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川捅

(2019-01-14 17:50:35) 下一个

围观了几次川粉给我开的批斗大会,看来民愤最大的是“川捅”这个称呼。

很多人对川捅这个称呼不满。我用这个词是讽刺,不是侮辱。 

关于川捅,我的原话是,“除了总统职位,川普还用推特治国。短小通俗的推特文攻击力很强,有捅马蜂窝的效果,也常捅漏子给自己惹祸,川普一不小心把总统当成了总捅。” 


这是原帖,疯子还是天才,川普中期选举决定输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1801/6958.html

查了留言,当时没有川粉对这称号提出异议。

川粉常说我没有Common sense, 我承认我中国事我懂得不多,中文只有初中程度。那我想请教一下川粉们,这词为啥下流龌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给莲莲一个大拥抱,一直为你这位头脑清醒,正义,睿智的小老乡骄傲,很赞你的观点和立场,支持你!
我家AE说那位哭着吹鼻涕泡,要糖耍赖的小孩,的确和川捅(谐音统,很精准,幽默地形容这位创历史记录,满嘴跑火车,到处捅娄子的总统啊)关门,要建墙的精神有一拼啊,很幽默搞笑,AE笑了半天啊 :-)
对那些自己心灵肮脏,只会乱骂的人只能鄙视。和他们是有理也讲不清的,不要理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谢谢杰克!
你开评论了,你随时可以说话。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哦,忘了说一声,你把你的评论打开。你得让他和别人也可以发言啊!

我说不进就不会进的,无论有没有被人骂,只到你OK我可以进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呵呵,我可以忍得住,什么都不说,不在你的地方对付他。我得对文明的声音和呼吁有反应!继续观察你们过招交流。

子乔和游士都已经表态OK了,我可以 随意在他们那里天高任鸟飞。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今天我惹了川粉头子,我倒想看看川粉能把我怎样了。]......

》哈哈哈哈,今天的川粉头和昨天的川粉头已经风光大不一样啦。估计他多半会“当缩头乌龟,装没看见”的!一个说话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人,没有那么多的不可一世的可怕。

中期选举败了,墙也没有啦,下一步等着穆勒的结果出炉。一个接着一个的坏消息。日子太不好过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很想知道他是敢作敢当的男子汉,还是当缩头乌龟,装没看见。]......

》所以我不慌着进你的新地方,不给他理由把他给“吓”跑了。我已经在子乔的地方向他发出了挑战,多半他不不会应战的。当然他也是一个不含糊的人,我们看发展。我白天的时候忙着没有注意到子乔的博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很想知道他是敢作敢当的男子汉,还是当缩头乌龟,装没看见。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看来是川粉们想歪了!]......

》哪是什么想歪了搞错了不搞错了的,他们就是故意的找歪歪的!也不是什么中文水平的问题,和中文水平一点都没有关系。你去看看那边惺惺相惜的抱团取暖样子就好笑。这些人都是有一点知识层次的人,毫无道理的胡扯乱弹,让他们过一年两年再回来看他们自相矛盾的说法,不知道他们的脸往哪里放!

我先不进莲子的新帖子,希望有不爽的川粉敢过来怼一下。头川粉尤其是欢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嗯,他们想歪了再有意扭曲我的意思,故意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是川粉们想歪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洞庭人家鼓励!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你中文只有初中程度?谁信啊。开班吧,直接招‘中文比较文学’博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有你镇住场面,阎先生现在轻松多了。
上回网战看他是有点秀才遇到兵的狼狈,可在那种情况下不拿气势压人怎么办呢?要是一个个对付就没法写文章了。其实后面几篇都前面回复的汇总。阎先生的智商不是吹出来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有位朋友又坚强又仗义,他被你踹了一脚还跑出去拼命护着理屈的一方。我向他学习坚持为一叔说话。
老川早三暮四,一叔能不颠三倒四嘛。
他比他的粉们强多了,那些人只会些伤敌五百,杀己一千的招数。:(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那篇黑你的文是中期选举川失败后写的,正碰他心情不好拿你出气。人难免有闹脾气的时候。]

》呵呵,我其实真的不是左派啊,无论是在万维或是华时,没有一个真左派不恨我的,当然右派们更恨。我自己的定位是中偏右。

你看看我们这些人,就是川大爷不知道真的是碰巧还是老毛子普京的功劳。他被选上了,我们都是大眼瞪小眼,也没有发什么脾气的。我们有能有多少可以左右局势的。顶多就是一点思想上的意见罢了。如果你觉得川普上了,你的税就要减,那是痴人说梦。所有减掉的税都会跑到债务里面去。华人抱着减一刀是一刀的心态,自私自利的行为以后一定会付代价的。

他1U不停的给我取绰号,他自己真的把他看成了一个黑老大了,可以为所欲为。真的不知道是他empathy在作怪,还是他的记忆力或是智力有问题,说的话前后不自洽,他为什自己不能发现?我其实真的观察了他好长时间,才敢去碰碰他的。他还以为我是一个一般的小混混,容易对付。以前在老阎那里,我一个一个的收拾他的川粉打手,难道他不知道?老阎用的那套羞辱别人智商和他超人一等的态度,是不可能把那些川粉打手和他1U收拾掉的。现在尽量的把他们压缩在他1U那里,也是一个不坏的选项,要给人有宣泄的地方。所以他就是放我进,我也不会随便进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说话直来直去,喜欢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日久见人心吧。一叔一来就说愿意和左派做朋友,而且以前也没因不同意见而骂人。那篇黑你的文是中期选举川失败后写的,正碰他心情不好拿你出气。人难免有闹脾气的时候。

你对川粉的判断也有理。既使一叔愿意和解,川粉们也不会答应的。你也看见他写了一段劝川粉说理别吵架,但有许多川粉不依啊!

