被民主党坚决抵制。但川普朝三暮四,见风使舵,民主党赢了中期选举后,马上向西太后献媚,要为她当选议长效力。

这就是川普投靠民主党的信号。现在他大张旗鼓地要建墙,为的是向川粉交差:你们看,我尽力了,民主党阻力太大,我只好妥协了。

然后,一件件地在各议案上和西太后讨价回价,deal:

首先,拿梦想生的长久身份绿卡来换建墙资金。民主党的墨裔和川粉互换利益。

然后,医改法案重提。奥健保规定全民必买医疗保险条款被去年的税改法案打包废除,结果年底德州一个法官判奥健保违宪。这个法案需要重议,恢复不买保险的罚款,或许可以减除几项附加条款,以降低保险费。

川普的贸易战也需要西太后配合。加拿大墨西哥已同意改变一些贸易条件,但新的协议必须经国会批准才能生效。和欧盟和中国的谈判还没结果,这些都事关民主党的基本盘,蓝领工人。最近汽车工会和通用汽车公司因关闲工厂闹得关系紧张。汽车公司都在减少美国本土产量和工作机会。

川普当政两年失去不少中间派的支持者,连任困难不小。和西太后联手做出些业绩可以羸回这些人的选票。事实上,中期过后,政府关门之前川普己作出两项让步。第一是禁示出售bump stock,改装自动步枪的零件。第二是国会通过了《犯罪司法改革法案》(Criminal Justice Reform Act),这是民主党努力多年的目标。

西太后是任国会议长的第一位女性,也是美国历史上职位最高的女性。这是她一辈子从政生涯的颠峰,她当然希望有所建树。而且,强迫川普这蛮横强人让步比和普通政客妥协更显她的政治本领。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将开始调查川普通俄和税表,西太后可以借以施加压力逼川普退让。

共和党的温和派是会支持川帝和西太后的交易,以上一类法案成功的可能性不小。

不过,川帝投靠西太后以实现他的伟大梦想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他没有通俄证据被穆勒查到。否则共和党建制派可以逼他辞职或启动第25修正案废除他,让副总统彭斯接任。

红色大衣尽显她的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注意到西太后越来越漂亮时尚,年过七旬穿高跟鞋站一天斗争,不佩服不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满就是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圆字闯进来,耀眼红色真出彩!
徒儿小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好,我停几天,在城里转转,碰上你称英主妇。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刚刚在我家回复了你,如果我比你年轻更担当不起你称呼我“姐”,我们不必拘于虚礼,入乡随俗直呼其名就好。
看到你上一篇的骂文后,能感觉到你的委屈和痛,被极端川粉们逼成那样,我心疼你,由衷地抱抱你已示支持。我觉得你休息一阵挺好,磨刀不误砍柴功。
不过你不要背怕连累朋友的包袱哈,是朋友自然会挺你,不是朋友的你也连累不到。

英国的Brexit也遇到同样的党争问题,我有自己的立场,正好前两天蓝蟹问起,我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只是其中一点,不便多聊:):
"关于Brexit, 金融是英国的支柱产业,约有30%投行从业人员来自欧盟成员国,如果脱欧,他们都需要签证才能工作,光这个申请工签的时间成本银行界就不能接受,不得不考虑搬出伦敦,英国的金融中心地位将不保,对国民经济的打击巨大,我们在投票前就意识到了。所以伦敦人70%是投票留欧的,老少边穷地区大多选择脱欧,这是不同的理念眼界和要求造成的。话题太大,不在此讨论了“

谢谢莲子的信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明白了。龙大侠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桉桠。新周快乐!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看下我发贴的时间,中部是周六6:30 - 真相是手机马上没电了我要先点赞下你和洞庭文, 汗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佩洛西是第三号heir ,权力当然很大!现在看2月8号后老头老太怎么拿出结果来给大家。

莲籽的思维这么sharp,一定会永远神采奕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先生早!
在宪法框架下,不同党派协商治国,北佛先生说出了中间派的愿望。中间派才是沉默的大多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明思念早!
明白我啥喜欢这张照片了,南西的风采。希望我们到她那年纪,也能一样的神采奕奕。
爱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早!
看见你开放平台议政了,真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英国姐姐早!
尊你一声姐,虽然你比我年轻,但你网龄长。请教你一个问题,因为你是局外人。
最近城里乱糟糟的,我有些心神不宁,也没怎么关心政治,想休息一阵再写。
我是不怕事的人,只是怕带累了朋友自己心里过意不去。
英姐,你怎么看?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川普打着Maga口号上任,悲催的是两年内只通过一个税改法案,虽然有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去众议院多数,民主党的佩罗西,西太后当任议长。这下好了,西太后是资深政客,她不让步,川普今后两年将一事无成?”