唉,都是川普闹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太nice了,川大总统是公众人物,叫他川桶,噢,是这个捅,咋了,就叫了。公众人物,就是可以让人来说事的。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到你以前的发言,我也要为你保护女性的姿态点个赞。]

》呵呵,受到边神的飘扬,不胜荣幸!其实我只是在做我心里认为是正确的事,非常的看不惯有些人的行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杰克早上好,我再去一叔家帮你递请帖如何?
你使激将法让他出来,他出来在别的博主家你也没太过份的打斗.
你来不久对一叔不了解,他很有趣也很大度,不会气我给他的对手帮忙。很多博主帮助过我,我也帮忙过不少人。
忘记初来时不快, 一笑泯恩仇。]

》我和1U的事,你不要过问了,要不然你又会有麻烦的,切切!他的拥趸会把所有气和不满都撒在你身上。他1U其实是害怕我进他的地方,对他的拥趸非常的不利。就算是他让我进的话,我也尽量争取不进他的地方。他的心胸没有你说的那么的开阔和大度,你的判断有误。他需要知道的一个事实就是欺负或是Bullying一个智商不比他低的人,他是会有不小的代价的。他要是分不清,他就会面临结果。

我和他的互怼,我绝对会保持在合理的水准,不会过分的。我只是不能忍受他的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说法而已!我只是守住我的底线,就是当一个“独狼”我也不在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抱抱边神!
阎大师那里每帖都有人骂,我现在常去那儿学习他怎样应对。我不和人对骂,没那工夫。没见我把草帽当盔吗,哈哈。别替我难过,我好好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杰克早上好,我再去一叔家帮你递请帖如何?
你使激将法让他出来,他出来在别的博主家你也没太过份的打斗.
你来不久对一叔不了解,他很有趣也很大度,不会气我给他的对手帮忙。很多博主帮助过我,我也帮忙过不少人。
忘记初来时不快, 一笑泯恩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看到你以前的发言,我也要为你保护女性的姿态点个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城里女人更容易受欺负,华人圈里对女性的束缚和压制尤其严重,而且很多这种打压是来自女人的。 文城名女博主被迫关博的不止一个了,莲子不易,她也是个敏感的人,被如此辱骂让我看了心疼,民主社会骂政治公众人物是常态,这和攻击一个普通的人是两码事。 莲子要挺住,有我们的支持和爱,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已是万维名镇文学城,还以为名气不大?!
不是和川粉赌气想骂人,我只想冲击一下社会对女性的束缚。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等我有空去谷歌一个,我敢肯定川粉比我更常用这词。 一辈子没骂过脏话,无意中人生经历又丰富了,呵呵。反正我已立志不做淑女,我得练习练习有意骂一回。]

》呵呵谢谢你给我发邀请,增加我的知名度,1U恐怕在那里要气疯呢!我这人注意政治问题多一些,有时不知道你们的活动。就是知道了也就一般去悄悄的比较安静的看看。

你千万不要上了他们川粉的当。原来是咋做的,以后还是咋做。自己做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他们其实是故意在欺负你,看来也只有你可以欺负了。我说的话,得罪的人,不知道比你要厉害多少呢。他们都不来对付我,原因是他们知道对付我是有代价的。我从来都不首先骂人,但是我要和他们对骂,我比他们还会动脑筋回敬他们。1U他给我起绰号,他收获了什么,肯定比我的收获大。

你向他们不管咋地解释,他们都会想尽各种办法来歪曲你的意思。有的时候第一棍子回敬的时候非常重要。唉有时非得把对方镇住,你以后才安全了。不过有时还是蛮难做到的。我去年在华人时空,被那里的几员大将折磨了近三个月,很多人劝我拉黑他们。我觉得要是我拉黑他们,我就等于是认输了。后来我又和一号不光是和解了,以后居然都可以给他提意见了。

我在万维的事,就更复杂了。不多说了,因为他万维的网管主任涉嫌黑打某网友,其实也是我的一个对头,我居然和他万维的网管主任杠上了。我让他吃了不少的苦头,他也给了我小鞋穿,最后他还要喊我回去。其实他要是不给我小鞋穿的话,我恐怕不会发现在这文学城有这么多有趣的事呢,坏事又变成好事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大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等我有空去谷歌一个,我敢肯定川粉比我更常用这词。
一辈子没骂过脏话,无意中人生经历又丰富了,呵呵。反正我已立志不做淑女,我得练习练习有意骂一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去师傅家帮你送请帖,带着你献给豆豆的诗。自作主张,给圆宅里的客人都发了邀请。
你啥时再唱一首新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温文尔雅,明辨是非,思维敏捷的莲子令人尊敬和佩服。:)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七绝]-唧唧神功