美国伟大的地方就是有个制约体制, 不论谁也没法走极端, 要不然像川普这种希特勒类型的人物, 绝对会把美国带入深渊。

希望参众两院有个平衡之后, 大家能携手为美国人民做一些事情, 毕竟左中右都希望美国强大。 参议院的共和党建制派也有很多有识之士, 两边协作有望, 不能因为有个巨婴总统就耽误了全国人民的福祉。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又可以读你的时政评论文,真高兴,文学城有你更精彩

总统低估了佩罗西的能力,姜还是老的辣嘛:-)

这两年也见证他"一个人就能搞定"的能力和"他是谈判高手" 唉

红色大衣尽显她的权力和风采
yy56 回复 悄悄话 政府重新开门,尽管是暂时的,但也显示出美国制度,文化的伟大!三权鼎立,舆论监督。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莲子理性温和的时评,我们老百姓何尝不希望两党政客也如此啊!对英国的Brexit 也一样,不希望那些议员们整天拉锯互怼,于事无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宝爷早。这是和稀泥帖,至少是休战帖,粉饰太平。城中父老乡亲厌烦了战争,希望和平。

明白宝爷是在开玩笑,但这个时候我必须直话直说,若有得罪,请苗大哥多担待!

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早。我希望他辞职,虽然我也不喜欢彭斯。但川普对国家和社会的破坏力更大。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尼克松的impeachment从1971年7月到1974年8月他自己首先的resignation,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impeachment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但也体现了American Constitution的真正强大。在川总统向那个方向走去的每一步之前,希望越来越多能够用逻辑思维思考的人看清他对这个国家的危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早上好,共同学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龙兄早。你这+1也是希望minus最后一段吧?

我这发言方式是不是在入乡随俗上有进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洞庭先生早!女博主们能在开放的平台上自由平等的议政,离不开城中有见识也有力量的男士们的共同支持。给各位勇敢的男子汉点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同赞杰克神威!
川粉心情不好的时候, 我们都少埋汰两句吧,以免继续激化矛盾。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刺激他们。与你共勉。我忘记的时候也请提醒。
谢谢鲁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来莲莲家学习政治。问好莲莲!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十1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能有楼主这样一批女士以温和,诠释事实的方式讨论的时政是值得称赞的,大家需要这种参与,无论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川普的主张。
川普之所以越来越举步维艰,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大家【包括他自己那些脑袋还没有进水的铁哥们】越来越看出来他的许多举动都是打着高大上的牌子,其实包藏祸心,奸商本性的暴露已是越来越明显。川普的出乎意料上台,注定他不会是一个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从围观看戏不怕场面大的角度衡量我们都是吃福利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现在真是内外交困,绑架政府工作人员逼57亿得不偿失,还陪上个儿媳妇贻笑大方,石头顾问被捕强作镇定。说他是热锅上的蚂蚁一点不为过。更可怜的是川粉们,洗地再快也赶不上川普随地便溺快。这下好了,川粉们组织了一个地下组织,转入地下工作了。这都是假巴的神威,哈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是喜欢她这身红大衣,没话找话写一帖。
你的唱戏帖也聊几句政治,一并发这栏好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预测准确,请继续: 谁会先把川普供出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神力无边,你自然有办法治妖魔;)
爱你!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不是回归正常状态啦!侃政治问题,非得要禁得住人骂啊。尤其是当一个温和理性的政治评论人。持极端观点的人,比比皆是,不能指望他们有任何的同情心。对于那些极端的人,要么给予强有力的回敬,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极端言论是有代价的。要么能够远离他们。

现在川大爷的日子越来越有点难过了,川粉们肯定也是一样。城里川粉也有些收敛了,看看越来越多的温和博主敢出来发言,真的非常的可喜的局面。呵呵,我现在的事业少多了。有时跑到万维收拾那里的川粉。今天又唱了一出戏,结果一发又不知道发到哪里去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前面的博文怎么关闭评论了?

我在去年12月22日的博文里提到过,Stone被起诉是迟早的事。看来我也能做预言家了!哈哈。

“福林将军何许人也?福林将军是穆勒特别检察官和纽约地方检察官“猎巫行动”的六位关键人物之一。其余五位分别是川普竞选委员会主席马纳福(Paul Manafort)(明年2月份将被判入狱)、川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已被判刑三年)、花边杂志老板佩克(David Pecker)(已被检方免于起诉,正与检方合作之中)、川普公司的财务总管(Allen Weisselberg)(已被检方免于起诉,正与检方合作之中)以及川普的老朋友斯通(Roger Stone)(近期将被检方起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喜见莲子又满血复活地回来,支持你自由有尊严的表达自己的政见。
欢迎你常去我那玩,我不在乎你的“政治面目”
爱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