总捅娇名到位封,蜂窝不惧怼当中。
大爷川普忧挥手,川粉唧唧蹈火冲。

呵呵,花一点时间写首歪诗,“总捅”的说法,我也有ownership了。有人还要诘问就来找我,因为我是“明知故犯”的踩踏这个所谓的底线的家伙。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呵呵,我是一个政治动物,只有说政治的东西,我才能不漏过。有时也去瞅瞅花草的文字,也是以前和政治有点挂钩的人,我才敢去惹一下,其他的只敢仰慕。豆豆和菲尔都是敢到1U那里去的女士,所以我也敢去打个招呼。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好的,我今天白天忙,晚上去帮你送请帖。
我起先纳闷为啥你大大方方去给豆豆献诗,我师傅在征诗你却不去。是不想让那只抱着吉它的猪跟去污染环境吧?豆豆练过功不怕他,哈哈。
杰克说话行事处处能为别人考虑周全,非常佩服。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邀请你师傅去听我唱戏献丑,中不中?我那里既没有硝烟,也没有炊烟,比较清静,现在还没有人来捣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能让全城同乐的只有师傅一人,你是镇城之宝,绝对不能上战场!
徒儿捅了马蜂窝,让师傅担惊受怕,罪过罪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清者自清。你师傅没出息,一见硝烟就想逃,还是炊烟好。你很勇敢,我学都学不来啊。向徒儿致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他那个光脑袋转得飞快,但不长记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先礼后兵,踹得漂亮!谢谢杰克! 那淘气鬼是唯恐天下不乱,该踹!]

》他应该不是你的"敌人",不知道他的那根筋不通了。要是不把他狠狠的抑制一下,恐怕又会是无穷无尽混战,正好让你的对头们又有了新的话题。男人的脑子有点糊糊的时候,所以我得下手重一点。但愿他不会记恨我,明明是他自己的问题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先礼后兵,踹得漂亮!谢谢杰克!
那淘气鬼是唯恐天下不乱,该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我这就去学kick boxing。
谢谢豆豆,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今天不生气了,谢谢桉桠!
有人把那词和老川的流氓行为联系起来了。有这么个下流总统,也难怪有人想歪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谁说莲子“下流”?给TA一个kickboxing的飞腿,踹了再说!:))】

》哈哈哈哈,你有没有看到我昨天给某人的飞腿?当然我只能踹男士,不能踹女士啊,呵呵!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谁说莲子“下流”?给TA一个kickboxing的飞腿,踹了再说!:))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在说什么啊,不知道前因后果,我可是lost了。不过,说莲籽下流,有没有搞错啊? 一个捅马蜂窝的动词也叫下流,哎,这是对“下流"这个词的不敬 :)

而我敬重的,是有思有文,有怜有悲的莲盆籽。

管它那么多干嘛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关于宗教的。没有冒犯就好,让你不安一晚上,对不起!也拥抱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说的是那一句话?我一点不知道,也从来没有觉得你何时冒犯了我。你这么一说我倒有点不安了。我比较不拘小节,那个一竖在他博文里把我为什么写博分析的那么清楚,连我自己都稀里糊涂我为什么写博,说明他是个锱铢必较的小人,记仇记得狠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有人把我在你帖里的留言翻出来,骂我恶毒,这我不在乎。
我没冒犯你的意思。It is my opinion. I stand by what I said.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正常人看到川普总桶就是一笑,就是调侃而已。居然有人能够往歪处想,看出下流来了。证明他们的心底有多么下流龌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抱抱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原来这个"川捅"是这样来的,这个字是他们自己拼凑起来的,我原来就不相信什么下流之词,这下更是一清二楚了。
抱抱莲子,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劳烦人,已经有女博主教育我了!
自由言论自由思想,我的原意说得明明白白。不可能被误解,这明明是有意的误导诬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谢谢龙大侠,也拥抱一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抱抱闻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明白了,这帖留着,我不说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是不该怪你 - 你这是美式思维碰上了中式思维,又恰巧是美国人用中文说美国事儿

群众总是不明真相的!

不知道怎么劝架好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重要的话说三遍

莲子,一点都不下流,是个值得尊重的人,是个让我敬佩的人,period。

莲子,一点都不下流,是个值得尊重的人,是个让我敬佩的人,period。

yy56也非常敬佩你!!!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只是想说清楚,也还给支持我的人一个清白。]

》你违背了一个前提,你要是能够和川粉说清楚,那他们就不是川粉了。他们是“屁股决定一切。只要是对自己有利的,可以不顾事实说话”。你越是解释,就是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更加歪着说,他们是故意的,千万不要上他们的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
我没生气,只是想说清楚,也还给支持我的人一个清白。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生气啊,大家都支持你,爱护你,佩服你 !

让你受委屈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抱抱边神,谢谢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莲子,一点都不下流,是个值得尊重的人,是个让我敬佩的人,period。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